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朋克风小型SUV,换战场是因为寒了心?

2020年01月15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中国市场上,不管斯柯达走到哪里,背后都有这样的议论声音:你看,买不起大众就买这个品牌。没错,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上的战略就是将斯柯达作为一个廉价品牌运营,并且还可以给大众新技术作为试验田,率先搭载在斯柯达的产品上,即便是新技术存在一些BUG,也不会影响大众品牌的销量。

尴尬的斯柯达

斯柯达尴尬吗?或许有,也或许没有。前不久外媒曝光斯柯达大众集团"内部降级"的新闻,斯柯达CEO第一时间站出来说了些无关痛痒的话,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在外界来看,斯柯达似乎在大众集团内部的地位是一天不如一天了。

而在中国市场上,斯柯达没能建立起来良好的品牌口碑,产品销量也一直徘徊在中游市场很难再进一步。事实上,如果不是大众早几十年进入中国市场,现在斯柯达怎么样,大众就怎么样。好了,我们回归斯柯达的问题上。

斯柯达在市场上之所以如此尴尬,是因为它作为一个廉价品牌,必须要在国内市场上压缩自己的造车成本,各种花式减配让品牌始终无法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如果把斯柯达比作"日产"的话,那么大众集团就相当于"戈恩",他真正做的事情就是降成本来换市场,和日产不同的是,日产的品牌口碑已经搭建完善,而斯柯达在国内一直都没有形成良好的品牌形象。

转战印度市场

之前大众有意让斯柯达加大欧洲市场上的力度,但因内部降级的事情,斯柯达似乎并不太情愿战略转移。现如今,斯柯达似乎想要在印度市场上下点功夫。在2月5日即将开幕的2020新德里汽车博览会上,斯柯达将会发布一款全新小型SUV车型,该车就是转为印度市场打造的。

概念车"IN",从概念设计上看这是一款颇具朋克风格的小型SUV。量产版本的车型将会基于MQB模块化架构A0-IN平台打造,没错……这一次斯柯达又给大众扮演了一次试验田,如果这款车量产之后各项产品力合格,而且经过市场考验一段时间之后。相信,我们在国内也会迎来MQB-A0-IN平台的产物了。在动力方面,这款车将会有望搭载1.0T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转战印度市场,斯柯达除了需要战胜印度本土品牌之外,摆在它面前最大的BOSS其实是已经退出中国市场的铃木。坦白来讲,尽管我不是很清楚印度朋友的消费习惯,不过从铃木常年霸榜印度汽车销量这件事儿来看,他们应该还是比较在意实用和品质的,而在这一点上,恐怕斯柯达很难吃得开。

别人家的事情我们不用过多操心,这款车会在国内出现吗?我认为还是有可能的,毕竟愿意给大众技术买单的也就是这块儿市场了,不过我猜测即便是这款车出现在国内,很有可能也不再是斯柯达的车标了,而是VW……毕竟可以卖个更好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