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陆续公布2020年销量目标,谁保守谁激进?

2020年01月09日 20:24: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时间就像一条奔流的小河,总是悄无声息地从我们身边溜走,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进入了2020年。

回望2019年的车市,可以说是从年头“南”到年末,各大车企都面临着巨大的销量压力,并且这种低迷的环境应该会延续到今年,所以车企们在制定2020年的销量目标时也更谨慎,尤其是受寒冬期影响较大的自主品牌。截至目前,吉利汽车、东风风神和一汽红旗等品牌都发布了2020年的愿景,下面来看看它们的详细规划。

吉利汽车

2020年销量目标:141万辆

具体规划:推六款全新车型、领克品牌进军欧洲市场

在2019年,吉利汽车以136.15万辆的成绩超额完成了当初定下的136万辆销量目标,市场占有率稳健增长。 其中在12月,吉利汽车的市场销量为13万,同比劲增39.3%。 在2020年,考虑到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吉利汽车以稳为主,将销量目标定为141万辆,同比增长3.6%。

在此目标下,吉利将继续扩大产品阵营,推出BMA架构第二款SUV icon、CMA架构打造的领克05、吉利首款中大型多功能SUV VX11、几何品牌第二款车GE13等6款全新产品,并且计划用领克品牌的车型进军欧洲市场。

回顾2019年,吉利汽车过得并不容易,由于车市下行,吉利汽车在年中不得不下调战略目标。 这是吉利汽车顺利完成销量目标是重要原因。 不过,即便目标下调,但是吉利汽车的市占率能够稳步提升,连续三年夺得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旗下的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的全年销量超11.3万辆,同比增长66.5%,同时SUV阵营和领克品牌在2019年也取得较为出色的成绩。

更重要的是,在精品车3.0战略下,吉利汽车品牌、技术与产品竞争力均有了质的飞跃,抗风险能力大幅提升,对于合资品牌所处细分市场的冲击也越来越大。 进入2020年,吉利汽车在延续现有优势之外,还会着力提升核心技术能力和经营质量,增强全球化体系化竞争能力,进而提升市场占有率。

北汽集团

2020年销量目标:226万辆

具体规划:大力发展自主阵营

北汽集团在2019年的业绩不错,整车产销量为226万辆,营业收入达到5012.3亿元,同比增长4.26%,成为北京市首家营收突破5000亿元的国有企业。 不过在2020年,北汽集团同样是与吉利一样走保守路线。

早前,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就表示汽车行业在未来十年内都是逆水行舟,整个产业要进行重大的调整,并预测2020年车市最好的结果是0增长。 基于此环境,北汽集团2020年的经营思路是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质,所以将销量定为226万辆,与去年保持持平,但是挑战目标为235万辆,而营业收入计划目标为5200亿元,挑战目标为5300亿元,相比去年5012.3亿元的营业收入有所提升。

市场竞争大,受影响的主要是北汽集团的自主阵营,因此在2020年,北汽集团将会加速开启北汽自主品牌的全新征程。 在今年1月6日,北汽集团就发布了以北京和BEIJING为核心的大北京品牌战略,并将该战略定为北汽自主品牌未来发展的核心主线,通过整合全集团优质资源,助力北汽自主发展成为世界级绿色智慧出行品牌。

东风风神

2020年销量目标:10万辆

具体规划:发布全新品牌、布局六款新车

2019年对东风风神来说是值得庆贺的一年,取得了销售7.50万辆,同比增长8.5%的好成绩,并且自去年8月份以来连续5个月取得销量正增长,成功逆市突围。 借着销量增长,东风风神乘胜追击,调高了2020年的销量目标,定为10万辆,同比预增33%。

为保证2020年目标能够顺利达成,东风风神在今年将会推进七大战略举措,包括持续做准商品企划、保持产品领先、打造卓越质量体系、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采购体系、构建精益高效制造体系、深化机制创新等,并计划在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发布全新的品牌形象,包括视觉形象、话语体系、产品形象、技术品牌、硬件形象、服务标准共六大方面,从而进一步提升品牌的认知度。

另外,东风风神还发布了2020年度312新产品计划,打算推出3款全新车型、1款中期改款车型和2款年度改款车型。 其中,3款全新车型分别为东风风神D58、东风风神D53ev和东风风神D01; 1款中期改款车型是东风风神X37; 2款年度改款车型则分别是东风风神D53和东风风神E70,通过丰富产品阵容来巩固市场占有率。

一汽红旗

2020年销量目标:20万辆

具体规划:以客户为主导,推四款车型

红旗汽车在去年是为数不多的提前完成销量目标的品牌,在2019年12月26就取得全年累计达10万辆的销量成绩,这也助使一汽集团的营收首次突破6200亿元大关,利润同比增长2%至440.5亿元。 对此,主要归功于一汽集团制定的831战略规划和3341行动计划。

2020年是一汽集团加速实现831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3341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并且也会大力发展红旗品牌。 一汽集团表示红旗品牌在2020年将进一步的填补市场空白,向20万辆的目标发起冲击,以及力争将红旗推进豪华品牌第二梯队引领者位置,成为中国汽车品牌成长的标杆与代表。

为了达成目标,红旗品牌在今年会延续以往的策略,坚持以客户为主导的发展理念,会在用户体验、数据驱动和短板突破等三方面重点发力。 同时,红旗汽车在今年还会布局四款车型,包括旗舰轿车H9和大型纯电动SUV-E115两款全新车型和H5与HS7的新增车型。 要知道,H5是红旗品牌发布全新战略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型,也是红旗品牌在市场中取得销量最好的车型,此次新增1.5T和2.0T两套动力总成,能进一步满足消费者需求。 相信也会助力红旗品牌达成2020年的销量目标。

由于时间还早,目前公布2020年销量目标的自主品牌并不多,而从上文可以看出,面对有可能更加艰难的2020年,车企们以稳为主,稳中求进。而关于更多车企在新一年的愿景,轱辘哥将持续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