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星”为名 启辰星会成为又一市场新星?

2020年01月07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事实上车企与车企之间相互合作的情况在汽车圈也不足为奇,面对竞争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不少外国车企选择与国内自主品牌合作成立合资公司,从而有效的控制成本,提升价格优势,正因如此才构成了一个庞大而复杂的关系网,而在这关系网中还存在着一种合资自主品牌,这类品牌也被称之为车界“混血儿”,东风启辰就是其中之一,它是东风日产所研发的汽车品牌,毫无疑问启辰拥有一定的合资背景,但旗下车型却以性价比高而著称。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启辰全新A+级SUV——启辰星正式亮相,新车以满足主流用户需求为设计初衷,以48项技术亮点,为每一位用户打造了专属的VIP出行体验,而就在本月的6号,“启辰星航班头等舱体验之旅”在重庆——19画廊正式举办。

以“星”为名,启辰星会成为又一市场新星?照目前来看可能性较大,启辰星极力迎合了当下主流消费群体的胃口,外观方面采用了家族“混元美学”设计理念,前脸的V-Galaxy星空格栅内部由一颗颗“小星”构成,光照下十分闪耀,双子星LED大灯创新引入了星空阵列式灯带布局,配合格栅造型,辨识度极高。

车身侧面则加入了些许线条进行勾勒,在突显层次之际,又不显单薄,而车窗周围和门下护杠还加入了镀铬装饰,隐约中透露着科技与时尚之感。

车尾部分层次感明显,贯穿式尾灯设计看上去尤为舒展,同时整个尾部还融入了一定的Coupe元素,而双边单出的排气管也由镀铬装饰包裹,可谓集科技、前卫、运动于一身。

当然用“简约而不简单”来形容启辰星的内饰设计恐怕最合适不过了,其中控采用了T字型布局,中央的大尺寸中控屏成为了内饰的点睛之笔,结合全液晶仪表以及新颖的电子挡把造型,可谓科技感爆棚,而为了进一步提升车内的豪华感,启辰星的座椅加入了菱纹缝线、航空头枕以及女王副驾,而中控台还融入了反光面板,让豪华看得见摸得着。

另外在车机配置方面,启辰星搭载了东风启辰与百度联合开发的CCS4.0车联网系统,支持智能物联、汽车云支付、组队通信、AR实景智能导航等功能,而在安全配置方面,启辰星的车身采用了Zone Body车身结构,乘客舱高强度钢占比达94%,同时还配备了11项ADAS驾驶辅助系统。

至于动力方面,其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并加入了48V轻混系统,这套48V轻混增压动力系统,集加速助推、能量回收、滑行停机、怠速再启动等于一身,实现舒适畅快驾驶与高效节油的双重享受,据悉其综合油耗表现仅为6.1L/100km。

作为一款A+级SUV,空间表现自然是一大优势,启辰星的长宽高为4691*1905*1706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56mm,这样的数据相比丰田RAV4荣放大众途岳等主流合资车型无疑更具优势,而为了给予每一位乘客VIP的感觉,启辰星的后排中央地台设置为全平,即便是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到不适。

【写在最后】

东风启辰深耕九年,凭借着对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趋势的洞察,推出了全新A+级SUV启辰星,从该车身上我们看到了启辰品牌的诚意,这样一款有颜值、有配置、又实用的SUV未来上市或许会掀起一阵风浪,至于其价格究竟如何,相信不久后便能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