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合资中型车选哪款?现代名图 VS 雪佛兰迈锐宝XL

2019年12月27日 16:04: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名图 2017款 1.6T 自动智能型GLS 国VI名图 2017款 1.8L 自动智能型GLS 国VI,官方指导价14.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左右。

迈锐宝XL 2019款 535T CVT锐行版,官方指导价15.4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同样在12万左右。

名图采用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多横幅式镀铬中网十分具有档次感,下包围日行灯区域用贯穿式线条相连,提升了前脸的运动感。迈锐宝XL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海浪纹的前格栅饰条突出了年轻运动感,两侧大灯采用镀铬饰条相连,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凌厉的线条营造了车头的俯冲效果,前脸看起来颇有气场。

名图狭长的大灯显得有棱有角,远近光灯均为卤素光源。迈锐宝XL星钻式的大灯显得非常锐利修长,远近光灯同样为卤素光源。两车均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迈锐宝XL多了自动头灯及大灯延时关闭。

名图的车身尺寸为4710/1820/1470mm,轴距为2770mm;迈锐宝XL的车身尺寸为4933/1854/1472mm,轴距为2829mm。迈锐宝XL在尺寸上有着绝对优势,名图的尺寸则比较中规中矩。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乘客上下车更加方便。

两车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迈锐宝XL多了后视镜加热。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配备了手动防眩目功能。

名图采用了运动感十足的17英寸多辐式轮圈,标配215/50 R17轮胎。迈锐宝XL轮胎标配规格为205/65 R16,搭配16英寸轮圈,造型十分朴素。

名图横贯车尾的镀铬饰条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搭配单边单出的排气布局,整体看起来比较简洁。迈锐宝XL尾部的溜背式设计很动感,上翘的鸭尾运动感十足,8字形的尾灯设计十分犀利,多层次横向线条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

名图的内饰比较偏向家用风格,舒展的线条十分耐看。迈锐宝XL的内饰设计比较运动,皮质包裹搭配缝线设计,让内饰更显奢华。中控台采用悬浮式布局,时尚气息比较浓厚。

名图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略显廉价,握感一般。迈锐宝XL方向盘同样为塑料材质,两侧采用防滑处理,握感尚可,单侧布局的多功能按键视觉效果一般。

两车均采用传统样式仪表盘,中间搭配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显示更丰富的信息。

两车均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且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迈锐宝XL多了道路救援呼叫。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后驻车雷达。迈锐宝XL多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对乘客的安全保护更加全面。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均配备了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名图多了倒车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负离子发生器,迈锐宝XL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电动天窗、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防紫外线玻璃。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两车各有优势。

名图配备了仿皮座椅,座椅舒适性和包裹性都不错,前排均只支持手动调节。迈锐宝XL的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填充厚实,乘坐上舒适度还是不错的,而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此外,迈锐宝XL副驾驶座多了2向高低调节。

名图后排空间表现不错,中间地台轻微凸起,并不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迈锐宝XL后排空间表现同样不错,真皮包裹的座椅质感出色。此外,两车后排都配备了出风口,名图多了中央扶手、杯架。

名图后备厢容积为526L,空间表现不错,能满足日常使用,可惜由于后排座椅无法放倒,没办法进一步拓展后备厢空间,稍显遗憾。迈锐宝XL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20L,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开口也很大,且可以放倒后排座椅来拓展空间,日常使用或者一家人郊游旅行都是足够的。

动力方面,名图搭载了1.8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3马力,峰值扭矩176牛·米,匹配6AT变速箱,且符合国VI排放。迈锐宝XL搭载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且符合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和不错的空间表现,现代名图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注意力,近几月销量也比较可观。只是外观和内饰设计比较平素,动力表现也仅仅是够用,缺少了年轻人需要的一点激情。

迈锐宝XL改款后前脸紧跟潮流,在内饰豪华感的营造上,迈锐宝XL也十分突出。唯一让人纠结的是它搭载了一台1.3T三缸发动机,虽然动力表现抢眼,但三缸发动机对于一台中型车来说有点过于“廉价”。

至于配置上两车表现各有优势,迈锐宝XL的整体配置水平更高一些。在意外观和舒适体验的小伙伴可以选迈锐宝XL,况且迈锐宝XL整整大了一圈。如果只需要家用代步,还是选四缸的名图更为踏实可靠。(文/包镓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