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烟瘾难忍,你会选择在车里吸烟吗?

2019年12月28日 23:42: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前不久看到一段视频,说是每年缴税最多的企业是烟草公司。光是2018年的烟草税收就超过1万亿,这数量是BAT三家巨无霸公司和几家金融银行以及国内石油企业的总和。由此可见,国内的烟民其实并不在少数。

(图片来源见水印)

相信不少烟民同时也是车主,当烟瘾起的时候你是会在车里抽烟,边开车边满足烟瘾,还是说到了目的地之后,再下车抽根烟放松一下心情?

我们所说的烟草其实指的是红花烟草和少数黄花烟草的干叶,烟草当中的烟碱也就是常说的尼古丁,是具有神经毒性的一种生物碱,对于昆虫而言是致命的存在。 但是对于人类神经却是有刺激作用,在美洲大陆生活的的印第安人是最早发现这些功效的人类。

当西班牙人登陆美洲大陆之后,发现了当地人对烟草的使用,并且发现了个中的商机之后。 便将烟草带到欧洲,很快烟草就在全欧洲地区风行,甚至向全球各地蔓延。 根据关于烟草使用研究的调查,全球约有11亿人在吸烟,约占成年人口的三分之一。

烟草传入中国在16世纪下半叶至17世纪初的明朝万历年间,路线有4条。 第一线是经菲律宾,中转台湾,传入福建、广东地区,再由福建等地传至江苏、湖北等中原地带; 第二条线路始于明朝天启年间,是从南洋一带进入广东境内,再往北传; 第三条线路则从北方“侵入”——由日本到达朝鲜,再转辽东半岛; 最后以条线路是从俄国传入新疆,这条线路开始的时间稍晚于前三条线路,大约在18世纪下半夜,兴旺于20世纪初。

正是因为烟草的对神经的刺激作用,让人在吸烟之后会有所依赖。 吸烟时人易进入一种亢奋、烦躁的精神状态。 而吸完之后,脑部神经会慢慢趋于平稳,使人觉得心境松弛,大为放松。 其实这一过程只是人体由被动接受烟气损害到慢慢平复的一个过程,而并非我们所说的吸烟能放松心情。

并且,对心脑血管发病率的增长、致癌、呼吸道以及消化道的病变几率都有所影响。 全世界每超过五秒钟就有一人因烟害死亡。 九成吸烟者在21岁前开始吸烟,烟龄平均达20~30年。 吸烟者寿命比不吸烟者约减少20~25年。

全球死亡人数中有1/10可归于吸烟,吸烟者中有1/3至1/2死于烟害,较不吸烟者平均早逝15年。

有些人愿意在车内吸烟,一方面是满足自由自在的心态,另一方面是减少吸烟对其它人的影响。 然而,车内吸烟比室内吸烟危害更大。尽管车载空调的外循环功能与家用空调的换气功能类似,能够让车外的空气通过鼓风机进入车内,从而实现内外空气的交换。

但 由于车内空间窄小,加上车内循环系统的局限性,烟雾如果不能及时的抽出车外,会造成车内污染长时间的持续,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一打开车门,就能闻见一股恶臭味,尤其对于晕车的人来说,车内空气的污染,会加剧晕车的程度。

尤其是车外空气质量较差时或者长时间行驶在拥堵路段时,车内循环不好或者没有及时打开空调的内循环,这样对身体的危害是相当巨大的,二手烟的残留会长时间的附着在车里的座椅、车窗和车套上等等,二手烟中残留的有害物质多达4000多种,尤其孩子也在车上的时候,更不能吸烟,二手烟会对孩子的呼吸系统和神经系统有严重的损伤,长时间没有通风的车内空气甚至还会残留二手烟、三手烟,加上尘埃中流动在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如果同时吸入孩子体内,孩子的心肺也会有很大影响。

所以,你还会在自己的爱车里面吸烟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