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2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交通部:1月1日起全国487个高速省界收费站全部撤销;蔚来汽车发布Q3财报,总营收18.4亿元

2020年01月02日 20:1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1月2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一汽集团人事变动:张强接替胡绍航,任一汽-大众奥迪副总经理;蔚来汽车发布Q3财报,总营收18.4亿元同比增长25%;江铃新能源获地方支持;交通部:1月1日起全国487个高速省界收费站全部撤销;去年1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仍超警戒线;商务部:中国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超韩国。

作者 |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近日,一份来自南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南昌市商务局联合发表的关于呈报《支持江铃汽车整车出口政策实施细则》的请示被曝光,其中显示,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最大限度支持江铃新能源汽车发展,原则同意支持江铃纯电动汽车在南昌本地出租汽车领域推广应用,原则同意孤立市、县(区)财政资金采购江铃集团车辆。

2019年12月31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深圳前海锐致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有的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50%股权全部转让给前海锐致,转让金额为 16.3 亿元。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长安汽车不再持有长安PSA的股权。 而前海锐致则是宝能汽车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持股比例100%,实控人为姚振华。

2019年12月31日,一汽集团内部宣布人事变动: 现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胡绍航将调任一汽集团品牌公关部,负责红旗工作;而现任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华南区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张强则调回一汽-大众奥迪接替胡绍航,担任副总经理一职,负责市场营销工作。

 

2019年12月30日,蔚来汽车财报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总营收为18.368亿元人民币,(约合2.570亿美元),环比增长21.8%,较去年同期14.7亿元同比增长了25.0%,高于市场预期的16.32亿元;净亏损为人民币25.217亿元(约合3.528亿美元),环比下滑23.3%,同比下滑10.3%。

2019年12月3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2019年1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9%,环比下降3.5%,同比下降7.1%,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

国际版块

1月2日消息,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的一位律师表示,戈恩将于1月8日在贝鲁特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此前两天戈恩从日本弃保潜逃至黎巴嫩,引发国际轰动。有关戈恩出逃的情况仍然神秘,有报道称这是一次经过精心策划的行动,一家私人安保公司的前特种兵化装成一支乐队,将戈恩从东京的豪宅中“营救”出来,使用假护照乘私人飞机经土耳其前往黎巴嫩。戈恩在抵达黎巴嫩后发表声明称,自己出逃时为了逃离日本的“政治迫害”。

 

近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此前计划在2020年秋季投产Model Y,但已有三家供应商被告知需提前6个月交付Model Y所需零部件。 因此,外媒猜测特斯拉Model Y或将提前至2020年夏季交付。 在电池方面,特斯拉的合作伙伴松下表示,预测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 1工厂每年锂离子电池的产量或将从35GWh增加至54GWh。

2019年12月31日,据报道,过去长期徘徊在700美元附近的钯期货行情自2016年起缓慢上升,2018年9月突破1000美元,之后的一年多里又上涨了近1000美元。 现货价格12月17日突破了2000美元。 钯的价格2019年比年初上涨6成。 在2019年的国际商品市场,呈现出持续上涨行情的是用于汽车尾气催化剂的贵金属钯。 在汽车销售持续低迷、全球强化尾气排放规定的背景下,贵金属钯的需求增加,供给不足正在加剧。

 

近日,商务部对外贸易司正式对外发布《中国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报告(2019)》。 《报告》谈到几个主要结论: 一、从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综合评价结果来看,中国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已超过韩国,与德国、日本和美国相比仍有一定差距; 二、从构成汽车产业国际竞争力综合评价指数的具体指标来看,国内市场规模、国内市场占有率、成本水平以及价格水平等是我国具有显著优势的指标; 三、就基于出口数据的汽车产品出口竞争力评价来看,中国汽车产品出口竞争力近年来虽不断提高,但总体仍处于较低水平。

商用车版块

近日,美国硅谷自动驾驶卡车创业公司 Starsky Robotics 被曝正在寻求卖身。 包括通用 Cruise、特斯拉、亚马逊、卡车制造商 Nikola 以及 Embark Trucks 在内的多家公司都对 Starsky Robotics 团队感兴趣。 一个细节是: Starsky Robotics 最近在总部接待了来自直接竞争对手 Embark Trucks 的代表。

 

2019年12月31日晚,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并网切换如期进行,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指挥切换并宣布,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并网切换圆满成功。 这意味着,从2020年1月1日零时起,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圆满完成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两年内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任务”,并力争提前的目标。

 

2019年12月30日,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9年12月30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35元和230元。 折升价,92号汽油上调0.18元/升,0号柴油上调0.20元/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