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值被严重低估的中型SUV,比奥迪Q5还“值”得看,手慢无!

2020年01月06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区别于持续下滑的新车市场,二手车市场近年来的交易显得愈发火热。对于购车用户而言,同样的价钱,可以入手一台性价比更高的二手车。在买二手车这件事情上,相信不少朋友都会参考“保值率”。但是,任何事都有两面性,保值率高的车对于卖家来说比较划算,但是对于买家就未必如此!

作为买家,买二手车就是图个性价比。一览市场,保值率高的二手车价格都不低。其实,在买车这件事情上,“价格”与“实际价值”并不能划等号,二手车的价格更是市场综合因素决定的,一辆二手车的技术实力,做工用料,甚至是科技配置等,都不能用简单的“金钱”来衡量。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款被严重“低估”的二手车,它就是五年销量破百万,北美对标奥迪Q5别克昂科威

选购二手车的时候,除了保值率,销量是许多人参考的一个重要指标。从2014年发布至今,五年时间,昂科威已经斩获了百万用户并成为了中型SUV的翘楚。

我们以原价29.99万元的2017款昂科威 28T四驱豪华型为例,它当年的竞品车型为原价28.98万元的2017款 380TSI 自动四驱豪华版途观L。目前,二手昂科威的售价大概在16.5万元左右,而途观L的售价则在18万元左右,对比之下,更低的二手车价格,反而可以入手更贵的昂科威。如果你打算购入一辆二手车,在昂科威和途观L之间纠结,那么昂科威可能更值得入手。今天咱们就以2017款的昂科威为例,来看一看当年的产品放在今天会有怎么的一个表现。

对于购车用户而言,汽车就是出行的“脸面”,想要征服消费者,首先它得有一个帅气的前脸。盾形进气口搭配直瀑式进气格栅的昂科威时尚感较强,两侧的大灯看起来也较大气。

豪华内饰,绝不止“多10%”这么简单

自诞生以来,昂科威的定位就是“豪华”,在北美市场,奥迪的品牌价值没有国内高,昂科威从研发之初在北美的对标车型就是奥迪Q5。当年坐进昂科威的驾驶舱,你能很直观地体会到“越级”的质感,无论是色调还是材料,都可以抓住你的眼球,木质饰板搭配钢琴烤漆中控台,辅以皮革装饰,整个中控台的风格相当具有现代感;三幅式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盘采用软材质包裹,手感上佳;位于中控屏幕右上角的石英钟很有味道,简约的设计较有“情怀”。

除了内饰的品质感,乘坐空间也同样很重要!2750mm的轴距使2017款昂科威的后排非常宽敞,传说中的“葛优躺”在这台车上也不是什么难事,同时后备箱的空间尺寸也完全够用。

除了空间,座椅的乘坐舒适性同样很值得关注。两款车的前排都带座椅加热功能,但是昂科威还越级地配置了座椅通风,并且昂科威还拥有同级没有的二排座椅前后调节功能。昂科威的ANC主动降噪功能,是一个很实用的配置,系统可以发出“反向声波”来抵消噪音,打造出一种静谧的乘坐体验,这种配备即使在国内豪华品牌SUV车型中也属罕见。

智能配置,2020年依旧不落伍

在科技配置上,昂科威每一年换新都会“加点料”!与2016款昂科威相比,2017款昂科威添加了Apple CarPlay映射,还搭载了通用的4G LTE Wifi,这样的配置,即使在2020年也不会过时!

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可以提供21项主要用车服务,CarPlay与多功能方向盘上按钮的配合程度很高,接打电话,切换歌曲都很方便。在享受安吉星服务的同时,你还可以通过车内的Wi-Fi热点实现高速联网。要知道,现在上市的很多新车型,也未必搭载有这样便捷的功能服务。

由于途观L是首款升级车型,所以它并没有引入车联网应用,不过它的CD功能还是很有情怀的,对于昂科威的车主而言,如果想要听音乐,那就只能在手机下载,或者通过中控大屏里面的APP直接搜索。

安全科技

安全方面,别克品牌一直秉承着“立足法规、高于法规”的标准,除了钢筋铁骨的车身,2017款昂科威还全系标配了ABS+EBD+ESC+TCS系统、HSA坡道辅助系统等十大主动安全配置。因此,它在上市初期还被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授予了“2016年顶级安全评价”的荣誉称号。

相比途观L,昂科威还加入了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盲区提示等主动安全配置,已然达到了同级顶配水准。此外,自动泊车和导航系统加入,更进一步提升了这台车的档次感。放在今天,由于成本等原因,很多合资品牌依旧没有引入这样的辅助驾驶功能。整体来看,昂科威在当年的表现确实是越级存在的。

动力配置,操控出色耐用可靠

过去五年间,别克昂科威一直担任着“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的主力,征服了川藏、滇藏、青藏等诸多艰苦路段,这也充分展现出了昂科威优异的可靠性与耐久性能。

过了这么多年,昂科威的动力系统仍旧是同级别最强之一,这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0马力,峰值扭矩高达353牛·米,从数据上看,都比途观L大,从实际体验上,两车前中段的加速不分伯仲,但是到了后段,昂科威动力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不仅加速更快,而且提速体验也更为充盈。

再说说变速箱。昂科威搭载的是一款6AT变速箱,这台6速自动变速箱带有手动档模式,没有传统变速箱换挡时的顿挫感,在驾驶的时候可以让你忘掉它是一辆1.8吨重的SUV;途观L则继续沿用途观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日常出行基本可以满足。悬架方面,两款车型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搭配,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动力系统层面可以看到,两款车型都有着优异的参数,不用担心动力表现。

四驱系统方面,途观L搭载的是全时四驱系统,而昂科威匹配的是适时四驱系统。值得注意的是,2017款昂科威28T全系均标配适时四驱系统,其中高配车型的四驱系统为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相较于常规的适时四驱而言,有着更高的脱困维度,技术实力更“贵”。

结束语:

昂科威的所有设计都围绕“品质”一词展开。无论是空间、做工、配置、舒适性还是动力,昂科威都不输当年换代升级的途观L,更能与今天的中型SUV一较高下。在二手车板块,车型价格受到过去一段时间人们对于它以及它的品牌理解。很多购买二手车的人都觉得昂科威油耗会很高,这可能是它在二手车市场价格低的重要原因。但实际上,对比同级途观L、探岳等车,会发现昂科威的油耗实际上并不算高。

对于计划购入高品质中型SUV的消费者来说,趁着市场对于昂科威认知的“信息滞后”,选择购入二手昂科威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