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秒跑百、7座,特斯拉最便宜SUV国产正式启动

2020年01月07日 18:52:0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新车】刚刚,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特斯拉向首批社会车主正式交付中国制造Model 3,同时正式宣布开启Model Y项目启动仪式。这是暨2019年12月30日特斯拉向内部员工交付后,第一次向10位社会用户进行交付,同时这意味着特斯拉在中国的发展进入了全新阶段。在现场,特斯拉CEO马斯克还进行了一段脱衣舞蹈,这足以显示他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目前国内在售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9.905万元,标配价值2.78万的标准版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但家用充电桩需要额外自行购买,价格为8000元。

目前国产Model 3的NEDC续航里程为445k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6s,最高时速为225km/h,采用后轮驱动方式。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产能为1000辆/周以上,预计一期产能规划为15万辆/年;目前在特斯拉官方预定国产Model 3所显示的交付日期为2020年第一季度。

截止目前,国产Model 3零部件国产率为30%。据特斯拉介绍,预计到今年年中国产Model 3零部件国产率为70%,年底实现100%零部件国产化。

在此次活动上,Elon Musk宣布中国制造Model Y项目正式启动,但并未公布更加详细的信息。作为特斯拉旗下最新一款中型SUV车型,在2019年的3月份正式发布,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售价为44.4-53.5万元。Model Y与Model 3为同平台开发车型,两者大约有75%的零部件可以通用,而不同的地方在于Model Y为7座布局而Model 3为5座布局。受到成本控制严格,预计Model Y还将搭载与Model 3相同的电池组。

续航里程方面,Model Y的长续航版本可以提供300英里(480公里)的续航里程,其他版本的续航里程则为230-280英里(368-448公里)不等。新车预计于2020年秋季交付,而售价最低的入门版车型为2021年春季。

从2019年1月7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式破土动工,到2020年1月7日中国制造Model 3首批社会车主正式交付仪式举行。一年时间,上海浦东这块荒地变成了特斯拉全球第三大工厂,建造速度快到让人惊叹。国产Model 3售价杀入了30万以内区间,这也让国内许多新造车势力感到一定的压力。目前国产Model Y也被提上了日程,至于特斯拉还会给到我们怎样惊喜,我们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