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万级高性价比又好开的合资纯电动车,城市体验雷诺 e诺

2020年01月15日 19:10: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许多生活在北、上、广、深这样特大城市的年轻打拼者,都想购买一台属于自己的车来提高生活品质,这部分购车人群也都面临着资金有限、摇号难等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有不少人会把目光投向新能源车型。在预算只有6-7万元的前提下,想买到一台好开、好玩的纯电动车,还要讲究品牌,这种苛刻的条件似乎很难寻找到一辆合适的车型。这其实也不难,我们还真找到了一台符合上述要求的车型,它就是雷诺 e诺。

有里又有“面儿”

雷诺e诺的官方指导价为6.18-7.18万元,作为一台售价只有6-7万元的纯电动合资车型,集中体现了雷诺在小型车及电动车开发技术上的雄厚实力。在街道狭窄且停车困难的欧洲,大部分人都会选购小型车或者微型车来上下班代步,很多欧洲品牌对于制造小型、微型车都有着丰富经验和技术累积。雷诺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旗下的小型车在欧洲有着非常高的市场占有率,对于这类车型的开发自然不在话下。而在电动车领域,雷诺已经拥有超过10年的产销经验,在欧洲市场累计销量更是超过20万辆,连续四年位居欧洲市场第一,在技术储备上相当雄厚。

相比勤俭持家的70后、80后,更年轻的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往往把品牌放在第一位,其次才会考虑实用性。在6-7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的车型,仅有自主品牌的微型车可供选择,作为合资品牌车型的雷诺 e诺无疑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官方将雷诺 e诺定位为一款小型SUV车型,既能维护年轻消费者的“钱包”,还能在面子上得到小小的满足,真正实现了品牌与实用性的兼顾。

“精致”是第一要义

年轻消费者购车都很讲究“颜值”,在6-7万元这个价位的车型都有着各自鲜明的特点。有的走可爱路线,有的主打跨界“风”,雷诺 e诺也毫不示弱,在设计上一点也不“凑合”,它追求的是精致感。

车头部分,雷诺e诺的中网采用了类似烤漆面板的材质,中间还搭配了两条U形镀铬装饰条,装饰条两侧与LED日间行车灯连为一体,这些小细节看上去会给人一种很精致的感觉。

雷诺e诺的充电接口隐藏在前进气格栅内部,在快充模式下,30分钟就可以完成50%电量的补充(30%-80%电量);在慢充模式下4小时就可以充满100%的电量。这台车的电池组容量为26.8kWh,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271km。

目前比较流行的分体式大灯在雷诺 e诺的身上也有应用,上方为LED日间行车灯+转向灯,下方为晶钻式卤素大灯,这种设计让车头的层次感上更加丰富,看上去有厚重感。

从侧面看,雷诺 e诺的车身比例还是很协调的,黑色的轮拱和防擦条让这台小车看上去有了那么几分“野味”。

雷诺 e诺的长*宽*高为3735*1579*1515mm,轴距为2423mm。相比同价位的比亚迪e1雷诺 e诺在长度、高度和轴距上拥有一定的优势。

除此之外,得益于雷诺 e诺纯电动SUV的属性,我们还能直观的看到雷诺 e诺在离地间隙上也更有优势,因此它走烂路的适应能力相比比亚迪e1要更好。

车尾部分,雷诺 e诺圆润的尾部线条、黑色的后包围和银色的下护板,这些元素组合在一起让整个车尾有着很饱满的视觉效果,同时也让其SUV的“味道”更浓郁。

不要小看“小个子”

很多消费者在购买这类车型的主导因素都是价格,同时都会比较担心车内的乘坐空间,为此我们对雷诺 e诺的空间进行了测量。

雷诺 e诺

比亚迪e1

经过我们实际测量,雷诺 e诺的前/后排头部空间分别为960mm和870mm,和比亚迪e1相比不相上下,在前/后排的横向空间上雷诺 e诺要稍稍小一些。在国内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后排纵向空间上,雷诺 e诺达到了690mm,相比比亚迪e1的650mm要相对更“宽敞”一些,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雷诺 e诺稍稍占优。

除了载人空间外,另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载物空间了,我们同样对两款车的后备厢进行了测试。

雷诺 e诺

比亚迪e1

经过我们实际测量,雷诺 e诺后备厢一共容纳了4个30*30*30cm的纸箱,比亚迪e1仅容纳了2个,而在装载完纸箱后,雷诺 e诺还有较大的剩余空间。两款车型的后排座椅均支持整体放倒,在放倒后的最大进深上雷诺 e诺也要更长一些,如果装载一些相对大件的物品都能胜任。除了数据更优,雷诺 e诺的后备厢开口要更大,比亚迪e1的后备厢开口则比较小,总体来说,雷诺 e诺的后备厢实用性更好。

好开、好停、好玩

雷诺 e诺搭载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3kW,最大扭矩125N·m,传动系统为纯电动车型最常用的固定齿比变速箱。

雷诺 e诺的车身小巧,开着它在车流中穿梭游刃有余,只要有个空隙就能轻松的钻过去,在两车道的公路上,你甚至可以实现一把掉头,开起来非常“好玩”。车身小巧带来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停车方便,即使在北京的小胡同里,也能轻松的穿梭其中,开着它出门办事,有个小空隙就能轻松停下,如果你是个刚刚拿到驾照的新手,想必会非常喜欢。

和同价位的这些自主品牌小车相比,雷诺 e诺最大的优势是来自于底盘,虽然价格非常亲民,但在底盘上却继承了法系车优秀的基因,当开着它比较快速的过弯时,悬挂系统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性。

在连续变道时它的车身会有预期以内的晃动,但在悬挂系统的帮助下,四条轮胎依旧紧抓地面,它的悬挂初段偏软一些,后悬挂相比前悬挂要更硬,所以车尾的跟随性很好,动作比较干脆,不会有拖沓的感觉。当时速超过100km/h后,依旧有着不错的行驶稳定性,不会给人“发飘”的感觉。在舒适性方面,雷诺 e诺经过减速带或者一些较大的连续颠簸时,对于振动的化解比较得当,悬挂的压缩回弹还比较干脆,并没有同价位自主品牌车型的那种松散感。

写在最后

在一些大城市,新能源牌照的获取难度要更低,纯电动车型也是未来购车的大趋势,由于路况拥堵、停车难等问题越来越严重,在将来会有很大一部分人去购买此类小车用来城市通勤。再回到雷诺 e诺这台车本身,它的售价可以说是个大杀器,首先它是同价位唯一的合资纯电动车型,设计上很精致,颜值高。由于雷诺 e诺本身是一台SUV车型,较高的离地间隙能够带来更好的通过性,它还有更长的车身长度和轴距,因此在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相比比亚迪e1这种微型车要更有优势。虽然身材小巧,价格实惠,但行驶质感却继承了法系小车的优秀基因,相比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行驶质感和操控上要更占优。综合性价比、品牌、空间实用性和行驶质感这几大方面,雷诺 e诺可以说是这个价位的城市代步小车中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