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冰雪对决暨腾势冰雪试驾:让呼伦贝尔的冬不再寒冷

2020年01月15日 11:53: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湛蓝的天空,雪白的世界,第一次踏进呼伦贝尔,我便被这片土地的冬所震撼。

身处在这银装素裹的世界里,我开始真正体会到"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韵味。而望着这一望无际的被冰雪覆盖的呼和诺尔湖,我更有了一种想要征服的欲望。

事实上,我们此行的目的,也正是要征服冰雪。并且是驾驶着多款奔驰车型,包括轿车、SUV和最令人期待的AMG车型,以及现场唯一的新能源汽车腾势X。

奔驰:冰雪对决,无处不从容

我们首先体验的是越野赛道,内容包含枕木路、碎石路、侧坡、驼峰坡等,分别针对的车型为奔驰AMG G63、AMG G500。

在此前的越野试驾中,这些路况似乎是家常便饭,但在冰雪中驾驶,难度完全不在一个等级,斜坡上结满了厚厚的冰,对于一般车型来说,稍有不慎,便会打滑。

但即使充满挑战,我所体验的AMG G63也轻松惬意的出色完成了。把车辆调节到四驱低速模式,只需在上坡时均匀地给油,双手握紧方向盘,就能够轻松翻越高坡;下坡时,甚至可以不踩刹车,仅依靠车辆的辅助,便能平稳地下坡。

在经过碎石路段时,连中央差速锁都无需开启,全靠电子系统都可以轻松通过。而且在碎石地段和起伏路面的舒适性很高,越野时的乘坐感相当得体,悬挂在消除震荡的同时,也把车身的摇曳感降到了最低。

毫不夸张的说,这些项目没有让AMG G63发挥出极限实力,对别的车可能很难,但对AMG G63来说,它还没发力,困难就已经倒下了。

第二个体验项目是计时绕桩,使用的车型为奔驰C 260 L。这个项目不仅考验了车辆连续重心转移时的稳定性,更考验了驾驶者能否抓住在冰雪路面打方向的最佳时机。深踩油门、轻打方向,在ESP对车辆的辅助作用下,想要取得一个好成绩也并不难。

第三个体验项目为定圆漂移,我所驾驶的车辆为S 450 Coupe。打开SPORT+模式、关闭ESC、踩下制动踏板、挂入D挡、深踩油门踏板,随着车速的上升,车辆很快进入起漂点,随着离心力的增大,车尾自然的向外侧摆出,此时及时的回方向,并通过持续性的给油,车身便能时刻处于飘移状态。

第四个体验项目为赛道体验,这一环节体验了多款大马力车型,包括AMG GTS、AMG GT63、AMG GTC等。虽说这些车在动力上的数据相似,但得益于它们的转向手感,悬挂的调校等不尽相同,冰雪赛道上驾驶起来感受也不仅相同,不过都有一个相同点,那就是驾驶大马力车型在冰雪路面上狂飙,那种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

最后,我们还在赛道上体验了AMG A35 L和奔驰GLB。作为奔驰首款国产AMG车型,AMG A35 L最大功率306Ps,最大扭矩400Nm,在AMG SPEEDSHIFT DCT 7G横置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与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驱系统的加持下,4.9秒即可破百。对于冰雪驾驶经验没那么丰富的我来说,AMG A35 L非常好上手,在感觉将要失控时,稍微修正一下方向,便能回到正常行驶轨迹上,开始雪中疾驰。

而GLB作为一辆前驱车型,在冰雪赛道上驾驶起来难度颇大,在没有关掉ESP的首圈,过弯时很容易出现推头现象,第二圈关掉ESP后,情况有了好转,即便有推头,也能很容易将车救回来。

一天的试驾体验,处处伴随着让人肾上腺素急速飙升的发动机低吼和飘移甩尾,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激动和兴奋的一天。对我而言,能够驾驶到梦寐以求的奔驰大G和AMG GT系列并且学到很多实用的冰雪驾驶技术,此行可谓满载而归。

腾势:直面严寒,方显英雄本色

事实上,在试驾奔驰车型的前一天,我们首先用一整天的时间,从静态和动态两方面深入体验了腾势X车型。

设计上,其由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高级设计中心主导设计,在颜值方面相比此前腾势车型有了大幅度提升。前脸的一体式灯带、犀利的"隧道感"前大灯、进气口光晕赋予全新腾势概念车Concept X以鲜明个性。车侧的造型非常舒展,在前翼子板处添加了"Styled by Mercedes-Benz"的铭牌,表明了它和奔驰的关系。车尾饱满而圆润,熏黑一体式尾灯细节设计感较强并与车头相呼应。

内饰部分也体现出应有的质感,新车很有层次感并且采用了一种环抱式的设计,增加了一种豪华的格调。中控面板上则进一步通过银色饰条分割,上下一分为二,形成了丰富的立体层次感。15.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支持旋转,屏幕的屏占比较高,画质细腻视觉效果一流。同时新车也配备了尺寸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同样不错。

新车提供纯电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其中纯电车型会有前驱和四驱车型,前驱车型配备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30N·m的电机,四驱车型配备最大功率360kW、最大扭矩660N·m的电机。NEDC续航里程为520km,快充模式下电量从30%到80%用时30分钟。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则由一台最大功率141kW的2.0T发动机以及两台永磁同步电机组成,还配备了BSG电机。两台电机分别位于前桥和后桥,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和180kW,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431kW、最大扭矩达到了950N·m,官方百公里加速4.3秒。

我们此次试驾的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提供了EV与HEV两种动力模式,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系统默认的就是EV模式。驾驶模式上提供了ECO、SPORT以及雪地/砂砾/草地模式。

我们此次体验到了平整的公路和满是覆盖积雪的非铺装路面。在EOC模式下,它的加速相对缓和,能够带来很高舒适度,而在积雪路面起步,也不会出现打滑现象,切换至雪地模式,它的表现则更加平稳。SPORT模式下它的动力反应会比较灵敏,行驶过程中如果突然深踩油门,带来的加速感绝对可以让你肾上腺素飙升。

腾势X从整体的行驶质感来说偏向舒适。大小颠簸,都能通过全系标配的FSD自适应减振器,很好的过滤掉震动。同时NVH噪音控制水平也非常出色,外界噪音极少被传递进入车内,包括发动机在高转速时的咆哮也只有很小一部分被传入车内。

重新设计的外观内饰都充分吸收了梅赛德斯-奔驰身上的豪华,让人耳目一新,底盘调校更是具备了豪华车特点,可以说腾势X已经让人对腾势品牌的印象焕然一新。

毫无疑问,2020奔驰冰雪试驾是奔驰家族车型最全的一次亮相集结,而无论是新晋的GLB还是AMG A 35 L,无论是AMG G63还是GLS,无论是AMG GTS还是奔驰比亚迪的合作结晶腾势X,在极寒天气下的呼伦贝尔,都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

在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奔驰在2019年销量再创新高,充分说明了市场对其的认可。此次试驾奔驰多款全新车型后,我更加坚信,数风流车型,还看今朝,奔驰有能力在2020年创造出更大的成绩。

一场冰雪试驾,将奔驰车型的操控性能体现的淋漓尽致,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享受,更是灵魂的触动。期待明年能再次与奔驰相遇在-30℃的冰封之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