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末,A0级小车的集体自闭

2019年12月30日 18:09:02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讲真,从2018年初延续至今的车市寒流下,我对今年有几家车企销量能够实现正向增长已经不抱太大期望了。毕竟,诸多品牌均打起了价格战,日系品牌又将口碑战带入其中,"马太效应"下,豪华品牌的销量爆炸式增长也逐渐成为了一大趋势。而此般车市状况倒也显得有些越发"为难"起A0级小车了。

A0级的一片死寂

犹记得18年时A0级阵营的一片热火。飞度、POLO、赛欧、宝骏310等车型月销量均能实现破万,甚至在个别月份中,A0级阵营里还不乏月销破两万的选手。而当我们将目光投向至今年11月份的A0级轿车销量排行榜后就会发现,当下能够实现月销破万台的A0级小车,竟然一个都没有。

讲真,A0级小车此般销量已经很难用好与坏来形容了,毫不夸张的来讲,A0级市场的整体销量的确有些惨淡的过了头。

价格不高、小巧灵活,面对国内并不算出彩的交通情况以及国民平均收入水平来讲,A0级轿车们理应是顺应国内市场需求的存在。但事实却又摆在我们眼前,国内A0级市场似乎正在变得越发没有存在感。

A0级市场缺什么?

想必各位也都有听说过欧洲以及其它发达国家中,小型车甚至是微型车遍地横行的例子。虽说我国目前仍处于发展中阶段,但也正如上文中所述,面对国内并不算出彩的交通情况以及国民平均收入水平,A0级小车理应成为主流。

所以呢?所以最先令我怀疑的是A0级产品的自身实力问题,例如POLO换代后并未能带来多么强悍的产品实力,而再次上调的价格也引起了众多人的不满。再有海外雅力士已经换代,国内致炫也存在吃老本的嫌疑。

可是仔细想想,产品实力不佳似乎又都不足以挫伤A0级小车们整体的势头。毕竟以往A0级小车们靠的也无非就是一个价格优势。而真正令国内A0级市场走向衰落的,可能也正是在A0级小车们那消失不见的"价格优势"上。

近两年来国内车市状况不佳是众所周知的问题,而各大车企为了刺激消费也是想尽了各种法子。疯狂的价格战、"高产似母猪"般的新产品推出速度,这些手段无一不是在刺激国人的购车欲望。如今各大车企间的"割韭菜"现象也是一大重头戏,而这也要从"宝来传奇"开始说起。

尽管两代同堂销售的风潮并不是大众带起来的,但不得不说的是,大众将这一策略可谓是发挥到了极致。宝来传奇推出后,9.88-11.68万的价格比新宝来低了不少,尽管它依旧是PQ34平台下的产物、尽管它在配置上显的捉襟见肘,但优惠过后6万多块的价格却足以威胁到新A0级阵营。

而宝来传奇之后,上汽大众方面也是见风使舵的推出了朗逸启航,而朗逸启航带来的,也同样是十分低廉的价格。

尽管我们都知道,诸多合资品牌无非就是利用老车型拉低售价来进行割韭菜。但面对诸多不根据自身需求来选车的消费者来说,这一招也的确好使。此般状态下,留给A0级市场的只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是进一步拉低售价免遭A级轿车的侵害、二是抬升自身实力来硬夯紧凑级产品的价格下探。可是在我个人角度来看,这两条路也只有前者行得通。

A0级产品"物美价廉"的形象是刻在国人心中的,而其中"廉"字更是占了大头。要知道,那些全球化的A0级小车只有在我国才玩减配,而国内的消费一直受限于"同价位买更大、同级别买更豪华"的购车观念,这也无疑成为了A0级产品自损实力来降价保量的因素。国内A0级市场廉价形象已经打下,抬升自身实力的同时必定会抬升价格,而对于国内的A0级小车来说,抬升价格也才更像是死路一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