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超4米8,和博越一样重,配1.5T 三缸的吉利豪越挑战汉兰达?

2020年01月13日 12:50:06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近日,吉利汽车官方公布了旗下全新中型SUV定名为“豪越”。

如果您长期关注吉利发展应该知道,豪越并非吉利首款中型SUV,早在2014年就曾经推出过中型SUV——豪情SUV,只是因为市场表现不佳而未能给消费者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在经过过去几年的快速发展和口碑积累之后,吉利再次冲击中型SUV市场。

而现在国内中型SUV领域,一直被汉兰达这款标杆中型SUV占据着,很多品牌都推出了中型SUV,而且还有优惠幅度,但是在销量上也不如汉兰达的一半成绩,吉利推出的这款中型SUV,竞品车型直指汉兰达。那么,这款车是否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呢?

首先,豪越来自吉利NL平台,与吉利博越同平台。外观方面,前脸依旧采用了吉利比较经典的回字型进气格栅,两边则是较为平直的大灯造型,跟中间的格栅相连之后,进一步增宽了车头的视觉面积。车身侧面则采用了硬派线条设计,突显中型SUV的身份。尾部同样采用了吉利家族式设计,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与吉利多款车型的尾部设计都同出一撤,属于较为传统的设计风格。整体来看,豪越的造型没有过多的出彩设计,如果用加长版的博越来形容它,也不为过。

既然对标汉兰达,我们来看看车身尺寸,豪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而汉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1925/1720mm,轴距2790mm。通过对比不难发现,汉兰达的长和宽比豪越表现的更好,豪越的高和轴距比汉兰达更有优势。而轴距尺寸更长,车内空间也会更好,从数据上来看,豪越的空间应该会比汉兰达更大一些。

不过,在中型SUV市场,豪越除了要面对合资车型的挑战,还有很多自主品牌的竞品,比如长安CS95(4949×1930×1790mm,轴距为2810mm)、荣威RX8(4923×1930×1840mm,轴距为2850mm)和传祺GS8(4835×1910×1765mm,轴距为2800mm)等等,由此可见,豪越的优势并不大。

面对这些对手的竞争,豪越如何制胜,还得看最终售价,而豪越为了拉低售价,将搭载1.5T三缸和1.8T四缸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而这两个参数刚好和吉利博越是一样的,因此如果不出意外,那么豪越上的发动机应该就是博越上的。值得一提的是,1.5T三缸发动机装在一台中型SUV上,的确有小马拉大车的嫌疑,不得不说吉利的胆子也真是够大的。

底盘结构方面,虽然与豪越尺寸相当的MPV嘉际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设计,豪越采用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基本无悬念。驱动系统方面,豪越应该会有四驱版车型提供,以提升产品定位。值得一提的是,豪越的整备质量有1640KG和1750KG两种,而博越的1.8T车型的整备质量同样达到了1745KG,比博越大一圈,重量却差不多,着实有点说不过去。

无论是颜值还是大件,还是豪越给不了人太大的惊喜,想要突围,就得从配置、价格、性价比方面下手了,可有比亚迪唐这个“大哥”,豪越很难拿出配置更高,但价格更低的策略,毕竟对手是全系2.0T。那么对于吉利这款中型SUV,你们是否看好它的市场表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