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动了戈恩的奶酪!惊天出逃“帮凶”浮出水面

2020年01月06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2020,你会感到陌生吗?

其实这个数字早已被无数次预习

或通过电影 或通过小说

人,终究尝到自己造物的苦果

2020是一个全新的年代,每个人的人生犹如“迷宫”,各自在其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奶酪”。在汽车圈就上演了一部年度贺岁大片,堪比好莱坞电影的精彩,但现实往往比电影小说魔幻。

近日,汽车界的热搜第一,当属戈恩新年大逃亡。

日产(也称“尼桑”)汽车前CEO卡洛斯・戈恩模仿柯南剧场版《绀青之拳》里精彩片段---柯南躲藏在乐器箱出逃偷渡新加坡。同样,戈恩藏在一个乐器盒中逃离日本,据说乐队成员均是千万美金来的雇佣兵,在其帮助下,戈恩顺利离开日本抵达黎巴嫩。整个计划安排严密,时间节点刚刚好,甚至连拿着戈恩护照的自己的辩护律师也是在看到新闻报道后才得知。

据悉,2018年11月19日,这位日产前董事长戈恩曾因涉嫌瞒报巨额个人收入以及挪用公司资金用于私人支出等经济问题,被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逮捕。2019年3月5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同意戈恩保释。同年4月4日,戈恩因涉嫌严重违反信托罪被第四次逮捕。4月25日,戈恩再次获得保释。

这一次,扔美元的男人再次出现,卡洛斯·戈恩瞒天过海,监控、警察和海关多道关卡无从得知足迹,悄无声息回到了家乡黎巴嫩。连号称监管最严格的日本海关也未查到其出境记录,黎巴嫩外交官则称其使用法国护照合法入境。况且日本黎巴嫩之间暂无引渡条例。

戈恩早前通过一系列刮骨疗毒式的企业管理被称为“成本杀手”。随后,以雷诺COO的身份,开始了“日产复兴计划”。计划实行仅一年后,日产的账上就有了 27 亿美元的盈利。经过戈恩一路打怪升级,雷诺-日产-三菱组成的全球最大汽车联盟诞生。然而,买卖做大了,戈恩有点“膨胀”。正如《权力的游戏》中的情景,以为永远能坐在“王座”上的戈恩可能不知道,不知不觉,他已成为游戏里的傀儡,或一颗棋子。

据土耳其媒体4日报道,土耳其私营航空运营商MNG喷气机公司的经理柯塞曼在家人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协助日产公司前董事长戈恩从日本秘密逃至黎巴嫩,他无意中成了这场轰动全球的“新年大逃亡”的“帮凶”。

据报道,柯塞曼告诉土耳其当局,来自贝鲁特的一个熟人威胁他,如果他拒绝在一件“具有国际重大影响”的事情上帮忙,他的家人将受到伤害。柯塞曼说:“我很害怕,我在机场把一个人从一架飞机转移到另一架,不知道他是谁。”土耳其MNG航空公司周五表示,戈恩在逃离日本时非法使用了该公司的两家飞机,该公司一名员工帮助伪造租赁记录,并将戈恩的名字从记录中抹去。据说,戈恩的“大逃亡是精心策划的,包括先用私人飞机把戈恩送到伊斯坦布尔,再转机飞逃到贝鲁特,甚至连飞行员都不知道“杀手”戈恩就在飞机上。

为查清戈恩逃亡原委,东京地方检察厅日前要求戈恩的律师提交嫌疑人电脑以及双方会面记录。日前弃保潜逃的戈恩,在逃到黎巴嫩后,计划于1月8日召开记者会。

原来,音乐的力量强大到不仅可以拯救植物人,甚至可以帮人逃亡!在中国春节将至,春运火车票进入销售高峰,可人家戈恩早已不用考虑抢票回家,早已坐上通往或是灵魂栖息之地,或是权利争霸的列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