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在皮卡市场闪了腰,宝马表示我就蹭一蹭

2020年01月02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几年前,BBA这三大豪华品牌中,宝马奥迪并没有打造皮卡的想法,不过奔驰倒是进行了一些尝试,为消费者带来了奔驰X级,不过这款车在全球市场上的销量并没有达到奔驰预期,而且在今年还传出了停产的消息。豪华品牌造皮卡?似乎大家对这件事儿都非常谨慎。

闪了腰的奔驰

在2020年奔驰将会优化企业制造成本,而奔驰X级则被媒体猜测将会是一款"被优化"的车型,所以很多媒体都推论出了X级即将停产的信号。不过前不久,奔驰在欧洲市场上推出了X级的黑色版套件,新款产品计划在2020年上市,用实际行动打了这帮媒体的脸,不过奔驰这种打碎牙往肚子里咽的本事倒是挺让人佩服的,毕竟X级并不会给奔驰带来更多的利润。

记得在2016年的时候,澳大利亚市场上的奥迪也表示将会推出一款皮卡产品,它是基于大众的某一款皮卡升级而来,只不过三年过去了,我们仍然没有听闻奥迪在皮卡市场上有所动作。可见,奥迪并没有心思来开辟皮卡市场,或者说对于当下的奥迪而言,也没有必要去搞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情。

宝马比较有趣,今日宝马发布了一款宝马X7皮卡版的概念车,该车目前位于德国总部的BMW Welt展厅,它是由宝马集团职业培训师与宝马慕尼黑工厂概念车辆制造和模型技术部门合作打造的一款概念车,基于现款宝马X7 xDrive40i改造而来,以概念形式推出,仅此一台。

宝马真的只是想蹭一蹭吗?

奔驰的一系列骚操作中我们可以得知,奔驰并没有放弃皮卡市场的打算,X级也将会继续在全球市场上销售,而且编者猜测未来奔驰X级有极大的可能会引入国内市场,当然了,到时候可能是通过插电混动或者增程式的面貌和我们见面的。

宝马X7在这个节骨眼上带来了一款X7皮卡版,不免会让人引起一些遐想,如果宝马插手皮卡市场的话,那么也就意味着豪华品牌皮卡在未来将会有比较不错的增长量。

尽管宝马一再强调宝马X7皮卡版概念车目前仅此一台,这中简单的文字游戏一眼就能被我们识破,概念车只有一台,但量产车说不定已经被纳入宝马未来新产品研发序列了,当然了,目前我想宝马还在继续研究皮卡在全球市场上增长的可能性。

豪华品牌在皮卡市场上谨慎的做法很容易理解,众所周知,在全球绝大部分地区(中东富豪区除外),皮卡均是作为一台工具车的面貌出现的,它在服务出行方面扮演的是一个务实的角色。而豪华品牌向来都跟务实不沾边,这也是奥迪说啥也不愿意推出皮卡产品的一个关键原因,就比如说奔驰X级,它卖不好的原因是因为市场上有比它更具性价比的福特F-150奔驰虽然拥有更奢华的座舱,但是在皮卡潜在需求者依旧是把务实放在第一位的。有趣的是,在中国市场上……这个结论并不是百分百成立,你懂我的意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