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中国人无法使用国际驾照?

2020年01月09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正在加载中...

春节快到了,去海外自驾游的小伙伴们注意了,听说“没有国际驾照,就不能出国自驾”,中国驾照在国外不好用。那所谓的国际驾照,到底是什么?怎么才能获得呢?

点击下方视频GET国际驾照知识点

为什么中国人无法使用国际驾照?

多年前,联合国出台了日内瓦国际道路交通公约,目前有英、美、法、日、韩、加等180个国家和地区加入,他们互相之间承认持有IDP的外国人驾车。但中国大陆并没有加入联合国道路公约,造成今天大陆居民没法办理国际驾照。

如何获得国际驾照:

我们可以到韩国去学车,再考取韩国驾照。值得一提的是,截止今年二月份,韩国将不再支持外国人考驾照了,所以想要考取的小伙伴们要抓紧时间了。

还有以前较常见的通过拿取香港驾照来实现,但目前的真相是香港运输署已停止签发非香港居民的国际驾照

前几年还有一些办法是通过购买菲律宾的驾照再申请IDP,据说现在难以找到这种渠道,假的太多,就算真能买到该国驾照,也不再被认可了。

一些注意事项:

通常网上能搜到的“国际驾照”,并且还打上了“国际汽车协会”的标语,你会发现他们的抬头写着IDD或者IDL,但这两种其实都不是受法律认可的驾驶证件。仔细研究后基本可以把它定义为:有多国语言翻译的本国驾照翻译件

而到日本去自驾游的时候,凭借IDD、IDL租车公司根本不会把车租给你的,如果你强行开车上路被抓到甚至还会有被监禁的风险。因为在欧美国家和日本,认可的“国际驾照”只有IDP,注意了,是ID~P!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做到心中有数,大陆驾驶证不能办理IDP,也不要轻信某宝,或是道听途说花钱购买了假的“IDP”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