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交通委:“以家庭为单位”摇号方案正在研究中

2020年01月13日 10:21:04
分享到:
来源:触摸北京

1月11日晚,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有关部门现场接受代表询问和委员咨询。有代表建议,“以家庭为单位摇号,优先给一辆车都没有的家庭解决刚需。” 北京交通委副主任容军回应称,“以家庭为单位”摇号方案正在研究中。

容军表示,目前,对于增量部分,“以家庭为单位摇号”和“以停车位为条件摇号”等更加精细化的管理方案都在积极研究中;对于存量部分,正在重点研究燃油小客车通过碳交易平台转让并变更为新能源小客车的可行性,既盘活存量,增加市民获得指标的途径,又同步实现机动车能源结构的优化。“北京已经在进行相关政策研究。”

北京自2011年开始实施小客车数量调控政策,据统计,2011年1月至2017年11月底,北京小客车净增95.4万辆,年增速由2010年的24.3%降至2.4%。显然,摇号政策控制了小客车无序迅猛增长的势头,在治理交通拥堵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按照《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和《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实施工作方案(2017年至2020年)》要求,到2020年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要控制在630万辆以内。

▌来源:新京报

▌编辑:爱吃果子面包的老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