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封面 最难考卷答出高分看“优等生”广汽本田的硬核体系竞争力

2020年01月13日 10:31:06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刚刚过去的2019年被业界称作车市寒冬,面对中国车市30多年来的最难“考卷”,多数车企以不及格遗憾收场。 作为为数不多“优等生”的广汽本田,2019年销量再创新高,全年销量超过77万辆,同比增长4%,持续以行业第一梯队的表现领跑车市,成为中国车市寒冬中的一抹亮色。

仔细研究广汽本田逆势领跑的原因,高质量经营夯实的强大体系竞争力,是致胜法宝,也是支撑其2020年继续稳 健发展的源源动力。

对于一个车企来说,体系竞争力中最根本的还是产品。 众所周知,广汽本田产品线非常丰富,而且款款是精品。 A0级轿车有飞度、中级轿车有凌派、B级轿车有雅阁、MPV有奥德赛、紧凑级SUV有缤智,跨界SUV有冠道,上述车型自诞生之日起便在中国畅销不衰,在各自所在的细分领域都是拳头产品。 在精品车战略支撑下,广汽本田旗下车型发展均衡,在各自细分市场扎实占位,最终助推广汽本田2019年逆势增长,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销售数据最能印证上述观点。 A0级车领域领跑者飞度(FIT)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1万辆,稳居同级别车型销量第一位,是年轻用户追捧的购车首选。

全面越级的新一代凌派(CRIDER),凭借舒适越级的驾乘享受、凌动型酷的设计美感以及兼顾环保驾驭乐趣的产品优势,全年累计销量15.4万辆,同比增长36.2%。 目前,新一代凌派(CRIDER)已连续10个月销量破万,成为日系同级合资车型销量增长率第一名。

第十代雅阁(ACCORD)凭借全面年轻化设计和优异产品价值,全年累计销量22,4万辆,同比增长26.6%,实力问鼎中高级轿车市场销量冠军。

MPV市场明星奥德赛(ODYSSEY)在该细分市场大幅下滑背景下一直保持供不应求的状态,全年累计销量4.4万辆。 其中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自2019年4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达2.5万辆,占奥德赛(ODYSSEY)全年销量的55.3%,成为奥德赛(ODYSSEY)车型的绝对销售主力。

在SUV领域,新缤智(VEZEL)不仅动力焕新、配置升级,还带来更加时尚的新生外观,全年累计销量11.7万辆,以实力引领SUV市场潮流新走向。 跨界SUV冠道(AVANCIER)凭借“高品质”、“高价值”的强大产品实力,全年累计销量7.2万辆。

最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末,广汽本田 开拓中型SUV领域 推出的重磅新车——皓影,被称为“最美本田车”,凭借搭载本田最先进的动力和科技,自带流量, 自发布以来订单已突破2万辆,有望在2020年 成为广汽本田销量支柱车型之一。

此外,广汽本田2019年在电动化方面也持续发力,首款纯电动SUV VE-1正式上市,开启了广汽本田电动化时代的新篇章。 它基于广汽Honda成熟SUV平台打造,实现了契合电动车年轻用户喜爱的动感时尚造型,更首次导入SPORT EV技术,拥有出色的产品品质以及贴心的售后服务。

畅销产品的不断升级、产品线的不断扩容,使得广汽本田2019年拥有一支强大的、能打胜仗的“产品团”,也为其今后的稳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如果说充满魅力的产品是广汽本田这个“优等生”的底子,那么不断导入的适应时代需求的全新技术,就是保证其稳健发展的无限潜力。

2019 年,始终保持对市场敏锐洞察能力的广汽本田,看到了中国市场消费升级和“新四化”的大趋势, 不仅逐步丰富 SPORT TURBO、SPORT HYBRID、 SPORTEV 王 牌动力矩阵,满足消费者节能环保的用车需求,更持续 导入Honda领先技术,以更丰富、更高质量的 产品矩阵锻造 企业高速发展的“动力引擎” 。

广汽本田SPORT TURBO 动力,使得旗下产品逐步迈入涡轮化时代。 皓影(BREEZE)、第十代雅阁(ACCORD)、新一代凌派(CRIDER)、新缤智(VEZEL)、冠道(AVANCIER)五款重磅车型皆有搭载T动力技术,产品层级涵盖A级、B级轿车及SUV不同领域。

