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德系车不再固若金汤,帕萨特遇上中保研后,这几款请谨慎购买

2020年01月15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引言:作为交通工具,汽车安全关乎人命,重要性无需多提。但汽车的安全性又不像我们所说的动力性,舒适性那样你可以通过试乘试驾来体验,毕竟开车谁都不想出事,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一辆安全可靠的车往往能救你一命。前不久中保研就做了2019年最新的碰撞测试,结果令人大跌眼镜!

谁是中保研?

首先很多人都听过中保研的名字,但不知道它是干什么的,其实它是一家专门研究汽车安全性能,可维修性能,维修配件及工时标准的公司,其股东多数为我们耳熟能详的大保险巨头。

其实这也很好理解,毕竟汽车出事之后,第一时间肯定是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所以他们对汽车的安全性能感兴趣再正常不过,在借鉴了美国IIHS标准后,加入了25%的偏置碰撞,用最低配车型进行试验, 就是这个环节,很多车型都栽在了这里,其中就有我们熟悉的车型。

NO.1 帕萨特

中保研测试结果中,引起轩然大波的就是帕萨特。

作为一款老牌的车型,帕萨特之前一直是被人看作是德国品质的象征,但事实上,这些年德系车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很多时候被德粉吹的太过了,以至于很多人买车之前就有偏见。认为德国品质固若金汤,用料厚实,结果却被现实打脸。

帕萨特的测试结果中,正面25%偏置碰撞中,给出了P极差的评价。确实这辆车被撞得很惨,A柱强度明显不足,直接折断,车头严重溃缩,气囊完美的避开了人脸,没有起到任何缓冲作用。头部直接撞向了仪表台和折断的A柱。如果这件事发生在现实中,轻则重伤,重则全村人来家吃饭。

值得注意的是中保研的测试是在时速64km/h的标准下测试,可想而知如果更高的时速将会造成多大的安全事故。

之前帕萨特在欧洲的测试结果却还不错,人们纷纷怀疑是否是引入国内后,用料及做工上大大缩水,具体原因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就实际表现来说,帕萨特辜负了中国车迷多年的厚爱。

NO.2 途观L

不仅仅是帕萨特,热门车型途观L再次上榜,同样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得到了P极差的评价,通过画面我们看到途观L的车头同样变形严重,和帕萨特一样,途观L在美国IIHS测试时得到的结果也是good,来到国内后却表现让人失望。为何同款车型测试结果大相径庭呢,国产版本到底是偷工减料还是安全减配,答案可想而知。

NO.3 思域

神车思域的动力表现值得称赞,被称为加钱上的一代神车,外型酷炫有型,加速性能小钢炮的存在,号称可以和GTR掰掰手腕,但是在这次测试中,思域却惨遭被秒。

在测试碰撞测试中,思域的B柱竟然直接断裂,也是迄今为止侧面碰撞成绩最差的车型,即使是起售价低于10万元的车型也没有出现如此严重的情况。现如今各家车企都纷纷用高强度的钢材作为A柱B柱C柱,往往能在危急关头,发生碰撞时不变形,从而保护好驾驶员和乘客的生存空间,通过和安全气囊的配合减轻乘客受伤的程度。思域的表现不但B柱断裂,A柱和门槛处也严重变形,对乘客空间造成挤压。在安全方面,思域的表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NO.4 东风风神AX7

前面提到了几款合资车型,是不是自主品牌都发挥不错呢,遗憾的是表现最差的车型同样来自国产,东风风神的AX7可以说是测试成绩最差的车型之一,虽然外观造型上有了很大的改进,但是漂亮的外观并没有结实的内在。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同样是P最差的成绩。可以看到A柱出现了明显的弯折,驾驶舱下部有明显的侵入,这对于驾驶员的双腿是个很大的冲击,容易造成卡住难以逃生。

NO.5北汽绅宝D50

作为这一批测试中价格最便宜的一款车,北汽绅宝D50的测试结果也和价格属于同一水平,得分并不高,售价8万多的绅宝D50在时速15km/H的碰撞中,气囊弹出,修车价格高达1万多,真的是非常夸张。在25%偏置碰撞中,表现并没有想象中的差,A柱有变形,但没有到弯折的程度,下部驾驶舱的入侵量也不算大,可以说结构强度还是可以接受的。

结语:

总结一下今天盘点的5款车型,有热销的合资车型也有新晋的自主车型,它们在外观设计,动力配置方面曾经都有亮点,但是在关乎人命的安全问题上却没能让人满意。说了那么多,推荐大家买车的时候还是尽量购买气囊多的中高配车型,多一个气囊,多一分保护。毕竟中保研拿来测试的都是最低配车型。

微信端搜索“chezhiyanghu”或“车之养护”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汽车最新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