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智造”路上的大跨步:链接汽车硅谷,助推大湾区智造崛起

2019年12月28日 16:15: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广汽集团在“智造”的路上又跨出了历史性一步。

12月26日,广汽集团与韶关市共同建设的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检测中心(下称南方试验场)在新丰县正式动工,预计总投资21.5亿元。

南方试验中心集试验、检测与认证于一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由高速环道、各类动态测试场地、智能网联驾驶专用测试区。

功夫汽车认为,南方试验场的建设,将为广汽集团的智能网联和新能源等“智造”技术提升作出硬核保障,更将“链接” 拥有“世界级汽车硅谷”之称的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进一步抢占汽车产业的制高点。

“智造”技术提升的硬核保障

今年以来,广汽集团在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和投入初显成效。

譬如,2019年推出了Aion S和Aion LX 两款智能纯电动明星车型,其中Aion S上市以来销量逐月攀升,目前月销量已超过5000辆。

值得一提的是,Aion LX在国内实现“三个第一”:第一个批量交付L3级自动驾驶,第一个NEDC续航超650km,第一个SUV百公里3.9秒极致加速,是中国最高科技的豪华新能源汽车。

从Aion LX的“三个第一”,我们不难看出,广汽集团的产品已然走在“智造”的前列。

未来,广汽集团如何巩固自身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产品“智造”技术,将是关键所在。

而南方试验场的建立,将为广汽集团提供一系列硬核的品质保障,进一步“赋能”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以及无人驾驶核心技术的提升。

此外,其还将为本地区尤其是广东省汽车整车企业提供重要试验资源,为区域内汽车产业稳步增长、技术创新与研发能力提升奠定重要基础,将有效促进区域内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技术、产业发展。

链接“硅谷”,抢占制高点

事实上,新丰作为韶关的“南大门”,是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的前沿阵地。

而此次南方试验场在新丰落地,更将链接“世界级汽车硅谷”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构成广汽集团粤港澳大湾区强大的“智造”体系。

未来,通过不断夯实深耕,这更将为广汽集团提供充足的“体系动能”,进一步在存量之争中抢占智能网联和新能源市场的制高点。

此外,该项目还拟规划建设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引进多家为广汽配套的零部件企业落户,打造“大湾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

可以预想,这不仅将为广汽集团的“智造”技术提升创造新的动能,同时更形成其立足“新四化”时代的新能源产业强大“壁垒”。

功夫拍案

南方试验场的落成,不仅将进一步完善广汽集团的“智造”体系建设,同时成为品牌品质向上的强有力背书,进一步推动其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迈上新的台阶。

可以预想,在车市发展的这场漫长征途中,通过“南方试验场”和“汽车硅谷”的相辅相成,广汽集团将成为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时代的中国大型汽车集团优质样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