SPORTTURBO 动力阵营 具备“低惯性高响应涡轮增压”、“进排气双VTC技术”和“缸内直喷”等技术特点, 兼顾澎湃动力性能与驾驶乐趣,全年累计销量44.5万辆,占广汽本田全年销量的近58%。

在混动领域,广汽本田构建了轿车、MPV、SUV全领域的混动车型覆盖阵容。 作为全球领先的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动力已成为广汽本田的独特招牌之一,相继导入至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以及皓影(BREEZE)锐·混动三款重磅车型上。 凭借科技驾驭魅力和优异燃油经济性的产品优势,SPORT HYBRID动力阵营全年累计销量6.7万辆,同比劲增256%,成为广汽本田新的增长点。 最典型的例子是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2019年累计销量超过4.2万辆,同比劲增125%,始终占据中高级混动市场NO.1。

在电动化席卷中国车市的大背景下,广汽本田顺应时代,推出了纯电车型VE-1,并首次导入了本田SPORT EV技术。 该动力系统由高效率永磁同步电机、大容量电池包、高集成化配电系统组成,提供N(标准模式)、S(运动模式)、N+B(标准+强回收模式)、S+B(运动+强回收模式)四种驾驶模式,可实现压倒性的加速感和灵敏的操控,让消费者真正爱上纯电出行。

2019年,广汽本田旗下产品的科技智能也实现升级。 如Honda首次搭载的Honda CONNECT 2.0、Honda全球首创黑科技“魔术感应门”、广汽本田首次搭载的脚踢式电动尾门等科技,以及升级的Honda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为消费者创造更具科技人性化的高品质用车生活。

作为首家在国内导入四位一体销售服务模式的汽车企业,广汽本田不断定义行业服务新标准,用创新的服务体验温暖用户。 2019年,广汽本田站在了累计700万用户的新起点,而广汽本田的服务也实现了创新升级,推出了全新服务品牌主张——FUN LINK创享车生活,构建全新服务3.0时代。

FUN LINK创享车生活以人和车为双核心,包含“Satisfied安心信赖”、“Smart智能便捷”、“ Social社交互联”、“ Sharing共创共享”4大核心理念,其中包括通过透明车间系统、绿色特约店的建设来提升特约店车间运营标准升级,以及开拓线上销售及线下上门服务的新服务模式,利用电商平台扩大服务半径和渠道等措施,再次为汽车售后服务树立了全新服务标杆。 2019年,广汽本田获得J.D.Power SSI主流车细分市场销售满意度第一名、CSI主流车细分市场售后满意度第三名、IQS新车质量排行榜第三名的优秀成绩。

除了服务好700万车主之外,广汽本田还致力于把每一位车主变成粉丝,这一主线贯穿于2019年品牌创新营销的方方面面。

洞察到汽车消费的年轻化大趋势,广汽本田的品牌年轻化特征近两年日益明显。 2019年,无论是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的“好奇之夜”,还是新缤智(VEZEL)的“业界人营销”,处处体现了品牌的年轻活力。

为了以更年轻化的沟通方式与新消费群体产出情感共鸣,广汽本田还开创性地以史上最早海上日出发布会的形式,开启了皓影的预售。 美丽的三亚海上日出光与影的共鸣完美契合了“皓影”的命名,成功吸引了年轻人的关注。 皓影上市以来备受年轻消费者追捧,一个多月订单就已超过2万份。

而2019年广汽本田实力宠粉的最典型案例就是广汽本田首届躁梦节,这是广汽本田与粉丝共同打造的梦想舞台,活动现场的设置超半数区域是由粉丝参与打造,来自全国各地的广汽本田车主和粉丝齐聚广州,126辆潮改车燃情Battle、巨型发动机震撼感官、传奇典藏车S2000、INTEGRA TYPE-R等高能出击,更有前沿科技展示区乐趣互动解锁“宠粉”新姿势。 81岁开着飞度带老伴环游世界的老人; 拥有第六代到第十代雅阁的忠实车主,都让公众看到了本田品牌在中国强大的群众基础,这正是很多汽车品牌在中国求而不得的宝贵财富。

从产品、技术、服务到营销一系列环节打造的体系竞争力,是广汽本田应对寒冬逆势增长的根本原因,这也是广汽本田长期以来坚持高质量经营的必然结果。 兼顾经营规模和经营质量,锻造稳固体系基盘,实现产品力跃升、技术力焕新、服务力升级、品牌力向上,助推广汽本田实现高质量增长,也将是2020年广汽本田继续领跑车市的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