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全面推行“三分钟停车线”!超时扣3分罚100,车主要小心

2020年01月12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国内全面推行“三分钟停车线”!超时扣3分罚100,车主要小心

如今我们行走在道路上的时候,可以说能够有明显的感觉,那就是非常的拥堵。最近这些年国内的汽车数量又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道路上的汽车非常的夸张,数量多到让人惊叹。而汽车多了之后带来的诸多问题也非常的麻烦,比如说停车就让不少人感觉难受。想要找一个好的停车位,估计要花很长时间,而面对这样的问题,交通部门也做出了一些决定,推出了全新的交通标线。这种标线就是三分钟停车线。

这种停车线都会在车流密集的道路上存在,正如他的名字所显示的那样,可以给车主们提供3分钟的使用时间。也就是说当我们超过了3分钟的时候,就会面临扣分罚款的情况。并且这个惩罚力度不小,要扣三分并且罚款100元。所以说这种标线下的停车只能够作为临时上下车使用,在不超过使用时间的情况下,可以给我们带来诸多的便利。

而如果我们的车主想要长时间把车停在这里的话,那是绝对不可能的,除非你无视规则,并且对驾驶证和钱包都不在乎。当这种停车线推广之后,有无数的车友都表示当自己短时间停车的时候,根本就不需要花费时间去找一个停车位了,接送孩子也好,购买物品也好,都会非常方便。

如今在很多道路上,这种停止线都得到了很好的运用,不少人都表示有了这种停车线之后就会规范自己,即便想要长时间停车也会停放到地下车库里面。而对于行人和非机动车辆来说,这种停车线也是很好的,让人感觉非常的方便。

当然这种停车线主要是提供给车主们临时停车的,而这个时候也是考验我们车主技术的时候。在进入这个停车线的时候,一定要按照外侧的曲线进入,可不能压到实线,并且停放的时间也是非常精准的,超过了就会被抓拍到。

同时大家可以仔细观察一下,在这个停车线的前面还画了一个锯齿样的标线,这是提醒大家要注意前方,这个锯齿线是不能够压到的,一旦压到的话是要扣三分并且罚款100元的。总之这种停车线如今已经全面推广,并且要求非常严格,大家一定要小心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