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用魔性广告“好”“贵”,终于玩坏了自己!

2020年01月14日 14:53: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79%航母级钢材"、"德国工业4.0智造"、"德国红点设计奖"、"三年征战达喀尔"、"好"!"贵"!近期,于虎和郎永淳在宝沃广告当中演说的一系列宣传词可谓是魔性十足。打鸡血式的广告词,成功让笔者回忆起了两年前2018年世界杯期间恼人的BASS直聘和马蜂窝。铺天盖地的洗脑式传播,让宝沃品牌成功获得了"存在感",让不少消费者甚至不关注车圈的人也知道了宝沃这个"贵才能好"的品牌。

当年强行并列"德系四强"

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会记得,这已不是宝沃第一次刷存在感了。如引进初期,打着德系"BBBA"旗号反复宣称自己源自德国,曾一度引起网友们争议。

当然,他们说的没错,宝沃的的确确是"土生土长"的"德系"。1919年成立于德国的宝沃曾是德国第三大汽车生产制造商,巅峰时期曾一度位居德国汽车制造商前三之列,1961年因经营不善宣布破产。2015年又奇迹般的复活,不过老东家换成了北汽福田。说起来,这点跟"英伦风"浓厚的名爵还有几分相似

不过换位思考一下,初进入国内的品牌想要快速上热门,蹭一下品牌热度无可厚非。但这种"一步登天"似的强行与BBA平起平坐,难免让人觉得反感。

是否"好"?是否"贵"?

说回他们的广告语,"好"!"贵"!先来说"好",从宝沃目前销售的最具代表性的两款SUV车型BX5和BX7来分析,这两款车确实有不少优点,如性能、变速箱匹配能力、悬挂滤震性在同价位同级别都算得上是比较领先的水平。但负面口碑同样不少,如较高的油耗、发动机噪音、车内异味异响等等,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这家"百年德国品牌"装配工艺并没达到广告中说的"好"。

再说一下"贵",根据BX5、BX7两款车的售价来看,宝沃售价位于国内合资品牌平均且轻微偏贵的位置。对于一家进入国内不久,名气全靠"喊"的品牌来说当然不敢定过高价格。但是也不得不说,还真不便宜。

魔性广告并没有带来多好的销量

花重金请著名主持人代言无非就是想获得更好的销量,然而通过近期宝沃旗下车型销量来看,广告似乎并未成功。

旗下中型SUV BX7近几月销量还在以下滑趋势逐月递减,与2019年最"不成功"合资品牌之一的福特同级别SUV锐界相比,趋势还是完全相反状态。当然,百年福特与"百年宝沃"不同也属正常。

总结

时至今日,宝沃洗脑式的魔性广告仍然在地铁站、电梯口等公共场所反复播放,不知朋友们做何感想,反正笔者还是非常反感。最后想建议宝沃,为了宣传品牌大可不必洗脑式的传播,花重金请代言人不如增加产品研发经费,产品力出色口碑也就出色,有口碑也就不怕没销量,"好"与"贵"也需消费者说了算。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