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将发布17款新车,夺得销冠后,宝马还有“后手棋”

2020年01月15日 18:02:07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前,宝马官方公布今年年环球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宝马集团在全球共交付252万辆BMW、MINI劳斯莱斯汽车,连续16年蝉联全球第一高档汽车制造商地位。中国市场方面,宝马集团2019年全年共销售出72.36万辆BMW品牌和MINI品牌汽车,同比增长13.1%。宝马在中国市场销量实现突破,创下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的销售记录,超过四分之一的销售额都是由中国市场贡献的。

三箭齐发,夺得销冠不出预料

实际上,宝马问鼎今年的中国豪华市场销量冠军并不令人意外。进入2019年后,宝马的销量就一直处于一个稳中有进的趋势,而这得益于其新产品推出的市场效果好,及其在新能源方面的“大爆发”。

具体到车型方面,宝马X系的表现特别不错,宝马X3全年交付超12万辆,宝马X1全年交付约9.6万辆,使得宝马X系全年同比增幅超过50%。X系家族的热销,一方面是宝马抓住了目前国内SUV市场大火的环境,另外一方面也和宝马自身SUV产品力的强悍密不可分。如果对比同级其他竞品就不难发现,似乎宝马长期以来积累的运动形象,更能打动年轻化的消费者。

轿车方面,销量担当落在了宝马5系宝马3系这两款车型上,宝马5系全年交付17.3万辆,宝马3系全年交付超13万辆。值得一的是,目前全新宝马3系刚刚经历了换代,换代后虽然销量表现相对一般,但随着产品线的丰富以及产能的跟进,其后续销量表现也非常不错。

新能源领域,宝马战绩同样出色,2019年,宝马旗下新能源车型完成了累计第50000名客户的交付,全年实现34.1%的同比增长。这也实现了宝马在2019年初设定的目标“2019年在华交付5万辆电气化车型。”

对于这样的表现,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表示:“我们今年取得比较强势增长的原因主要是我们带来了合适的产品。在过去两年中,宝马集团可以说发起了史上最强劲的产品攻势,不仅表现在产品数量上,这些产品也更加契合了中国市场的需求”。总之,在SUV+轿车+新能源三大领域均衡有力发展的强劲表现下,宝马依旧在逆势中高速增长。

2019年夺冠只是开始,2020年将发力新能源

2019年大局已定,对于2020年,如何稳住冠军宝座成为重中之重。车哥们从宝马官方获悉,2020年宝马集团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7款全新产品,包括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全新X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全新iX3、全新X5M和X6M、M5等多款车型。而从车型规划来看,宝马将主要布局则在新能源和性能车两大细分市场。

首先新能源方面,按照宝马集团规划的车型节奏,今年开年将推出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全新X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i8极夜流星限量版;2020年纯电动BMW iX3将在中国沈阳大东工厂投入量产。据了解,iX3将搭载宝马最新五代BMW eDrive电动驱动控制系统,配备超过70kWh的动力电池,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超过400km(预估NEDC里程超过500公里),并且最大充电功率可达150kw。

这样的组合跟5系插混类似,既是畅销主流车型,又应用了最先进电驱技术。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有望在年内上市。

除了新能源领域的快速布局,在2020年BMW将再次丰富M家族的产品阵容,其中全新X5M和X6M将在年中上市,同时未来包括基于全新一代3系所打造的高性能产品M3等也有望陆续上市。

必须承认,宝马2019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颇为强劲,产品结构的积极调整以及不错的品牌口碑都是推动宝马销量增长的主要因素,而随着更多车型投放中国市场以及在电动化上的发力,宝马在2020年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除了新产品的赋能,在市场战略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2020将继续深化“2+4”战略落地。高乐认为:“汽车是最复杂的产品之一,新技术推广进程和客户偏好在各地区均有不同,而中国不仅是最大的销售市场,也是创新和未来消费趋势的引领之地,所以我们在中国建立了强大的创新和生产体系,‘在中国、携手中国、为中国、为世界’。”

具体方面,2020年,宝马集团将以四大发力点深化“2+4”中国战略落地,包括加强数字化客户体验、更高的品牌吸引力、全方位的电动汽车战略以及进一步拓展中国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