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讴歌,在华恍恍十余年,你却还在考虑该如何出道?

2019年12月27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没有意外的是,2019年的国内汽车市场中,诸多日系品牌彻底爆火了。本田丰田日产三家销量再次爬升。包括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在内,堪称疯狂的口碑战将几大日系品牌的形象捧高至了极点,而此般盛况下大众家又出了那么大的"岔子",我想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日系三杰在销量上角逐大众都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了。

不过,日系阵营中也并非是全员热销,回过头来看看这讴歌,可就未免显得有些惨淡过了头。

讴歌,搞起了民间求助?

说实话,包括讴歌在内的诸多二线豪华品牌销量捉襟见肘是众所周知的。毕竟,BBA的豪华品牌形象在全球范围内都根深蒂固,而二线豪华品牌若是想从市场中多分一杯羹,也必须要有自己某单一特性所在,也就是在某些方面二线豪华品牌要做到胜过BBA一筹。

沃尔沃一心扎进了安全阵营、雷克萨斯在国内市场中打起了口碑战、凯迪拉克也在用大马力以及后驱强调着自己的身份。你可以将此列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无奈之举,但不得不说的是,凭借胜过BBA的这些噱头,沃尔沃雷克萨斯凯迪拉克三家销量也确实是在不断增长的,而圈粉对于这几位来说也绝对是重中之重。

而到了讴歌这呢?说实话恐怕连知道讴歌粉丝吹爆的SH-AWD的人都寥寥无几。从06年入华已经过去了十余年光阴了,而从近日讴歌在某乎中的求助我们也可以看出,讴歌不仅是打算借取"民间意见"来增强自身的品牌形象,讴歌还决定要"出道"了。

讲真,从一句"来到中国十多年,却一直被用户看到车却叫不出品牌名字"中我属实是笑出了声。倒不是因为我对讴歌品牌有什么歧意,而是原来讴歌自己还知道自己的品牌形象并不算出色。尽管对于这种杂七杂八的活动来讲各位也都能见到,但官方将自身描述的如此之惨的,我还是头一次见。

讴歌到底有多惨?

2017年,讴歌在华销量为16348台,并一举创下了在华以来销量新高。而2018年,讴歌全年销量又再次跌入万台以下,同比下滑率也是达到了61.2%。2019年,国内汽车市场虽然不太景气,但"马太效应"下诸多豪华品牌销量的正向增长,也成为了业内经常提及的话题。没有意外的是,讴歌销量也见长了,1-11月份累计销量12946台,同比增长率又回归到了50%以上。

不过不难发现的是,尽管讴歌在同比增长/降幅率上总是搞的很夸张,但销量上的波动却并不算大。毕竟,相较于诸多豪华品牌的热销车型来说,讴歌的年销量甚至还不及它们单车的月销量。讲真,讴歌的确是有够惨的。

但是从我个人角度来看,讴歌也完全是在自作自受。作为一个主攻美国市场的品牌,当年却将那套取悦老美的设计理念原封不动的搬到了中国市场。尽管当时的MDX以及TL实力不俗,但对于当时的国内消费者来说,买高端车看的就是眼缘,而MDX的长相显然会失去大部分国人的眼缘。

近些年来,国内消费者对汽车的认知程度完全上升了一个层次。而正当国内市场转变为口碑市场时,讴歌却突然抛出了CDX这样的产品,尽管当时已经逼的讴歌工程师出来解释CDX与缤智的关系了,但"换壳缤智"的名号却始终洗不净。

落后的销售理念与讴歌的品牌形象完全不搭,而所谓的性价比却又在众多一线豪华品牌的疯狂降价下显得不堪一击。说实话,讴歌是个难填的坑,让国人记住讴歌这个品牌,也仅仅是讴歌在华实现畅销路上的第一步而已。讲真,讴歌顿悟的还是太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