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决10万级纯电动车消费难题 比亚迪e3改变了谁的生活?丨汽车预言家

2020年01月10日 22:40: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不久前比亚迪一款全新的电动车“e3”上世,关注了很久的Neo在论坛里给已经提车的朋友点了个赞,激动的还在评论区里留下这样一句话:看完配置,我这种已经把电动车作为刚需的入门级选手能再出手啦!

作者 | 编辑部 编辑 |王鑫

Neo是位85后,也是“杭漂”中较早一批选择买电动汽车的那波人。

  

至于为什么会把电动车作为他生活中解决出行的选择。Neo总把政策说的上纲上线。5年前杭州彻底禁摩,Neo不得不出手自己以前的“爱车”,不想从此依靠地铁、公交或者其他公共交通来解决出行。所以当电动车在杭州露出萌芽势头的时候,Neo就毅然决然的决定加入电动大军。

  

也许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要承担风险吧。随后的2、3年用车经历让Neo在享受电动车政策优势的同时也受尽了“疾苦”。杭州经济的快速发展,让人们接受新鲜事物的速度提升。但由于当时普遍电动车品牌售后服务少、电池续航低、衰减又快...几次被抛弃在路上的经历让Neo把买车的经历比作请“神仙”回家。最终在经历了几次冷启动困难,冬、夏天不敢开空调的日子后,Neo决定卖车,并寄希望能等到电动车技术稍稍成熟一些再重新考虑。

  

乐观Neo不认为电动车是伪命题,他总能找到安慰自己的话,他说:对于我们这些愿意追求最新技术、最新产品、最新体验的人,往往都不得不在某些非创新的方面做出妥协,因为那些以小博大的创新者在创新技术点之余,通常难以做到面面俱到。不过,好在之前的经历没有让Neo彻底对电动车失望。Neo甚至坚定的认为,一台值得自己再次购买的车不会让自己等太久。

  

不久前比亚迪一款全新的电动车“e3”上世,关注了很久的Neo在论坛里给已经提车的朋友点了个赞,激动的还在评论区里留下这样一句话:看完配置,我这种已经把电动车作为刚需的入门级选手能再出手啦!

1

焕能水晶高颜值 街上那抹最亮的星

当今年轻消费者在购车时,对于颜值的要求可谓是颇为严苛,Neo更是如此,为此比亚迪早有准备,e3采用由世界顶级大师沃尔夫冈•艾格领衔的设计团队所打造的Crystal Energy(焕能水晶)设计理念,以天马星空般的创造力打造出轿跑感十足的外观设计,前脸采用罗曼星阵式格栅设计, 搭配上由282颗LED晶耀灯光系统组成的狭长前后灯组,辨识度极高。同时尾部采用时下非常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夜幕中行车时的美感不言而喻。试想一下,仅仅10万元左右的付出,便可获得极高的吸睛度,这便是e3盛世美颜的实力。

2

好看又好用 比亚迪e3显神威

一直以来说起A级车型,空间小这一弊端一直是消费者们所诟病的,但e3彻底打破了这一局面,其采用2610mm长轴距设计,即使以180cm身高的标杆男性身材为例,坐在后排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均能体验到B级车的越级享受。面对马上来临的春节,带上家中二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比亚迪e3绝对可以给你一场不一样的快乐出行。

  

近些年,中国的经济中心越来越集中化,Neo不得不背井离乡外出打拼,这就造成了每逢春节、十一假期回家探亲时,父母总是恨不得把所有好东西都给他带上,但这时传统A级车的后备箱空间就显得非常捉襟见肘了,甚至只能选择牺牲后排乘坐空间来放置物品。

  

作为将实用性发挥到极致的e3,其拥有着560L超大后备箱容积,正是这个能够装下8个24寸登机箱的夸张容积,让你有了足够的底气。无论是家乡的土特产,还是母亲为你织的毛衣,都尽情收下,e3帮你装尽父母的爱。

3

为何比亚迪e3能成为标杆车型?

NEO在此之前早已尝试到纯电动车续航里程差的苦恼,但随着比亚迪e3的上市,12万以内的亲民售价,405km的工况续航里程,让他这种预算并不多的年轻消费者也可以享受高端纯电动车的品质。

  

e3脱胎于比亚迪专为电动车打造的e平台,拥有着与王朝系列同源的三电系统,无论是安全性还是可靠性,都已在群众中形成了强大的口碑,在这点上,70万比亚迪新能源车型用户,累计安全行驶200亿总里程就是强有力的证书。

  

同时搭配上比亚迪独有的IGBT4.0技术,该技术让e3的综合损耗相比当前市场主流产品降低了约20%,使整车电耗得以大幅降低。正是基于以上众多尖端科技,才造就了e3这台“续航神器”。

4

年轻人的贴心伴侣 e3的“省钱之道”

买车费用俗称“一锤子买卖”,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咬咬牙或许不太心疼,但用车成本才是困扰消费者的长久因素,俗话说的好“买车容易,用车难”!针对这一难题,比亚迪通过轻量化车身、强化电能转化率等手段,将e3的百公里能耗降至10.8kW·h,以家用电核算,一公里仅需5.2分钱,对比一下,甚至比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还能省钱。

  

盘算完买车后的花销,Neo开始畅想起接下来每月的支出和结余。他说:如果按照这个花费,那每个月我只要在稍稍攒下一点儿,明年买房的首付就基本差不太多了。

5

最合适年轻人的电动车

提车的那天,Neo比买车感觉更激动,因为有了上次买车的失败经历,让他对眼前的这台“小红”格外期待, 拿到车的第一件事便是充电,之前在论坛上看到不少车主都对e3的快充效率称赞,便迫不及待的找到一个快充桩一探究竟。

  

正所谓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从提车时的30%电量充至80%,仅仅花费了33分钟,一顿简餐时间强大的e3便可满血复活。此外,e3还能支持3.3k W便携式充电、6.6k W交流充电。如果简单点儿解释就是无论在任何地方,只要有电车就能充,只要有电源自己的车就能跑。

  

不过这些显然不是Neo最在意的地方,刚刚提车的他已经迫不及待的希望能开回家了。尽管驾龄不算长,但Neo对车子的驾驶体验却很高。起步、加速车子很轻快,后劲也很足,他回想起刚刚开起来的感受,兴奋的对我说:深踩电门的时候推背感特别明显,几乎是跑车的感觉。后来他在跟朋友介绍的时候也频频提起,新买的车 0-50km/h加速时间只要3.9秒,这个加速成绩甚至可以和保时捷掰掰手腕。

  

而且在高速上重心低、过弯轻盈,比同级性能车的使用反馈都要好。可能这些优势都得益于e3的平台化制造理念,毕竟这种稳定的制造工艺与水平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是使用上的保障。

  

Neo对于这次购车经历十分满意,在他临行前还曾说道,离乡在外的人真的应该对自己好一点儿,可能一款10万级的汽车不能给你带来多大快乐,但有它真的能让你少受很多委屈。或许这样的需求恰恰是无数个像Neo这样的年轻人对电动车的认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