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甲壳虫宣布停产,80年历经三代诉说无尽传奇

2020年01月07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2019年7月10号,最后一辆甲壳虫在墨西哥下线,这款有着80年历史,前后经历了三代车型的传奇车型就此停产了。而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大众汽车发布了甲壳虫的告别视频,虽然只有短短1分半的视频,却带着无数人的酸甜苦辣永远的留在了那一刻。

甲壳虫的一生是跌宕起伏的,因为它出生在一个战乱年代,那时正值二战时期。而第一辆甲壳虫的出生是来于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大魔头希特勒。当时希特勒想要打造一款国民汽车,就这样第一辆甲壳虫出生了,随后希特勒为了生产这种轿车决定建立一个汽车生产厂,它就是我们现在众所周知的大众汽车公司。与其说是大众成全了甲壳虫,不如说是甲壳虫成全了大众

而当时第一辆甲壳虫并不叫做甲壳虫,他叫VW-1型轿车,后面之所以叫做甲壳虫是因为在1939年的柏林汽车博览会上美国《时代》周刊记者讥讽它是“BEETLE”,因此而得名“甲壳虫”。

甲壳虫不仅仅只是情怀和格调的象征,他还是名副其实的销量冠军。直到第一代甲壳虫在2003年停产为止,甲壳虫的销量已经达到了2100万辆。

而第二款车型的出现在1998年,那个时候正值复古风潮的兴起。第二代甲壳虫与第一代甲壳虫最大的区别在于第二代甲壳虫将第一代甲壳虫的驱动方式由后置后驱改变成了前置前驱,并将风冷发动机改变成了水冷发动机,价格也变得不似以前那般亲民了。随之带来的影响便是他的销量也不如第一代那么的勇猛了。

紧接着在2011年,第三代甲壳虫面世, 而第三代甲壳虫与前面两代相比车头变得更长,整体的线条也变得平缓,没有了以前的那种可爱的圆形和弧线,内饰也改为了普通大众的内饰设计。

虽然只有短短的三代,但是却是汽车界当之不愧的神话。即使后期它的销量在一步一步的降低,直到现在一步一步退出大众的视野,也不能阻挡它永久的留在车迷朋友们的脑海中。

这是一个结尾也是一个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