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最畅销的日系SUV,卖出212629台,轴距2706mm,7座+四驱

2020年01月16日 10:48: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2019年国内汽车销量数据。其中,就SUV板块,全年累计销量前三的分别是哈佛H6(365715台)、途观系列(249457台)、奇骏(212629台)。可以看出,除了第一名,另外两款车均为合资品牌,而奇骏成为了2019最畅销的日系SUV,仅次于老对手——途观系列。当然,不得不承认,大众选择途观L和途观新老同堂销售,是个好策略。

而今天,我们来一起聊聊,奇骏能够力压丰田RAV4和本田CRV,成为销量第一的日系SUV,凭的是什么?

首先,奇骏在车身尺寸上,有一定优势。其长宽高为4675/1820/1722mm,轴距2706mm。从外形来看,虽然现款奇骏没有以前那么硬派,但是它相比同级对手,比如CR-V这些紧凑型SUV,要更显大。

然后是7座和四驱,先来说说7座吧。纵观整个合资紧凑型SUV市场,能够提供7座的车型并不多,而奇骏算一个。虽然这款车主打的依然是5座,但是能够多提供一种选择,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就是好事,也是吸引力。

而说到四驱,虽然很多同级对手都有四驱可选,但是对于奇骏来说,更有优势。此话怎讲呢?倒回去几年,那时像CR-V这类SUV,都主打的是城市SUV,通过性不是强项。而老奇骏在之前凭借硬派的外形,和不错的四驱系统,给人留下了“硬汉”的印象。说到奇骏,大家第一反应就是这款车通过性不错。而对于选择SUV的人来说,通过性是个重要标准。

所以,我认为7座和四驱,是奇骏能够取得不错销量的一个关键原因。目前最新款奇骏,配7座还带四驱的是2020款 2.5L CVT七座豪华领航版 4WD。我们从某汽车垂直网站了解到,这个版本的车型优惠后仅21.93万。就价格来看,现在奇骏优惠下来,整体性价比是不错的。

动力方面,2020款 2.5L CVT七座豪华领航版 4WD搭载的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246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而说到CVT变速箱,这是日产的强项,从平顺性还有燃油经济性来说,作为家用车的奇骏,表现不错。根据官方数据,2020款 2.5L CVT七座豪华领航版 4WD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7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