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低调但实力不允许!入门级土豪座驾盘点

2019年12月29日 11:27:04
分享到:

说到土豪座驾,先不说土不土,但一定要“壕”,土豪的座驾名字要响亮,比如柯尼塞格、Hennessey、Lykan Hypersport等跑车,虽然很“壕”,车价千万、上亿的都不少见,但毕竟少有人听说,因此即便开着这些车出去,也没多少人认识,成为不了这条街(gai)上最靓的仔。那还不如戴上劳力士,骑着限量版小黄车来的低调枯燥。

因此,土豪座驾一定要名字响亮,下面车叔就来说说名字响亮,又是土豪最喜好的豪车。

劳斯莱斯

劳斯莱斯车型众多,其中以幻影与古斯特比较常见。这个“比较常见”是因为许多人在街上遇见四门版的劳斯莱斯轿车,都分不清它是幻影还是古斯特。

幻影的尺寸更大,古斯特尺寸偏小。早些时候,有说法是幻影尺寸大于6米,车牌是黄牌,而古斯特是蓝牌,很好分辨。

这个说法没问题,因为2006款幻影的车长确实大于6米,但车叔查了下,除了2006款幻影,其他款幻影车长均小于6米,挂的应该是蓝牌。因此,仅看蓝牌还是黄牌,没办法分辨幻影和古斯特。

上面两张配图分别为幻影和古斯特,区别确实不大,经典的飞翔女神立标、不随车轮转动的双R轮毂盖、对开式车门,全都一样。不过,细看还是能发现一些区别。幻影的帕特农神庙式进气格栅更大,而古斯特的更小。幻影整体的风格偏硬朗,更加方方正正,而古斯特更加圆润,看起来有些许年轻的气息。

那么,劳斯莱斯还推出过SUV库里南,这款车是最好区分的,仅此一款。据说这款车的诞生是为了喜好越野的土豪,但车叔认为,坐劳斯莱斯一般会配一个司机,难道要叫司机带着你去越野吗?不带司机去越野,开着库里南又让人感觉自己是司机。

宾利

如果说劳斯莱斯是豪车界的老大,那么宾利就是老二,还是百年老二,宾利是1919年创立的,到今年恰好百年。与劳斯莱斯的定位有一丁点区别,宾利偏向运动、前卫。

飞驰是宾利中的四门车型,其具有肌肉感的设计,偏向于运动。飞驰搭载6.0升W12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26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4秒,最高车速320公里/小时。

慕尚的定位是豪华轿车,运动感没飞驰那么强烈,主打商务用车,但没劳斯莱斯那么正式。车内感觉更像是绅士俱乐部,不像劳斯莱斯那种吊灯舞厅的感觉。

劳斯莱斯不同,宾利更加与时俱进,旗下有新能源车型。添越不仅有汽油发动机版本,还有柴油发动机和插电混动版本。咳咳,如果有买添越的车友介意这种大排量车型的超高油耗,那么插电混动版本也是个很节约的选择。此外,在限牌城市的土豪,也可以选择能够上绿牌的插电混动添越。

梅赛德斯-迈巴赫

如果说奔驰的顶级豪华车型是S级,那么迈巴赫是S级中的顶级豪华车型。早些时候,我们可以直接区分迈巴赫S级与奔驰S级,但后来迈巴赫S级也用上了奔驰的“三叉星”标志,就稍难区分了。

毕竟是奔驰S级中的豪华车,迈巴赫车型的后备箱上方有 “MAYBACH”字母标识,C柱上有迈巴赫独有的“2M”标识。

正是因为是豪华中的豪华,迈巴赫拥有奔驰所有的最先进技术和最豪华配置。主动悬架、驾驶员辅助驾驶技术以及各种高端内饰用料,都是迈巴赫车上常见的东西。

虽然土豪家里有劳斯莱斯宾利迈巴赫等豪车,但车叔表示这都小意思,毕竟车叔自己更加低调,每天都乘坐带专业司机的千万级豪车,街上随手都是自己的座驾,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可以了。甚至连林志玲、郭德纲、李佳琦都来给我播报导航,就这一点来说,车叔还是蛮幸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