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致敬潮商,像李嘉诚马化腾一样奋斗致富,试驾五菱宏光PLUS

2019年12月30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潮商,与晋商、徽商并列为中国三大商帮,又被誉为华商第一族。在当代,潮商更是出现了李嘉诚、林百欣、谢国民、陈弼臣、马化腾这样的商界巨头。

强大的潮商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商业神话,无疑是中国商帮史上一个特殊而光辉的群体。

所以,当收到邀请函可以去潮商起源之地潮汕时,车透君第一时间就答应了下来。要说,潮商的坚韧创业、创造力及开拓精神,与此次试驾车型——五菱宏光PLUS颇为有些不谋而合。

五菱宏光PLUS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前格栅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鼎,搭配贯穿了飞翼式透镜大灯的平行双镀铬线条,既简约大气,又不失硬朗。车身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让五菱宏光PLUS摆脱了MPV的即视感,多了一份家用车的感觉。

内饰方面更是充满了温馨感,米、黑、灰经典搭配,中控一体式的设计,配8英寸的大屏,缝线处也很显精致。

坐进车内,就立马感觉五菱宏光PLUS是一辆很实用的车子,车身尺寸为4720*1840*1810mm,轴距达到了2800mm。至于座椅布局,五菱宏光PLUS提供了“2+3”、“2+2+3”、“2+3+3”、“2座”共4种选择,座椅支持放倒,载人载物皆宜。其中,2座版本的最大容积达4102L,适合创业拉货。

整个车后门开后高度达到1900mm,给拉货提供充分的高度,而且后备箱地板是纯平设计,搬卸比较容易。

动力方面,五菱宏光PLUS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6挡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为108Kw,峰值扭矩为250N·m,日常开开,动力组合挺富裕了。在起步和超车时,动力来得很快,脚感非常轻盈。从2200转开始,它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了。更宽泛的扭矩输出平台期,让它在时速80km/h的速度下,仅需挂入4挡即可实现“一挡走天下”,能涵盖大部分的城区路况使用。

实际驾驶时,五菱宏光PLUS的挡位清晰,挂挡顺畅,油离结合点也易于把握。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螺旋弹簧式底盘结构,确保了一定的舒适乘坐感,对于路面细碎的颠簸处理能和宝骏730相提并论。

宏光PLUS高配装备有四轮碟刹,在盘山、下坡路优势明显,并使用超越同级大轮毂大轮胎,使车辆抓地力更好,承载能力更佳。全系标配的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精细调教的离合踏板,为驾驶感受进一步加分。

至于转弯半径,五菱宏光PLUS仅为11.1米,开着它穿梭于大街小巷,绝对够灵活。

五菱宏光PLUS还配备了主驾座椅6向调节功能、结合人体工学设计的环保工艺皮质座椅、软包门扶手、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等一系列丰富配置。

在一天试驾后,车透君认为,五菱宏光PLUS不仅继承了前几代产品的超强实用性,还变得“更新、更强、更大”。

对了,五菱宏光PLUS的售价区间为6.48万-7.98万元,绝对为创业奋斗者量身定做的好车一枚。

社友们,让我们开着五菱宏光PLUS,向潮商一样奋斗、创业和致富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