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诺曼底之后,福特锐际能否打赢“中途岛之战”?

2019年12月27日 14:13:03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12月19日,全新福特锐际Escape在杭州正式上市,此前,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将2019年8月份的福特战略发布比喻为福特之“诺曼底登陆”,而这次福特锐际的上市,则是福特的“中途岛海战”, 了解二战的人都知道,这是美国海军取得太平洋战区胜利的转折之战,从中也能感受到杨嵩对锐际的期待和信心。

先从价格上看,作为一款四驱SUV,价格竟然可以控制在20万以内,这在四驱SUV市场上还是比较让人意外的,这或许也是杨嵩的底气来源之一。 新车共发布2.0T四驱悦享款、2.0T四驱嘉享款和2.0T四驱纵享款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89,800元、204,800元和218,800元。

​全新锐际对于福特长安福特意味着什么?用杨嵩的话来说,纵观福特在中国的SUV产品线,往上有全新锐界和将于2020年国产上市的探险者,往下有翼虎和翼搏,以及今年新加入的领界和福克斯ACTIVE,而全新锐际正好处于整个SUV家族的“咽喉”位置,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杨嵩也在之后的访谈中提及这一幕和自己当年入驻东风日产时颇为相似。当年也是新奇骏刚刚上市,他断言奇骏的月销量会超过1.5万台,这对当时月销只有一千多台的奇骏来说无异于天方夜谭,但后来的事实证明了他的判断。在他看来,大多数人因为看见,所以相信,小部分人因为相信,所以看见。对于全新锐际上市后的销量表现,他也表现出了十足的信心。这信心,不仅来自全新锐际的产品力,也来自福特长安福特过去一年渠道和产品营销的全面革新。

回顾2019这一年,福特长安福特也经历了许多的不平凡。从2018年销量腰斩的“至暗时刻”中走出,福特长安福特也开始了主动调整。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特别是针对渠道和产品的大刀阔斧改革,使得长安福特经销商的整体盈利面从去年全年的43%提升到了今年下半年的50%。而“以销定产”策略的推行,也帮助经销商将库存维持在35天到45天的合理水平。 面对残酷的市场和惨淡的销量,福特长安福特并未像其他很多品牌一样大打价格战,而是将更多精力放到精耕渠道和产品上面。对于福特长安福特来说,价格体系的稳定才是第一位的,因为一旦价格开始下探,不仅会直接损害老车主的利益,而且下降的趋势基本是单向不可逆的,最终会影响到整个产品战略及价格体系的维护。 作为长安福特加速计划下的全新战略车型,锐际以同级最轻铝合金悬架;全系7.5 秒加速破百;采用汽车行业最高等级的1700兆帕超高强度马氏体钢,三大产品力卖点在细分市场中强势搏出位。

在悬架方面,福特锐际为了降低车辆整备质量,在车身之上采用了轻量化铝合金悬架,该悬架不仅成功减重超过50%,还降低了簧下质量,进而增强车辆的底盘响应速度。当然,在车身减重的同时,车辆安全性并没有被忽略。在悬架方面,锐际整车采用大量高强度钢及硼钢,高强度钢材占比接近50%,大面积高强度钢材构成了锐际的笼形车身,加以抗拉强度达到1700Mpa的超高强度马氏体钢,一定程度上让锐际拥有了领先同级别的被动安全性。 与此同时,锐际还在车上搭载了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能够降低复杂道路的行驶风险,并在发现风险后第一时间做出应对。加以膝部气囊与侧气帘的配备,也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车辆的安全性,进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保护。

动力系统方面,锐际全系搭载“第四代EcoBoost®2.0升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新一代8A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可达到248Ps,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393Nm,这也让其拥有了全系百公里加速仅7.5秒的好成绩。除此之外,对于消费者而言,SUV等于高油耗,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加经济的用车体验,福特对锐际的油耗进一步进行优化,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降低至7.6升,这个数字也一定程度领先与目前市面上的紧凑型SUV。

全新锐际能否取得成功并带领福特长安福特走出暂时的困境,目前还无法定论,但如同美军当年取得中途岛海战的胜利一般,如今这场翻身仗,主动权已经被福特人攥在了自己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