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远看像保时捷,近看以为是领克,没想到玩“皮尺”的竟然是奇瑞?

2020年01月09日 07:44: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年来,自主品牌的市场接受度越来越高,尤其是伴随着技术突破带来的品质提升,更是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其中,最显而易见的是,自主品牌车型的造型设计,大有引领国内潮流之势。不过,却有一个自主品牌,在造型设计这个”门面“上,却迟迟没下功夫,不少消费者冲着它的技术而去,然后败退在它的颜值之下,它就是奇瑞

好在近几年遭受过一番社会的毒打之后,奇瑞的设计慢慢回归了主流,像目前轿车阵营的造型设计,基本是始于13款的艾瑞7,变化于16款的艾瑞泽5,成熟于最新款的艾瑞泽GX。变的是那越发壮硕、大气的进气格栅,不变的是那中间的车标+镀铬饰条。

而SUV车型呢,开始也是基本套用轿车的设计风格,像14款的瑞虎3、瑞虎5就是用的这个样式;接着到17年,这个设计在瑞虎5x上逐渐演变;到了18年,这个设计才完全成熟,首次应用在旗舰SUV瑞虎8上。最后,其它家族内的SUV也慢慢套用上了这个设计。

而后最近的一次奇瑞SUV脸谱变化,则是用在全系瑞虎7上,不过这个设计却撞脸了一众车型(欧尚、大通、科赛等)。

至于奇瑞近些年衍生出来的子品牌捷途和星途,则是各有各的特色。虽然它俩那外观设计算不上颜值很高,但也都还能算得上是成功的设计。

本以为有了这些成功案例之后,奇瑞的外观设计会慢慢走上正轨。但没想到,奇瑞在前几天下线的一款新车,却又凭借独特的外观设计,再次刷新了大家的三观,引起了一众非议。奇瑞也开始玩”皮尺“了?疆哥带大家一起来看看。

这款内部代号为S61的全新车型,定位于纯电动紧凑型SUV,基于新能源LFS平台打造。新车预计将在2020年上半年上市,售价区间或在20-25万元。

这款车最大的特点,要数它的外观造型,特别是前脸的设计,可以看出有很多熟悉的“影子”,例如保时捷领克、蔚来等车型上的元素。当然也不是完全照搬,譬如那对青蛙眼就有些不一般。

保时捷领克的蛙眼大灯是比较细小锐利、带点弧度,算得上是炯炯有神的,而且为了体现出它们的青蛙脸,还需要大嘴的衬托。奇瑞呢?却直接没有嘴,全靠蛙眼大灯,并且它的蛙眼还设计得又大又平,简直就像愤怒的青蛙一样。据说,S61的外观是由承包了豪车设计界半壁江山的宾尼法利纳公司操刀。

除了大灯值得一说之外,奇瑞新车S61所用的新车标,也在同样存在话题点。设计师直接在原有车标的外面,套上了一层盾形的饰板,变相放大了车标。看着如此样式的大灯、车标,疆哥不得不佩服奇瑞眼光的独到。

相比于前脸清奇的造型,车身侧面的设计则偏向简单,整体线条偏向圆润、流畅,车顶有些COUPE的设计风格,搭配雪花样式的双色轮圈后,颇显运动效果。

车尾部分,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细看确实有些领克的影子。尾标则采用“CHERY”奇瑞汽车英文标识,也算是目前比较潮流的设计。另外,新车在车尾加装了两根黑色和银色元素组合的下护板,进一步提升了车子的高级感。

内饰方面,新车除了有采用了贯穿式大屏设计之外,还应用了大面积的黄色木纹材质,中间还有一些拉丝感的暗纹。档次感确实是有了,但这种年代感较强的内饰设计,能否打动当下的年轻消费者,还真是说不准。

新车的动力、续航数据虽然尚未公布,但考虑到该车是基于奇瑞LFS全铝平台打造而来,有轻量化技术的加持,相信这数据不会差到哪里去。

纵观奇瑞在售车型,S61算是一个比较奇特的存在。从某种意义上说,奇瑞这款新车成也设计,败也设计。毕竟相对于大多数奇瑞车来说,S61的设计元素确实是有了几分国际范的味道。但新车的槽点也同样在于那让人眼熟的样子,保时捷的蛙眼大灯、领克的尾灯、盾形的车标搭配在一起之后,或许原创设计就变味了。

奇瑞和青岛五道口完成混改之后,压力大可以理解,但造出外观这么激进的新车型来,还是有些欠缺考虑了。

与众不同的设计确实是能帮助车型在市场中迅速取得消费者们的喜爱,但是与其他车型十分雷同的外观却让人非常的反感,要知道早些年间的"保时泰"如今也快走到穷途末路了,所以奇瑞汽车的这个兆头可千万要止住,别再继续和别人撞脸了。如果奇瑞汽车新能源车型都是这个外观设计,你还会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