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讴歌全年销量仅14786辆,曾经夸下的海口将如何实现?

2020年01月08日 17:26:04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2019年已悄然离去,回顾这一年中国汽车市场延续了2018年以来的寒冬,不少车企出现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更有个别无法抗寒的品牌逐渐边缘化,甚至存在退市的风险。但纵观各细分领域,豪华品牌市场却呈现出截然相反的态势,多数品牌销量上涨。

当然,豪华品牌在逆袭的同时,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两极分化,尤其是二线豪华品牌。去年凯迪拉克全年累计销量为212507辆,再次蝉联二线豪华品牌的销量冠军。紧跟其后的雷克萨斯也咬得非常紧,其全年累计销量为200521辆,同比增长25%。从这两个品牌的全年销量来看,凯迪拉克以11986辆的微弱优势领跑。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日系豪华品牌讴歌英菲尼迪,在去年国内的销量相当惨淡,尤其是讴歌,其全年销量仅为14786辆,甚至不足凯迪拉克一个月的销量。

不仅让马拉车市回想起,此前讴歌在公布针对中国市场所做的"2020计划"之时,放出的2020年讴歌的销量将达到10万台的豪言,这到底是讴歌过于的自信,还是太多自负。此外,前不久讴歌还被盛传和本田同堂销售,虽说不可,但是作为豪华品牌,如此自降身价,多少有些不妥吧。

去年4月份,为了求实同堂销售的真实性,马拉车市还专程探店一番,发现广汽本田的4S店内着实摆放着讴歌RDX、CDX两款车型。该4S店的销售人员表示,这家广汽本田4S店也是讴歌已经授权的4S店。也就意味着讴歌与广汽本田开启并网销售之路。

并网销售之后,今年6月份,讴歌销量迎来新的增长。三大主力车型CDX、RDX以及TLX-L销量稳步攀升,历经几番挫折,讴歌在华的销量终于开始回升。不过这样的回升或许只是短暂的,毕竟由于国五车型降价清库,导致消费透支,接下来讴歌同样面临着挑战。

2006年,讴歌以进口车的身份进入中国市场发展。十年后,2016年讴歌才正式实现国产,并成为广汽本田第二事业部,不过,正式实现国产化的讴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与北美市场形成鲜明的反差。

销量数据显示,2017年讴歌在华累计销量为16348辆,销量达到了巅峰。2018年累计销售销量仅为9424辆,同比下滑42%。去年虽出现增长,但全年销量也仅为14786辆。

而在美国市场,2018年讴歌销量为15.9万辆,2019年销量为15.7万辆,排名仅次于ABB和雷克萨斯之后,这一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然而在中国市场却销量惨淡,到底是肿么了?

首先来看,当然是品牌认知度低,多年以来讴歌一直缺乏足够的宣传和品牌形象的建立,知名度不足,给人一种豪华品牌不豪华的感觉。

其次,“高调”的价格和“低调”营销就让讴歌变得毫无吸引力,而且,讴歌的终端不多,4S店的高售价也始终给不了对等的服务。

再次,讴歌产品线单一,直到目前为止,广汽讴歌才分别推出了CDX、TLX-L和RDX三款国产车型,产品矩阵如此冷清,三款国产车型根本无法满足消费者的期望,可见,产品线单一是讴歌水土不服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马曰:

总体来说,讴歌品牌溢价能力低、价格虚高,造型设计上我们先不论,毕竟这是仁者见仁的事,其次售后网点少、市场营销出现问题等因素,造成如今讴歌的困局。2020年已来,讴歌将会如何破局,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