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友问答】这台8万级大众神车,为啥能火这么多年?

2020年01月10日 14:51: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今买车养车已不再是什么难事,汽车也从奢侈品渐渐变成了生活的必需品,在拓宽我们视界的同时,也常常伴随着问题的发生。

在教授问答栏目里,教授会根据几个买车和用车的问题进行解答,也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

驾驶自动挡车型只要记住一句口诀,那便是“D档行天下”。D档作为自动挡汽车最常见的档位,具有着很宽的泛用性,像是以前自动挡车型搭载的L(低速)档,其功能都已经涵盖在D档中,对于现在大部分的路况,D档都能够满足驾驶需求。

而S档作为衍生出来的运动档,其功能与D档差不多,但S档会令发动机延迟升档,让车辆达到更高转速,且积极降档,满足驾驶时更高的动力需求。但从车辆的工作原理来说,高档位巡航时车辆油耗会相对更低,而S档注重降档拉高发动机转速,提升车辆动力输出,且升档迟缓,油耗自然会更高一些。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现在许多自行车也同样带有换挡结构,1、2档更大的齿轮盘虽然能更好帮助自行车提速,但踩起来更费力,而高档位较小的齿轮盘在速度提升后更适合用于保持匀速行驶,且踩起来更轻松。汽车变速箱的原理也基本大同小异,因此日常驾驶想尽量降低油耗最好多用D档驾驶。

现在氙气大灯已经很少出现在汽车上。在LED大灯还未普及的年代,大多中低端车型都是采用卤素光源,而豪车多会采用氙气光源。但随着LED光源的普及,氙气大灯已经几乎被取代,很多车型配置上也能够达到全系标配LED,少量依然会在入门版车型上搭载卤素光源。

LED光源相比氙气和卤素光源,其亮度更高、使用寿命更长,并且由于造型小巧,车灯设计也变得更加多样化,类似于矩阵式LED光源、细长的LED日行灯设计都得以实现。但同时LED也有眩光严重、穿透性不强等缺点。

单论汽车采用的光源而言,LED大灯确实是目前最实用、寿命最长的汽车大灯。现在很多车已经看不见氙气大灯这一配置,大多是卤素与LED两种。但对于一辆汽车而言,LED大灯也并非不可或缺的配置,买车时大可不必太过纠结目标车型的光源问题。

桑塔纳自1983年引进国内后,至今已累积了三十多年的市场经验,作为中国的第一辆合资车型,桑塔纳是大众乃至其他合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踏出的第一步。

当时桑塔纳通过进口散件然后在上海汽车厂进行组装,通过第一批次桑塔纳的面世,人们看到了国内汽车工业与国外的巨大差距。虽然如今桑塔纳已经变成了一款6~8万的代步轿车,但销量依旧在市场上名列前茅。除了有着成熟的口碑和知名度外,车辆的技术也是非常成熟的,1.5L发动机匹配爱信6AT变速箱,虽然是老旧了些,但皮实耐用,加上大众的品牌支撑,令很多消费者依旧非常愿意选择桑塔纳这款车型。而受限于制造成本,车辆内饰塑料感偏强,配置水准较低也是无可奈何。

本田XR-V算是小型SUV当中的常青树了,比起现在刚上市不久的丰田C-HR、大众途铠等车型,XR-V早在2015年就已进入中国市场,期间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跨级的空间水准、地球梦系列1.5L发动机良好的动力表现都成为了众多消费者选择这款车的原因。

而在今年刚刚经历了中期改款的XR-V,舍弃了老旧的1.8L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思域同款的1.5T发动机,而车内空间则基本维持在原有水准。得益于出色的轻量化表现,加上1.5T发动机的强劲动力,XR-V的动力水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不过1.5T车型定价相对偏高,以 220 TURBO CVT豪华版为例,落地价甚至达到18万,这在同级别产品中售价确实偏高了。因此个人还是比较推荐1.5L CVT舒适版,落地价在15万左右,动力够用,配置也还算不错。

虽说车辆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算是出色,但毕竟是一款小型SUV,乘坐4人空间和舒适性还算尚可,但难以满足较高载人需求的家庭使用。

如果各位看官有其他见解或者问题想与教授讨论,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