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交付过2万、贾跃亭为FF 91打call

2020年01月13日 13:10:16
分享到:

威马公布新产品计划、天际与中国人保签署合作、拜腾与韩国SK电讯达成合作、华人运通联手复旦大学、小鹏Xmart OS 1.7版本OTA升级

本周最热话题无疑是美团创始人王兴公开表示新势力未来只有3家存活,分别是蔚来、小鹏和理想。

对此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表示“我不服”,并立下赌约:威马2020年销量进Top 3,王兴要亲自送一份外卖给沈晖,地点、时间不限,威马若没有完成目标,则沈晖买一辆车送给王兴,品牌、价格不限。

此外,各大车企亮出2019年成绩单也属实亮眼,卖的好的新势力也迫不及待在本周相继晒出了自己的2019年销量成绩单,销量惨淡的则毫无音讯。

蔚来公布2019年销量

1月6日,蔚来汽车公布了其2019年的销量成绩。

数据显示,蔚来12月交付数破3000大关,达到了3170辆,创造了2019年新高并保持了8月以来的强劲增长势头,且连续第五个月打破当年月销记录。

至此,蔚来全年累计交付量成功突破两万台,达20565辆。

其中,ES6在12月实现了2537辆交付,环比上涨22.7%,交付至今仅6个月已累计11433辆,占据蔚来全年销量的50%以上。

威马公布新产品计划

1月8日,在湖北星晖新能源智造工厂威马汽车展示了旗下首款5G智能新能源汽车。该车与威马EX5基于同一平台打造,目前仍处于试制状态,预计将于2020年年底上市。

此外,威马汽车宣布2019年其累计销售新车16876辆。2019年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其销量占据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1.16%。

在资金方面,威马汽车透露继2019年3月份的C轮融资后,目前威马汽车正在推进计划总额为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4亿元)的D轮融资。

按照其规划,威马将在2020年北京车展首发轿车超级平台以及首款全新轿车,其中首款轿车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到700公里以上,自动驾驶可达到了L3和L4级别,支持5G技术。

1月7日,针对美团创始人王兴公开表示“未来中国车企格局将会是3家央企+3家地方国企+3家民企+3家新势力的格局,而3家新势力则是理想,蔚来和小鹏。”的言论,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表示,“愿和王兴兄弟打个赌,威马一定会是Top3之一。”(王兴送外卖还是沈晖送车?2020开年对赌诞生)

天际与中国人保签署合作

1月8日,天际汽车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了“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宣布将相互赋能、优势互补,共同研发智能出行时代的车险服务新模式,为用户提供全周期保险金融服务。

随着众多新能源汽车品牌正在大规模使用智能辅助驾驶技术和智能系统,未来因人为驾驶带来的事故风险会减少,但黑客攻击、智能系统故障等新型风险在诞生,车险的保障范围会随之改变。

本次双方的合作,将利用双方优势进行车险产品探索落地,包含但不限于一站式保险、创新保险业务等,为用户带来更便捷、适配的保险服务。

拜腾与韩国SK电讯达成合作

1月8日,拜腾汽车宣布与韩国领先移动通信运营商SK电讯达成合作,共同开发和拓展车内数字体验。

双方将探索在拜腾车内整合SK电讯的数字产品和服务,以满足韩国当地消费者的需求。拜腾和SK电讯还将探讨销售渠道、售后服务以及出行领域的合作,开拓韩国电动汽车市场机会。

拜腾首席执行官戴雷表示:“SK电讯在信息通信、数据服务等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与拜腾打造移动出行时代智能汽车的愿景相辅相成。未来双方将共同拓展车内数字体验,探索出行服务的更多潜力。”

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0)举行期间,拜腾展示了其首款高端智能电动车型M-Byte,并启动了“拜腾开发者计划”。

6日,1月6日,拜腾汽车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日本丸红将参与拜腾汽车C轮融资。

华人运通联手复旦大学

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为陈晓漫教授颁发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聘书

1月7日,华人运通宣布将与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大数据研究院开展合作,就人工智能在自动驾驶、智能识别分析领域的底层算法和海量实验数据分析开展联合研究。

同时,复旦大学前常务副校长,上海数学中心特聘教授、复旦大学高等学术研究院院长陈晓漫教授,上海数学中心首席科学家、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建峰教授,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副院长、大数据学院及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薛向阳教授三位顶尖科学家也宣布加盟华人运通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

FF91亮相CES

美国时间1月6日,两辆FF概念车停放在CES主展馆外。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其中一辆为FFCEO毕富康亲自从洛杉矶开到拉斯维加斯的,电池仍有110英里续航剩余。

现场工程师说,这款车按美国路况实测约有370英里续航,是市面上续航最长的电动车之一。其采用LG的130kWh电池包,电池管理使用法拉第未来FF自研的技术。

1月8日,FF创始人贾跃亭在社交平台上转发FF关于其电动续航的推文,并表示,FF91表现优异,“全球超豪华电动车续航之王”的称号实至名归。国产特斯拉已经下线,FF还在奋力前行。

哪吒千台车辆交车仪式

1月7日,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小灵狗出行、合众汽车共同于宜春市举行“哪吒汽车千台车辆交车仪式暨宜春市全民极智试驾体验活动启动仪式”。

合众公司总裁张勇表示,此次活动将为宜春市民提供更广泛地了解和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机会,让更多的新能源汽车用户通过试驾体验深入了解哪吒汽车、成为哪吒汽车的用户。

8日,2020年哪吒汽车价值链伙伴大会在宜春举行,本次大会以“聚势·共创·智赢”为主题。

大会上,张勇对2020年的产业趋势做了展望,他表示,2020年中国汽车产业将迎来秩序重塑,合众将谋时而动,顺势而为,通过创新变革,携手全价值链合作伙伴为用户打造极致的出行体验。

具体措施为:一方面,合众将加快落实哪吒汽车极致云海计划,与价值链伙伴一道,为实现用户多频互动重度体验,不断充实、丰富“云端”和海量“店端”。在“产品推广”、“用户运营”、“售后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全面推进哪吒Care+服务、哪吒英雄汇体验和哪吒山海经计划。

另一方面,合众将积极寻求与各大主流供应商、城市合伙人、金融行业等价值链伙伴建立深度而全面的合作,尽快实现生产与消费的连接,打通从造车到用车的价值链,真正触达终端用户。

小鹏Xmart OS 1.7版本OTA升级

1月10日,小鹏汽车宣布即日起,正式向G3用户分批推送Xmart OS 1.7版本OTA升级软件。

升级完成后的小鹏G3全系将优化智能泊车系统、智能驾驶系统、智能导航、小P智能推荐服务、“你好 小P”AI语音助手等多项功能。

智能泊车系统:进一步优化智能泊车体验,在泊车过程中车辆前进与后退的方向在车内大屏上将根据方向同步显示;侧方位泊出时将开启对应侧转向灯,泊车时的车速也将更适应泊车环境。更新后的自动泊车系统可以开始对部分固定车位进行学习。

智能驾驶系统: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行车时的舒适性上做了进一步优化。

优化智能导航:现支持「继续导航」按钮,在驾驶员或乘客调整为导航状态时,可手动恢复最佳导航视觉状态;可以支持语音操控直接进入探路或导航模式。

小P智能推荐服务优化:支持智能推荐服务;根据天气或环境智能推荐开启内循环、是否开启座椅通风或关闭座椅加热、关闭车窗等;新增智能提醒服务,如进入续保期前15天提醒、临近续保期提醒、车险到期提醒等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