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X70又添新成员!6.49万元起售,门槛更低的X70M实力如何?

2020年01月15日 09:54:04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近两年,随着车市不断向四五级市场下沉,售价在10万元以下的中低端SUV市场再度受宠。这块原本属于小型SUV的主阵地,正逐渐被空间更大、定价在6-9万元的紧凑型SUV不断蚕噬着该细分市场的份额。其中,捷途X70表现突出,凭借较高的产品性价比迅速走红,成为该品牌的爆款车型。为进一步巩固该车型的市场地位,捷途品牌借势而为,在去年年底,正式上市了捷途X70M,而其6.49-7.99万元的售价区间也再次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

捷途X70M可看作是捷途X70系列的新成员,入手门槛更低,但造型方面并没有延续现款捷途X70的设计风格,而是将前脸部分进行重新设计;内饰则与X70大体上保持一致。动力方面,该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那么,捷途X70M的到来能否助力捷途品牌整体销量更上一层楼呢?它又有哪些产品亮点值得大家关注?

将“爆款”系列进行到底

作为奇瑞旗下的全新子品牌——捷途,于2018年1月正式发布,因首款车型—捷途X70的大卖而一炮走红,上市仅四个月就突破了月销过万辆的大关,即便在如今整体车市遇冷的情况下,仍能保持月销过万的销量水平,甚至有时还超过了奇瑞主将瑞虎8的月销成绩,成为了多数人眼中公认的黑马。

尝到甜头之后,捷途又陆续推出了X90与X95,试图通过错位竞争的手段来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但这两款车型接下来的表现并没有复现X70系列丰收的景象,甚至可以说惨目忍睹。吸取市场教训后的捷途再次将目光锁定在了X70产品系列上,打算通过产品扩增的方式进一步扩大X70系列在该细分市场的优势,于是捷途X70M顺势而生。作是捷途X70系列的新成员,它的实力究竟如何?

采用全新外观设计语言

外观方面,捷途X70M并未延续现款捷途X70的设计风格,而是将前脸部分进行重新设计,但与老款捷途X70有相似之处。捷途X70M采用三横幅式进气格栅,与两侧前大灯组相连,更加强调整体感。下方的雾灯区域运用线条勾勒,看起来更加凌厉。相对符合时下大多数消费者的口味。但遗憾的是,在灯组配置方面,全系均配备卤素大灯。

车身侧面,捷途X70M与现款X70并无明显区别。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5/1885/1695mm,轴距为2745mm。

尾部来看,捷途X70M依旧采用大面积留白的设计风格,视觉效果相对简洁,同时两侧搭配横向的尾灯组。但与X70不同的是,捷途X70M针对下方示宽灯进行了调整,并配备双边共两出式排气装饰。

延续老款经典内饰布局

内饰来看,捷途X70M与X70大体上保持一致,包括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内嵌式12.3英寸屏幕(仅顶配车型配备,中配为10.1英寸)、双炮筒式仪表盘等。细节方面,新车并没有采用X70的电子挡杆,而是调整为传统的机械挡杆。另外,捷途X70M在中央扶手、挡杆周围等处的设计也有所不同。

配置方面,捷途X70M配备胎压显示、倒车影像(中配车型)、定速巡航(中高配车型)、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顶配车型)、无钥匙启动(顶配车型)、12.3英寸液晶显示屏(顶配车型)等。由此可见,在捷途X70M的低配,甚至中配车型上的配置表现有些不尽人意,也显得十分寒酸;但好在较大的空间表现一定程度上更加打动消费者。

延用1.5T+6MT/6DCT动力组合

动力方面,捷途X70M搭载型号为SQRE4T15C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拥有最大功率115kW/156Ps(5500rpm),最大扭矩230N·m(1750-4000rp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最低油耗为7.5L。此外,顶配版车型还提供运动与经济两种驾驶模式供驾驶员使用。

悬架方面,捷途X70M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形式。该配置有助于提升捷途X70M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同时也优于大多数同等价位却使用着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车型。

写到最后

根据奇瑞汽车旗下捷途品牌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12月,捷途单月销量达2万辆,同比增长46.6%;2019年全年,捷途累计销量为13.8万辆,同比增长245%。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中,包含捷途X70、捷途X70S两款车型在内的捷途X70系列累计销量超12万辆,为捷途品牌整体贡献了87%的销量。作为捷途X70系列的新增车型,X70M的入手门槛更低,且针对之前市场对70系列的反馈给予了一定程度上的调整,例如将前脸造型进行了全新一步的优化调整等。虽然捷途X70M在配置上,尤其针对中低配车型而言,显得有些寒酸,但考虑到它的售价,以及大空间和未减配的1.5T动力,捷途X70M依然保持了家族较高性价比的特征。不仅有效扩充了捷途X70系列的产品矩阵,同时还进一步增强了该细分市场的产品竞争力,或有助于捷途品牌在整体销量上更上一层楼。

与此同时,因捷途X70目前的火爆之势,捷途品牌并不满足于仅有这一个“爆款”产品,未来将致力于补全产品体系,为大家提供更多的选择。除19年底所推出捷途X70M,捷途品牌还将在2020年推出四款新车,包括X70 Coupe、新款X70S、2020款X90、2020款X95。由此可见,X70产品系列将被进一步扩充,但随着捷途X70系列市场保有量的进一步加大,低端品牌的固有形象将逐步形成,若后期捷途想试图冲击高端市场,未来想要支撑起该细分市场的部分份额显然十分乏力。对此,大家还有哪些看法,不妨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