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电动车时代 一个奥迪车标值多少钱?

2020年01月08日 13:08:09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把汽车跟人结合起来,这种案例有很多,当然了,结果有好有坏,好的是真好,差的是真差。

比如韩国明星当年来中国车展串场给现代起亚站台,最终也没对车的销量和口碑什么的有好提升,再比如成龙的经典案例,站台的企业衰败了一大批。

好的结果也有,但是未来不好说,比如阿斯顿马丁和007的执念,初期是成功的,走着走着变成了唯一的亮点;比如奥迪跟杰森斯坦森,当然了杰森斯坦森现在也是一路滑。

世界电影里谁是这几年的狠人?脑子里的答案,肯定有钢铁侠这一位。

它的"电影座驾"要量产

钢铁侠、埃隆马斯克、小罗伯特·唐尼,这都是大家近几年愿意聊的话题,一个普通人+世界顶级科技=超级英雄,桥段无疑很经典。2019年4月,出现在《复仇者联盟4》里的那辆造型科幻的跑车,奥迪提出了量产计划,小罗伯特·唐尼来了一张自拍,这是关于奥迪e-tron GT量产的前序故事。

当然,也就是这个消息,刺激到了富人群体的关注,这车很帅但是怎么样,这车能干吗,这车比特斯拉强多少,这车能买吗?

Ok,显然奥迪通过e-tron GT收割了一波电影粉,不过作为汽车专业媒体的我们,还是要从这车身上挖材料。

奥迪e-tron GT是款什么车?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奥迪的技术+保时捷J1电器架构的结合,主打运动、性能,还有奥迪一直在强调自己的科技属性,于是有了以下参数:

纯电动5门轿跑,基于保时捷Taycan相同的J1电气构架打造,共享了大量相同的技术。设计和奥迪A7身上的特征元素有很多相像,比如轮廓、比如大量锋利线条的使用等等。车身尺寸并不小,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960/1960/1380mm,但是因为5门轿跑的特征,从目前的图片来看后排乘客的体验没什么话语权。

内饰,还是你闭着眼睛也能想到的大体风格。性能特征比较明显,最大功率为590马力(434千瓦)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WLTP工况续航里程或大于400公里。概念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3.5秒,0-200km/h时间为12秒,新车的最高时速被限制在了240km/h,以上性能参数,都有可能在量产版车型上实现。

但是对比来看

奥迪转型电动化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大众集团的体系之力加持之后,做的还不错。上面的参数咱们已经说完了它的特征,主打性能、外观设计未来的这么一款纯电动产品。但是这车怎么样,这件事,直接用它的同门大哥保时捷Taycan还有特斯拉Model S比一下,就有答案。

上面这张图表能很清晰的说明一些事,按照奥迪一贯以来的产品布局以及官方明确的消息,这款车会分为普通版、S性能版、RS高性能版,以燃油车时代的标准,RS的价格会接壤保时捷Taycan,所以很有可能在110-130万元这个区间。而S版本的价格会低一些,预计在100万元左右,普通版本的价格会最便宜,预计在70-90万元的跨度。

如果仅从大众集团内部来看,这很合理,普通版奥迪e-tron GT/S版本/RS版本加上顶端的保时捷Taycan,组成了一个合理的性能电动车分布布局。但,如果这里再加入特斯拉Model S的事儿,你会发现,奥迪e-tron GT只能在低价格的普通版本上做做文章。毕竟,面对特斯拉Model S的高性能版、长续航版,它在空间、实用性、智能、性能、价格方面都没有优势,优势只在于品牌以及设计。

写在最后:

主打性能的系列或者品牌,总会有一件很好玩的事儿。因为它们不服输,所以才会想去挑战性能,所以有了保时捷Taycan特斯拉Model S上市之后的一系列掐架故事,比性能、比加速比什么。但是,也从这个角度上,你我就能发现老牌车企在新能源这件事上没那么热血,毕竟你用的是2019年的全新产品去对比一款2012年技术的车型,实际上已经落了下乘。

所以,整体来看,传统车企的转型之路还需要经历时间。对比行业内的标杆产品,目前保时捷Taycan初步做到了,但在续航里程上还有提升空间,奥迪e-tron GT能作为奥迪品牌性能轿跑车一个好的序列开端,但从目前的市场竞争来看,产品力还有些弱。

传统车企手里握着的优势,目前比较明显的优势是品牌、燃油车时代积攒的认知度以及全球广泛的渠道,但从新的消费趋势智能化、电动车性能、网联这些角度来看,它们要走的路还挺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