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股价已站稳500美元,600美元还会远吗

2020年01月16日 11:55:01
分享到: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月14日股市收盘时,特斯拉每股股价已经上涨至537.92美元,其总市值正在逼近1000亿美元大关,比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两家总市值还要多出100亿美元。

当前,资本市场普遍看好特斯拉的发展。华尔街投行奥本海默(Oppenheimer)已经将特斯拉的目标价从每股385美元上调至612美元,理由是特斯拉已经突破产能瓶颈,且消费者对特斯拉产品需求依然很大。

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数据显示,在追踪特斯拉股票的32位分析师中,至少有13人在1月份上调了该股的目标价,从而使平均目标价从2019年12月底的334.07美元上升到了375.01美元。

业内人士认为,特斯拉股价持续上升是受到多重利好消息加持。特斯拉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特斯拉2019年第四季度的产销量分别为10.5万辆和11.2万辆,超额完成预期目标。

2019年全年特斯拉累计销量为36.75万辆,其中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就突破30万辆。同样,在2019年度销量目标面前,特斯拉同样超额完成预期目标,同时凭借这个销量成绩一举成为2019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更重要的是,特斯拉在中国方面的布局取得突破性的成功。目前,国产特斯拉Model 3已经开始交付,且国产版Model 3的售价已经下探到29万元。有业内人士向《电动大咖》表示:“我一位朋友曾发出特斯拉要做‘价格杀手’的惊叹,特斯拉产品价格下探对国内新能源车企会造成不小的压力,尤其是对于部分还未成熟的造车新势力而言。”

此外,特斯拉Model Y将会在2020年亮相,也是特斯拉今年要推出的重磅产品。相比售价不菲的特斯拉Model X而言,Model Y的售价将会要亲民很多。

《电动大咖》从一位特斯拉销售口中了解到,在特斯拉公布国产版Model 3的售价后,上海地区的累计订单已经达到近万辆。由此可见,特斯拉Model 3国产版价格下调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还是非常大。

目前国产版Model 3正处在火爆销售状态,就算是提车要等3个月,也不能阻止消费者下单,尤其是上海地区。据悉,特斯拉在上海共有九家体验中心,其中最火爆的要数位于商业中心的特斯拉太古汇体验中心,所有销售人员都在为不同的消费者答疑解惑。个别销售顾问“吐槽”道:“周末的时候,店里就像菜市场,我们就像机器人一样不断地回答消费者的问题。”

随着位于上海临港的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开工,特斯拉Model 3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会有显著提升。

投行Piper Sanlder的分析师亚历山大·波特(Alexander Potter)认为,如果特斯拉能够将Model 3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复制到中国,并且这一逻辑可以延伸至即将生产的Model Y身上,那么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最终可以超过65万辆。

特斯拉最新数据显示,其上海超级工厂每周产量已经达到了3000辆,同时Model 3已有30%零部件国产化,预计2020年7月车身零部件国产化率达到80%,2020年底达到100%。这也意味着随着特斯拉供应链逐步实现本土化,特斯拉Model 3还有不小的降价空间。

兴业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国产Model 3具备27%-34%的降价空间,其对应绝对降价金额8.5万元-10.8万元,这表明国产版Model 3售价能够下探到25万元左右。

如果后续国产版Model 3的售价再次大幅下探,其对国内新能源车企将会造成巨大的压力。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近日在2020电动汽车百人会上表示:“蔚来汽车没有什么降价空间,但是我们会把服务做好。”

从短期来看,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比较抢眼,这也意味着特斯拉股价会不断上升,甚至突破每股600美元大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