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国内没有“老爷车”?全要“强制报废”来背锅?

2019年12月30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作为一名汽车行业的从业者,上国外的汽车网站了解资讯是必要的。久而久之,我便发现,国外的“老爷车”很多,但国内却没有,换句话说,为什么国内的汽车寿命普遍没有国外长呢?

关于这个问题,大家肯定会首先想到“强制报废”。的确,在大多数发达国家都是不存在强制报废一说的。但其实在咱们国家早在2013年5月起就没有实行“强制报废”了,而是60万公里“引导”报废。换句话说,如果你行驶了60万公里,但照样可以通过年检,那还是可以不用报废的。因此,我国汽车寿命短其实并不能单单让所谓的“强制”报废来背锅。

这么一说大家应该就get到重点了吧?没错,就是年检!年检是否通过和车子的排放和车辆状况息息相关,而这就要关系到我们的保养方式和行驶状况。

首先,在保养方面,无论是国外车主的自主保养能力,还是汽车配件的质量都要比国内更强一些。比如美国对于汽车配件管理十分严格,只有通过一系列的严格测试才能拿到CAPA认证,也就杜绝了假机油、翻新件等对车辆有害的汽车配件被消费者购买,从而提升了汽车寿命。

其次,在行驶状况方面,国内的路况和国外大不相同,由于国内经常堵车,长时间怠速就会增加积碳的形成,从而使发动机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下降,甚至缩短发动机自身寿命。国外较好的路况就不会存在这一问题了。

最后,还有很关键的一点,就是成本问题。汽车年龄越大,配件就越稀少,维修次数也会越多,那就会造成昂贵的维修成本,还不如干脆换台车。但正如上文提到的,国外较为完备的配件市场和车主较强的动手能力,可以帮他们避免这一问题,从而节约老车的修理成本。

声明: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