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新能源2019北京EV市场销量破2万 再创新高

2020年01月10日 17:18:0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2019年,中国车市遭遇了建国以来最冷寒冬。随着2020的新年钟声,各地车市进入了盘点模式。2019年北京纯电车型市场,比亚迪新能源凭借20457台的销量,实力引领,续写传奇。比亚迪因何能够战胜众多竞争对手,持续领跑帝都市场呢?让我们从产品、用户、品牌生态多个角度细细解读。

产品创新与迭代 区间需求全覆盖

王朝系列于2013年正式推出,如今已经形成多达20多款车型的完整产品矩阵,全面覆盖了10-30W价格区间的轿车、SUV、MPV车型象限,并以极快的速度迭代升级。而随着2019年e系列的加入,入门级新能源车型也被比亚迪进一步补全。

其中,元EV、秦Pro EV、宋Pro EV等重点车型在帝都纯电市场表现抢眼。元EV家族上市近两年以来,获得了行业与用户的一致好评,喜提“纯电小钢炮”美名,凭借超强产品力持续领跑北京纯电市场,在1月、6月、9月、10月和11月等数个月份连拔头筹。秦Pro EV和宋Pro EV是比亚迪中级车拳头产品,力速双A的轿车+SUV组合满足不同用户需求,使品质出行更具价值。

增量触顶,存量争锋,随着限购政策的落实,一线车市争夺战进入下半场。用户购买需求多倾向于提升品质和品牌的置换,对高附加值的中大型车呈现观望趋势。2020年比亚迪新能源新车计划披露,中大型旗舰纯电轿跑“汉”将于6月份发布上市,十年锋芒终将亮剑;另一款紧凑型 纯电SUV也在计划中曝光,另外还有多款现有产品的升级改款将迅速迭代。比亚迪组合拳的招式,正大展神威。

服务升级用户至上的品牌理念

北京比亚迪新能源授权经销商共16家,其中王朝品牌授权经销商11家,于2019年贡献EV销量19,242台;19年3月全新发布的e网经销商5家,年销量成绩收官于1,215台,首年品牌销量占比便达到6%。未来,e网经销商也将增加燃油车相关业务,进一步针对多元化购车需求进行结构调整和服务升级。

2019年是王朝系列服务升级主题年,以北京经销商为例,围绕客户服务和关怀体系,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和优化。从预约客户到店接送、预约上门试驾、定制交车仪式、超速置换服务、老用户尊贵礼遇等方方面面,渗透贴近e家人的生活圈。

截止2020年初,北京比亚迪新能源车主家庭已经突破100,000个,在更广范围的京津冀地区或已到达15万个家庭的量级。面对如此庞大的用户群体,2020年,比亚迪将持续通过线上社区、车主俱乐部、车友会等渠道,继续聆听来自市场的声音。此外,大力推动现有的渠道深化下沉,强化渠道服务体系升级,并加快包括数字化体验空间、智能化管理、完善充电生态等全域服务的提升不断提供超越用户期待的体验,为用户做好增换购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e系列补完品牌象限 比亚迪领跑姿态更年轻

2019年3月,比亚迪发布 “e系列”,全新年轻化品牌的加入,为已有王朝系列的比亚迪新能源植入全新的血液和动力。目前e系列已推出e1、s2、e2和e3四款车型,均是针对都市新青年量身定制的高颜值实力爆款,全面满足10万元级别年轻化人群的购车需求。

e系列品牌和e网经销商的诞生,顺应了比亚迪汽车对年轻化品牌战略的积极塑造,完美契合 “向新而行”的品牌主张。

着眼全球战略生态 强强联手布局新能源未来

2019年尾声,比亚迪和日本丰田两大全球汽车巨头宣布进入蜜月期,在品牌和技术层面的展开深度合作,并成立全新合资公司。

这次强强联手不仅是品牌间的联姻,更是车市武林的生态共荣。众所周知,比亚迪新能源持续多年占有全球第一的市场份额,而丰田氢能源研究等方面拥有强大技术优势,新合资公司的诞生,对于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市场来说,无异于一颗新生态“重磅炸弹”,亦有可能颠覆重构全球新能源市场风潮。

在强者如林的新能源市场,只有不断变化进取才能获得更高的生态位。一年两万台的纯电销量数字,对于中国车市来讲或许是九牛一毛,但在市场极度萎缩的北京等限购城市,便是对比亚迪新能源产品实力和品牌张力的最好背书。身为新能源领导者,比亚迪在2019获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在战略和生态布局上的远见和长期回报,则更加深远意义。

2020年,比亚迪将以更优质的产品、更精致的服务、更强大的品牌,向市场和用户证明新能源领导者的高度与实力。选择新能源汽车,认准比亚迪就“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