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戈恩“国际大逃亡”细节盘点

2020年01月03日 12:29:02
分享到:

他有很多“故事”要讲,有很多“仇”要报

日产前会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祖籍黎巴嫩,生于巴西,在法国接受教育,拥有黎巴嫩、巴西、法国三国国籍。戈恩猝然逃离日本引爆国际舆论,出逃过程扑朔迷离,乃至引起各种猜测。下周三,即2020年1月8日,戈恩将在贝鲁特召开媒体沟通会。

以下为对目前各界掌握信息的盘点和总结。

戈恩:2019年12月31日,戈恩发表声明称已到达黎巴嫩,终于可以与媒体自由地交流;他不是逃避“司法”,而是“逃避政治迫害”,期待下周的到来(暗指下周的媒体沟通会)。具体细节不便透露,担心会危及帮助他的人。

黎巴嫩外交部:2019年12月31日声明,戈恩已合法入境黎巴嫩,入境前细节不知情,之前曾就戈恩一案多次联系日本政府,但未得到回应,特别指出日本与黎巴嫩没有缔结引渡条约。

黎巴嫩公安总局:确认戈恩在黎巴嫩不会面临任何法律诉讼。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国务秘书阿涅丝·帕尼耶-吕纳谢:在12月31日召开的发布会中,她表示自己从媒体报道中才得知戈恩离开日本,非常惊讶,事情弄清楚之前不做任何评论,没有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但考虑到戈恩是法国公民,法国将向他提供领事帮助。

东京地方检察厅:已取消戈恩保释,没收共计15亿日元保释金。

日本外务省:由于两国没有缔结引渡条约,如果黎巴嫩不同意,就不能引渡回日本。

戈恩辩护律师弘中惇一郎:无法与戈恩取得联系,他所知道的不比媒体多,根据引渡条例戈恩已将三国护照已交由律师团保管。2019年12月24日,戈恩在他的律师事务所与其妻子通过电话;2019年12月25日,他最后一次见到戈恩。

法国回声报等媒体:戈恩可能从土耳其乘坐私人飞机,到达贝鲁特-拉菲克·哈里里国际机场,抵达时间为12月29日晚间。

日本广播协会和共同社:日本广播协会称日本海关无离境记录,可能用其它名字入境黎巴嫩,共同社报道称日本法务和出入境管理部门已着手调查。

黎巴嫩媒体MTV:戈恩藏身于乐器箱内从日本一座地方机场出发(戈恩妻子卡罗尔·戈恩否认该说法),经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转机,最终抵达贝鲁特,一家私人安保公司协助“出逃”,入境黎巴嫩时持一本法国护照。圣诞节前夕,一支乐队曾到达戈恩住宅,结束后离开,戈恩当时藏在箱内被运出公寓。

路透社:2020年1月1日,路透援引知情人消息报道,戈恩已受到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Michel Aoun)接见。之后,奥恩在总统官邸热情欢迎戈恩。戈恩也表达了自己的感谢,目前心情很好,情绪高昂,感觉自己在黎巴嫩很安全。

戈恩律师之一:戈恩的一个律师2020年1月1日晚确认,戈恩将于下周三(2020年1月8日)在贝鲁特召开媒体沟通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