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30万元就能买特斯拉?其中这些猫腻你必须知道

2020年01月04日 23:00: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1月3日,特斯拉官方正式宣布,由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生产的首款量产车,国产版的特斯拉Model3再一次调整售价,最低配的标准续航升级版起售价为32.38万元;算上综合补贴将近2.5万元,实际新车裸车价格为29.9万元左右。

30万元不足的裸车价格,而且是一款特斯拉,这对于不少新能源的潜在消费者来说自然是一个吸引力不小的选项,毕竟特斯拉作为国际上公认的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标杆,从品牌的营销、产品的构思等等方面几乎都是国内众多造车新势力争相模仿的对象,虽然Model 3是特斯拉品牌旗下最廉价的款型,但对于解决城市通勤刚需、以及规避一线城市摇号竞拍等限购手段则是非常优质的购车解决方案。

然而是否真的像是看上去的那般美好?其实仔细了解就会发现,虽然价格降低,但很多东西却要另外收费。

一、免费车漆仅有黑色、轮毂需要另购

特斯拉的车漆要钱这个问题其实是一直以来的传统,例如标志性的Model S,原配车漆为珍珠白,选配黑色、银色、蓝色和红色则各自的加价为14200元,虽然Model 3的车漆价格有所降低,但除了纯黑的车漆是为免费原配之外,白、银、蓝、红等配色的价格一律为8000元。

众所周知的是Model 3的原厂轮毂造型看上去十分廉价,要换上与Model S原厂一致的19英寸,银色喷涂的19寸运动轮毂,则需要多花6000元,仅在外观层面上,要获得一个比较满意的外观形象,在原价的基础上便需要多花14000元。

二、充电装置不再免费

购车送特斯拉充电桩也是在以往特斯拉购车时较为吸引人的一个项目,但为了平衡车价降低后的成本,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充电装置需要在购车之外多付8000元。这也意味着,哪怕是外观件统统不选,这8000元的充电桩基本上都需要硬性购买。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不是特斯拉官方渠道出售的其他特斯拉品牌的充电装置,特斯拉将不对这类充电装置进行保修和维护。

三、自动驾驶不选购则少了灵魂

特斯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无疑可以看作是吸引人们购买特斯拉品牌最为标志性的配置之一,而该项配置在Model 3全系均为选配产品,售价为56000元;而根据实测,该项配置基本上可以称得上是当下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中最为完善的一项配置,因此要体验特斯拉的完备产品力,这项选装基本上也是属于必选状态。

因此我们如果假设购买特斯拉的Model 3最低配,外观定制加14000、自动驾驶加56000、充电桩8000,实际购车价则已经高达36万元左右。

结语:归根结底,要体验特斯拉Model 3完善的产品功能仍需要付出除去裸车价以外,还将有不少的费用支出,这种选配的方式其实跟保时捷的购车方案非常相似,以较低的价格吸引用户,但其中还蕴含诸多的增值服务。因此如果是仅需要购买一款纯电动新能源的车型满足一线城市内的通勤需要,也许Model 3并不是一个具有特别高性价比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