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架构赋「星」生,东风启辰开启下一个十年

2020年01月03日 11:58:02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在2019年的广州车展上,东风启辰发布了一款全新A+级SUV——启辰星,同时还发布了全新智能化造车体系——VSA智能模块架构,启辰星正是这一架构下的首款车型。

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表示:“自主品牌的优势,在于更懂中国消费者。面向启辰新十年,集联盟全球智慧,为中国消费者专属打造了VSA智能模块架构,并以启辰星为起点,为他们创造更加精彩的智趣用车生活。”

作为一款承载东风启辰新十年起点的车型,启辰星有何法宝?

全新VSA架构赋能

想知道启辰星有什么亮点,肯定离不开全新的VSA智能模块架构。首先大家要知道,架构和平台可不是一个概念,平台指的是像大众MQB平台、宝马UKL平台、奔驰MFA平台等,平台化指的是在统一的生产标准下,对不同车型进行不同的升级和优化,也就是说同平台车型之间的零部件是通用的,如底盘、发动机、变速箱、悬架等等,只不过组合方式不一样。

但平台有很大局限性,所以才有了大众的MEB、奔驰的EVA等专为电动车搭建的平台,而更高级别的架构则有更好的包容性,同时涉及面也更广,不仅能生产不同种类的车型,同时还能生产不同发动机布局的车型,功能更加全面。此外,架构不仅在产品设计、研发、生产上有着一整套优化生产体系,还拥有一套全新的造车理念,旗下车型之间零件与技术的通用率也更高。

像我们所熟知的丰田TNGA、沃尔沃CMA、吉利BMA等等都属于架构,当然还有我们今天要说的启辰VSA智能模块架构。

启辰VSA智能模块架构涵盖了VSA-C(紧凑型平台)、VSA-L(中大型平台)、VSA-E(电动车平台)三大造车平台,可以说是覆盖了目前最为主流的细分市场。虽然是全新平台,但同样是由东风启辰日产英菲尼迪相同的研发团队开发,采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相同的国际化标准体系,技术实力不容小觑。同时,为了更好的适应中国消费者需求,东风启辰还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即“更适合中国路况、更对中国消费者胃口”。

启辰VSA智能模块架构的优势体现在五个方面,包含智能、高效、操控、舒适、安全,它们各自都有何特点呢?

智能化方面,启辰VSA智能模块架构可全面适配5G/V2X时代的自动驾驶功能,将逐步带来L2及以上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

高效能方面,未来出自VSA智能模块架构的车型将搭载“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内的多种类高性能发动机,同时还将采用轻量化材料、领先空气动力学设计等,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效率,同时减少能耗,给车辆带来更高效的动力表现。

操控性方面,VSA智能模块架构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底盘技术升级优化,将适配多类型悬架以及先进的ESP系统,多种技术提升将带来更好的操控,同时也能保障行车安全。

除了高效的动力和操控乐趣以外,VSA智能模块架构也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对舒适性进行了提升,通过运用高度灵活的车身结构设计及遮音、吸音等材料的方法,达到同级领先的车内静谧性。此外,车身宽度、前后悬以及轴距都可灵活调节,为用户带来更宽敞的乘坐空间。

而在大家最关注的安全方面,VSA智能模块架构将采用BOSCH ESP 9.3系统以及一系列安全驾驶辅助配置,来减少事故发生的几率。而除了主动安全装置以外,VSA智能模块架构还将通过整车94%的高强钢使用比例及六安全气囊等安全装备的配备,减少事故发生时对乘客造成的伤害,最大程度增强行车安全保障。

可以看出,VSA智能模块架构不仅拥有强大的技术后盾,有着合资级造车水平。同时,东风启辰也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进行了研究,确保VSA智能模块化架构打造出中国消费者需要的车型。

总体来说,全新的VSA智能模块架构可以说是东风启辰站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巨人的肩膀上,并立足于多年传统造车实力的积淀,它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领先造车体系,对于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东风启辰来说,这无疑提供了强劲的发展动力。

敢叫A+级SUV头等舱?

在2019广州车展发布会上,东风启辰启辰星称之为A+级SUV头等舱,头等舱代表什么?它意味着高端、豪华、舒适。那么作为VSA智能模块架构下的首款车型,启辰星是如何诠释这一标签的呢?

首先对于“头等舱”来说一定要有大空间,这也是中国消费者所看重的。启辰星拥有2,756mm的超长轴距,在同级别中处于领先地位。同时,它还拥有1,905mm的车宽,加之参考人体曲线及体压分布的零重力座椅,而且还配有腿托、腰托和座椅加热、按摩等一系列舒适性配置,给用户带来VIP般的享受。

此外,为了给副驾驶这一重要位置带来更进一步的舒适体验,启辰星的副驾驶座椅还带有“女王座椅”功能,不仅提供按摩功能,同时还支持后滑、靠背下调至29°等功能,可以说坐在副驾驶的人才是真正的VIP。

此外,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智能化出行的需求,启辰星配备了同级最大的15.6英寸全面屏智能中控,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内置了启辰与百度联合开发的东风启程车联网系统4.0,拥有汽车云支付、组队通信、AR实景智能导航等服务,同时还提供声纹ID识别功能和在四音区识别基础上加入的粤语方言交互系统,拉近人与车之间的距离。

除了舒适性和智能化方面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在大家注重的动力方面启辰星也提供了越级体验。它是同级别中首款采用48V轻混动力的SUV车型,集加速助推、能量回收、滑行停机、怠速再启动等功能于一身,在提供充沛动力的同时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专家的测试实验结果显示,启辰星的综合油耗为6.05L/100km。

启辰星通过多维度、多角度来诠释“头等舱”的标签。同时我们也能看出,东风启辰拿出了诚心敬意的态度来面对中国汽车市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写在最后:

有些消费者总把“全球化车型”这一标签看的很重,所以出现了像“德原朗”这样调侃的词语。说实话,不是国外的月亮就一定圆,只有真正适合的才是好的,当车企愿意为了中国消费者而量身打造一款车时,才能反映出这个车企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尊重。就像东风启辰,它借助日产强大的技术背书,并深入洞悉中国消费者需求,不断挖掘中国消费者内心的真实想法,以其打造出真正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产品。据了解,启辰星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上市,我们期待它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