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8.8-128.8万!北京BJ80是“智商”鉴定车吗?

2019年12月29日 12:30: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说起"北京吉普"肯定是会唤起一代人的回忆,国内的第一代越野人基本都是靠着它起步的,毕竟亲民的价格以及经典的造型确实掀起了一股运动风,而它旗下的北汽212、北汽BJ40和北汽BJ40 plus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不过相比起上面几款亲民的车型,北汽集团打造的这款越野车却并不"亲民"了。近日,旗下大型SUV——北京BJ90正式上市,其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98.80-128.8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现款车型仅为国五车型,而新款车型将于2020年推出,满足国六标准。

一款国产越野卖到100万,它到底有何亮点?

对于北汽集团有了解的都应该知道,由于有着北京奔驰的依附,使得旗下部分车型都有着奔驰"特点",而这款北京BJ 90就有着奔驰GL级别的不少因素。

从外观造型来讲,它的前脸采用了北京BJ系列SUV的家族化设计元素,巨大的镀铬五孔前格栅非常具有辨识度,与两侧造型方正的前大灯组相搭配,看起来十分有气势。同时,新车前大灯内部采用了较多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精致感,同时上方像"眉毛"一样的转向灯则借鉴了一些奔驰的设计,组合在一起较为耐看。

侧面看起来该车型十分庞大,车窗玻璃下沿采用镀铬饰条勾勒,一直延伸至车尾部,其长宽高分别为5171/1995/1860mm,轴距为3100m,定位为大型SUV。虽说该车被不少人认为就是"换标"的奔驰GL,但没想到的是它的尺寸要比GL还大。而在车尾方面,其造型相对简洁,采用大量横向镀铬条设计来提升层次感,排气口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布局。

在内饰上,依然可以看出许多老款奔驰GL级的设计元素,不同之处在于,北京BJ90配备了一块尺寸更大的中控液晶屏幕,并且换装了带有北汽LOGO的全新多功能方向盘。

而在动力方面,北京BJ90在动力上搭载了奔驰提供的3.0T和4.0T两款发动机,其中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33马力,4.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22马力,并配备有四驱系统,甚至打开引擎盖看到的都是奔驰LOGO。悬架方面,北京BJ90采用了与老款奔驰GL级相同的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

又是一款智商鉴定车?

事实上,北京BJ早在2016年就已经推出了,只是一直都没有公布过这款车的上市信息以及正式的价格。而在此前,这款车曾被其他人见过作为公务用车出现过。只是没想的是,这款车一上市就要卖100万,确实让人有点吃惊。

作为一款基于旧款奔驰GL平台打造一款全尺寸大型豪华SUV,北京BJ的三大件以及核心零配件均来自奔驰。从这一点来讲,北京BJ其实就是一台实打实的换标奔驰GLS,只是说在车标上以及造型上是有了北汽自己的影子。但贸贸然就卖到100万,真的有人买单吗?

坦白地说买,这款车的价格确实有些超乎意料了。现在市面上买车的人,一个就是看价格,一个就是看品牌。说到价格,那肯定就是要在性比价上有所突出,所以说我们总是能看到各类车企以各种方法打"降价促销",而以前备受欢迎的北汽BJ40和北汽BJ40 plus就是在价格上体现出了自己的优势。而看品牌的人一般都是看中豪车,毕竟车标代表的就是"面子",所以发展到如今,BBA这种一线豪华品牌总是和雷克萨斯这种二线豪华品牌有着"壁"一样的差距。

而相比较下来,这款卖到100万的北京BJ 90是啥也不占。虽说它是基于旧款奔驰GL平台打造,身上也有着GLS的"血液",但北汽这个牌子和奔驰这个牌子相比可以说是十万八千里。再说奔驰GLS的起售价也才93.48万,谁会放着更便宜的奔驰GLS不选,而跑去买一款卖到100万的国产越野?就如同不少网友吐槽的那样,北汽飘的不止是一点点,买一辆奔驰GLS它难道不香吗?

小编语

起售价将近100万,这是绝大部分人没有预料到的价格,毕竟之前很多人猜测的价格基本都在50万左右,所以说最终的反差确实非常大,而这款近百万售价的车在北汽品牌下基本是无法支撑的,真正考虑该车型的消费者自然少之又少。那你认为这款车怎么样呢?售价定到多少才算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