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戈恩发布会否认指控,妻子前一天被日本发逮捕令

2020年01月09日 15:50:15
分享到:

上次卡洛斯·戈恩宣布要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再次被捕。这一次,就在他宣布的第一次自由发言的前一天,他们就对他的妻子卡罗尔·戈恩发出了逮捕令。

当地时间1月8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21:00),戈恩在贝鲁特如期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是他自2018年11月被捕之后的首次现场新闻发布会。

这次会议给了戈恩一次机会,细述他对日产高管的“看法”,以及他们是如何“伙同”日本政府密谋让他下台的。

发布会的前半部分,戈恩对自身受到的指控进行说明和反驳,后半部分则用英语、法语等多国语言回答媒体的提问。这次发布会有近50家媒体的100余名国内外媒体参加,还包括东京电视台等日本媒体,但多数是法国和黎巴嫩媒体人员。

发布会刚开始,戈恩就明确表示不会讲述自己的出逃细节,此次发布会主要讲述以下五个方面。第一,这件事情(这里指戈恩被捕系列事件)为什么会发生;第二,这件事情是如何发生的;第三,对受到的四项指控进行解释;第四,日产现在存在的问题;第五,回答媒体提问。

戈恩表示之前承认一些不当行为都是不得以而为之,如果不这样做,他的家人和朋友就会被日产的一些“动作”所影响。

戈恩还指出这场阴谋的策划者,其中包括日产董事会成员丰田正和、东京地方检察厅的检察官,还有日产为他指定的律师事务所。考虑到黎巴嫩政府和人民可能会受到困扰,戈恩没有公开日本政府的参与人员。

对于离开日本的原因,他表示自己是无辜的,是无罪的,并非贪婪的独裁者,他想重振声誉,想要公平和正义,这是离开日本的原因。

戈恩指出,在保释期间,自己面临着严格的监视,就连跟妻子谈话都要说明原因,交谈内容也要汇报。他的律师曾告诉他保释2-3个月后,监控条件会放松,但9个月过去了也没有一点宽松的迹象,他在第二次审判之前都不能见妻子。此外,整个审讯过程可能需要5年,日本的定罪率又接近100%。

戈恩表示,自己受到指控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日产业绩的下降。对于自己面临的四项指控,戈恩也一一拿出证据和文件予以否定。

事实上,日产内部治理问题还有很多。戈恩事件后,包括西川广人在内的多位高管接连下台。雷诺前CEO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离职后也曾向媒体透露过日产的内部治理问题,称约有80位日产高管存在类似戈恩的金融违规行为。一些内部调查也发现,董事会主要成员被隐瞒内部事务。

1月7日,也就是戈恩即将“自由发言”的前一天,日本检方对戈恩妻子卡罗尔·戈恩(Carole Ghosn)发出逮捕令,这也是日本为控制这位前汽车业高管大胆逃脱后果而采取的最新行动。

这一行动意味着,如果卡罗尔返回日本,她可能会被逮捕。目前两人均在黎巴嫩。日本当局表示,逮捕理由是去年4月卡罗尔在接受法庭问询时作了伪证。

戈恩在日本取保候审期间被禁止与妻子见面,因为检方认为卡罗尔一直在帮助他掩盖所指控的罪行。戈恩向福克斯商业网络(Fox Business Network)的玛丽亚·巴蒂罗姆(Maria Bartiromo)表示,这是促使他决定逃跑的“最后一根稻草”。

此前有报道称,卡罗尔或戈恩的其他家庭成员参与了他的逃亡计划,如果情况属实,他们将在日本或途径国家面临刑事指控。但戈恩表示,他的妻子及其他家庭成员与他逃到黎巴嫩没有任何关系。1月2日,戈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是独自安排离开的。”,家人“没有参与”。

2019年4月,戈恩因第四项指控再次被拘留后,卡罗尔匆忙离开了日本。去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她都在不知疲倦地为丈夫奔走游说。

“他们毁了我们的生活,我们会永远伤痕累累,”她在11月接受彭博访问时谈到戈恩的指控者时说道,“这是我一生中最艰难的一年。”

去年4月,他第四次被捕时,戈恩夫妇还在一起。卡罗尔表示,在这个过程中,她的隐私被侵犯了,她淋浴出来时,一名女检察官在等着她。据戈恩的律师说,她的黎巴嫩护照和手机被没收。她带着美国护照离开日本,但又在当月回来接受讯问。

事实上,卡罗尔也卷入了这些指控:在一项违反信任的指控中,戈恩被指控将500万美元从日产汽车转移到一家经销商,然后进入一些公司,其中包括一家由卡罗尔领导,戈恩控制的公司。她在访问中表示,自己对丈夫的商业交易“一无所知”,“已澄清”。

1月7日,戈恩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逮捕令非常“牵强”。

“上次卡洛斯·戈恩宣布要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再次被捕。这一次,就在他宣布的第一次自由发言的前一天,他们就对他的妻子卡罗尔·戈恩发出了逮捕令。”

这位女发言人说,九个月前,卡罗尔·戈恩自愿回到日本接受检察官询问,没有受到任何指控。“这张逮捕令的签发是牵强的。”

作者:汽车商业评论

来源: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