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终现“扶不起的阿斗” 大大打脸的捷豹路虎

2020年01月13日 15:19:05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豪华品牌,是2019年的一个特例,在汽车品牌普遍存在销量无法完成、预期有些打脸的时候,豪华车品牌却出现了惊人的逆市上扬,BBA“老大哥”中的无论是奥迪A6L还是宝马5系,更别提销量多多的奔驰C级,一路上涨。其实豪华品牌的这些销量,离不开大幅度的降价,虽然这一只都是豪华品牌不想谈及的问题,但最终带来了好的结果,其实也算是不错的成绩。不过,并非所有豪华品牌都是这样的,即便是降幅达到30万元,但是销量却没有停止下滑的脚步,这么可怜的品牌到底是谁呢?

答案就是:捷豹路虎!根据捷豹路虎公布的官方数据,2019年全年全球市场销量为55.77万辆,同比下滑5.9%,在中国市场,尽管捷豹路虎12月份单月销量增长了26.3%,实现了连续6个月两位数的增长,但2019年全年销量却是下滑13.5%,说这个品牌是扶不起的阿斗,看来真是一点没冤枉,捷豹路虎你怎么说也是个豪华品牌,更是以甚至著称的英国品牌,咋就在偌大的中国,混成了如今的熊样呢?

曾经也是销量增幅最快的品牌之一

别看现在捷豹路虎混得这么惨,就在刚刚进入中国时候,也不知道是这些中国土豪们哪根筋没搭对,在美国福特旗下都不见什么起色的品牌,到了印度阿三的手里倒成了抢手货,一度成为在中国市场上涨幅最快的品牌质疑,估计捷豹路虎自己都没有想到,中国的消费者如此“人傻钱多”,随随便便就可以赚到盆满钵满。

奈何,这个品牌更像是昙花一现的快闪族,很快,消费者认识到这个品牌其实并没有那么豪,更多的是质量问题,于是汽车圈中有一句话叫做“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好的路虎”,可见其质量之差已经人神共愤,接下来,是TA正常的道路——2018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大幅下滑,同时财务亏损达36亿英镑(约合人民币324亿元)。

在二线豪华品牌中已经边缘化

如果说捷豹路虎的销量是从整个大环境下滑开始的,想必很多人并不认可,按照经济收入水平来说,同样是下滑,普通人每个月少赚2000元或许会影响生活品质,但是富人们的2000元,好像更多是无所谓,而他们在选车和换车上的预期,和经济关系并不大,更多是关注车辆本身的质量。但是捷豹路虎并没有在他们的购买清单上,原因只有一个,就是频频出现的质量问题,已经把这个品牌在二线豪华品牌中边缘化了。

315晚会上,进口路虎绿揽胜极光“荣耀登场”,严重的变速箱故障遭到央视的质疑“路虎,为何成“拦路虎”,而插电混动的路虎揽胜运动P400e也频频出现刹车失灵、动力缺失等问题,遭到很多车主拉着“远离路虎,珍爱生命"”的条幅进行维权。

5个月的路虎方向盘抱死,60万的路虎50天之后出现刹车失灵,更多的路虎出现了发动机故障灯亮的问题……

鬼扯:路虎的失败,是太高估了自己,问题一堆从来不求解决,倒是觉得只要有一台样子够漂亮的车就可以掩盖所有毛病。以前确实可以,以前也觉得开路虎的都是大哥,但是现在看看30万的极光,20万+的捷豹,算了,去奥迪店里看看A6L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