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丨这次比亚迪秦不再“战群雄”,而是“赢自己”

2020年01月14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提起比亚迪秦,你首先会想到什么?我想大部分人都会想起上一代秦的“秦战群雄”,彼时秦摆起擂台,挑战群雄,号称100米内无敌手,这也让当年很多性能车赶来想要与之一战,甚至“战神”日产GTR都来一较高下,这也从侧面证明当年比亚迪秦是多么自信和强悍。

不过就像男孩与男人之间的蜕变一般,全新比亚迪秦不再希望用性能赢得尊重,现在的比亚迪也无需通过这样的事件营销来传播品牌,因为它已足够强大,全新比亚迪秦更像是长大后的男人,更稳重、更踏实、更实用。

全新比亚迪秦在2019年11月5日迎来上市,不同于上一代比亚迪秦只推出混动版的策略,全新比亚迪秦燃油版和EV版同时推出,燃油版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49万-8.19万元,全系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5MT/CVT动力组合,而我此次试驾的正是比亚迪秦燃油版的顶配版本——一款8万元的顶配车型,它的表现到底如何呢?

全新比亚迪秦燃油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770*1480mm,轴距为2670mm,尺寸与老款变化不大。全新比亚迪秦采用了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六边形前格栅、矩阵式LED前大灯以及流水式转向灯依然有着很高的辨识度,而在车身侧面,平直的腰线简洁大方,通过干脆的线条传递出力量感,尾部采用了镀铬装饰贯穿式设计,尾灯的造型更具层次感,鸭舌式扰流设计既美观又有着更好的空气动力效果。

当然我并不想在外观上做过多的赘述,毕竟审美见仁见智,我想说的是在内饰方面,全新比亚迪秦可是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虽然依然是简约的风格,依然采用熟悉的王朝风格,依然是对称式的环抱式座舱设计,但是诸多细节的变化却让全新比亚迪秦的内饰更高级。

首先10.1英寸的中控大屏+液晶仪表盘的采用使得新车档次感和科技感得到了提升,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用户可在系统上自由安装APP应用,如车内K歌、抖音等娱乐项目,车内“平板”完全可替代手机。另外用户还可通过专属APP实现车辆远程控制、车况检测、位置查看、数据应用的功能,可以说全新比亚迪秦现在是同级别最强的配置了。

当然上面那些都是大家可以通过图片看到的,所以文章的重点我更愿意说说这辆全新比亚迪秦在驾驶方面的表现。此次全新比亚迪秦的动力组合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148N·m,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CVT变速箱自身的结构特点,再加上液力变矩器机构及高热容量离合器的赋能,车辆在起步时没有明显的抖动,在驾驶过程中几乎没有换挡冲击感,这在这个级别的车型里表现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甚至比我去年试驾的那台现代悦动还要好。

而我为了试探这套动力总成搭载在这辆车上到底怎么样,我在一条直道上将油门踩到底,当转速达到2000-3500转/分钟时,车辆的动力输出还是比较理想的,还想更快?于是我将挡位换到了手动模式,以观察这台发动机的最佳发力区间在哪儿。

我刻意将换挡时机延至3000转/分钟以后,此时这辆全新比亚迪秦处在最佳发力区间,脚下对油门踏板稍施压力,车辆都会很快做出反应,动力输出直接畅快,表现令人满意。但是有一点我也不想隐瞒,那就是全新比亚迪秦的转向力度比较轻,这在高速行驶时难免会让人感觉心里不太踏实。

不过还有一点不得不表扬一下全新比亚迪秦,那就是它的底盘调校相比于之前大家印象中的自主品牌车好太多了,这就使得行驶质感获得了不小的提升。驾驶全新比亚迪秦时我感觉底盘比较厚重,对于石子和坑洼的过滤也比较到位,在过弯的时候侧向支撑力也不错,这让它开起来有一定的“高级感”,要知道它的竞争对手们在底盘方面的调校确实不如它。

当然我前面也说过既然是男孩到男人的蜕变,那么后期使用成本一定是重点考量的一点,毕竟省心暖男比毛头小子让人踏实的多。我们对全新比亚迪秦也做了一次油耗挑战赛,车载3人、高速+县道、起伏路段较多的情况下,我们的车百公里油耗仅为4.9升,这样的油耗表现再结合它8万多的顶配价格,可以说让消费者非常省心了。

回到文章开头讨论的问题,在驾驶过全新比亚迪秦后我慢慢明白,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强劲的百公里加速和令人热血偾张的极致性能并不是他们的“刚需”,舒适宽敞的车内空间和较低的售价才是实打实的硬性标准,全新比亚迪秦通过一系列改变让自己变得更加符合现代消费者的需求,另外国人对于比亚迪秦的肯定,我想不用我多说,你去上海的街道上看看qi就明白了。

写在最后:

回到文章开头讨论的问题,在驾驶过全新比亚迪秦后我慢慢明白,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强劲的百公里加速和令人热血偾张的极致性能并不是他们的“刚需”,舒适宽敞的车内空间和较低的售价才是实打实的硬性标准,全新比亚迪秦通过一系列改变让自己变得更加符合现代消费者的需求,另外国人对于比亚迪秦的肯定,我想不用我多说,你去上海的街道上看看qi就明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