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线豪华品牌紧凑型SUV怎么选?沃尔沃XC40 VS 讴歌CDX

2020年01月03日 21:02: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沃尔沃XC40 2019款 T3 两驱智行时尚版,官方指导价26.4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3万左右。

讴歌CDX 2019款 1.5T 两驱尊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5.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3万左右。

沃尔沃XC40利用刚硬的线条勾勒出富有力量感的前脸,同时直瀑式格栅增强了前脸的精致感,在路上行驶时具有较高的辨识度。讴歌CDX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钻石切割式前格栅塑造了更加动感的造型气质,前包围造型也非常凌厉。

沃尔沃XC40的雷神之锤大灯造型大气,大灯组采用LED光源。讴歌CDX配备了矩阵式大灯,大灯组同样采用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沃尔沃XC40多了自适应远近光,讴歌CDX多了LED前雾灯。

沃尔沃XC40车身尺寸为4425/1863/1652mm,轴距为2702mm,讴歌CDX的车身尺寸为4496/1840/1615mm,轴距为2660mm。沃尔沃XC40的车身比讴歌CDX更宽更高,轴距也更长,而讴歌CDX的车身则比沃尔沃XC40更长。沃尔沃XC40多了车顶行李架,讴歌CDX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沃尔沃XC40和讴歌CDX的外后视镜上均集成转向灯,同时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沃尔沃XC40多了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两款车的内后视镜都支持手动防眩目。

沃尔沃XC40轮胎品牌为马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五辐式轮圈造型中规中矩。讴歌CDX轮胎品牌为米其林,标配规格为235/50 R18,五辐式轮圈造型动感。

沃尔沃XC40车尾设计简洁,黑色后包围和银色下护板丰富了尾部的层次感。“维京战斧”尾灯点亮效果不俗,颇具辨识度。讴歌CDX车尾采用了较多复杂的线条,凸显了尾部的立体感。獠牙状尾灯造型动感,与前大灯造型相呼应。车尾下方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

沃尔沃XC40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简洁清爽,中控台中间的银色饰板为车内增添了几分精致感。用料上,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触感很棒。讴歌CDX采用了黑棕双色的内饰设计,大气典雅。中控台被皮质覆盖,用料和做工都非常讲究。

沃尔沃XC40和讴歌CDX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都采用真皮包裹,握感细腻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讴歌CDX多了方向盘换挡。

沃尔沃XC40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非常出色,科技感十足。讴歌CDX则采用了传统的指针式机械仪表盘,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支持彩色显示,不过在显示效果上和沃尔沃XC40存在较大差距。

沃尔沃XC40配有一块9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讴歌CDX则配有一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沃尔沃XC40多了道路救援呼叫。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沃尔沃XC40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驻车雷达,讴歌CDX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并线辅助。显然沃尔沃XC40的安全配置更加全面。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沃尔沃XC40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陡坡缓降、远程启动、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讴歌CDX配备了电动天窗、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车侧盲区影像、悬架软硬调节、可变转向比、HUD抬头数字显示、主动降噪、单色车内氛围灯、侧隐私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讴歌CDX在舒适性配置上扳回一局。

沃尔沃XC40的座椅采用皮/织物混搭材质包裹,讴歌CDX的座椅则采用深棕色的仿皮包裹。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沃尔沃XC40多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驾驶位座椅记忆。讴歌CDX多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两款车的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能够满足日常家用乘坐需求。不过沃尔沃XC40后排中间地板凸起较高,影响了中间乘客的舒适性。而讴歌CDX的地板相对平整,对中间乘客比较友好。两车都配备了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后座出风口。

沃尔沃XC40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60L,而放倒后排座椅之后可以扩展出更大的空间,且地面较平整,实用性很高。讴歌CDX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39L,同样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获得更大的空间,实用性也不错。

动力方面,沃尔沃XC40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讴歌CDX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2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沃尔沃XC40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讴歌CDX则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沃尔沃XC40拥有非常全面的安全配置,不过舒适性配置上的表现则不如讴歌CDX。另外这款沃尔沃XC40搭载了一台三缸发动机,不太容易被消费者们接受。

虽然讴歌CDX的安全配置一般,但是它配备了更加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如悬架软硬调节和可变转向比这些配置的存在加强了讴歌CDX的动态表现,同时搭载1.5T四缸发动机的讴歌CDX也拥有更强劲的动力。另外别看讴歌CDX的后悬架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得益于良好的调教,讴歌CDX底盘的厚重感和舒适性是非常不错的。换做小哥来做这道选择题的话我会选讴歌CDX,你的答案是什么呢?(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