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送给2020年的开年礼物 一开年ger一个

2020年01月16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几年前,所谓的造车新势力会不会想到汽车市场的瞬息变化呢?那时候风生水起的各大造车新势力,随便一个PPT都能在资本市场里面“滚”几轮,获得不少于亿计的资金回来。然而几年过去了,路面上的新能源车的确越来越多,但是当初那些一直叫嚷着要改变汽车格局的新能源新品牌,却鲜为人知,除了蔚来、小鹏、威马等为数不多的最终实现量产之外,还有更多没有听过的品牌,现在到底是否存在都不知道了。尤其是在2019年6月份新能源补贴的断崖退坡开始,新能源市场在下降的路上处于难以挽回的颓势,竞争当然也更加激烈,各大传统汽车厂商的纷纷加入,国际巨头特斯拉的虎视眈眈,都让这个行业瞬间充满了浓烈的火药味。

转眼间,如今已经是2020年,新能源市场今年会如何还未可知的时候,就有一家宣布,自己玩不下去,要ger了!

博郡汽车全线停产

说到博郡这个品牌,或许你不太清楚,南京博郡汽车成立于2016年12月,经营范围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等,典型的造车新势力,只不过博郡汽车没有威马、蔚来那么的耀眼,只能算是一个二线的造车新势力,而因为到目前为止都没有量产车,所以不知道这个牌子的人不在少数。而最近的一条消息,则让这个品牌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之内。

网上有一则《关于2019年度业绩预告暨商誉及资产减值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2019年应收账款预计减值损失5100万元,主要来自众泰汽车和博郡汽车,其中博郡汽车由于资金链紧张,整车整体项目目前处于停工状态,对公司的应收账款从2019年7月便开始逾期,从客户的经营状况判断,回款可能性很小。这个刚刚在2019年上海国际车展上还亮相,并且发布两款量产SUV车型——iV6和iV7,怎么这么一会儿就入不敷出,资不抵债了呢?

来势汹汹去也匆匆

博郡的出场,还是相当有分量的,和其他的造车新势力一样,雄心壮志,准备在弯路超车的汽车市场来场漂亮的仗。2019年4月11日,博郡汽车在首届品牌之夜上,首次公开亮相博郡i-SP、i-MP、i-LP三大平台以及电动SUV博郡iV6和博郡iV7。而博郡iV6还在上海车展期间开启了全球预定,和Model Y有几分相似之处的iV6定位在中高端智能电动SUV车型上,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预计在2020年实现量产并在第一季度进行交付。

一般造车新势力都没有造车的基本功,所以通常都会找一家代工厂,博郡也不例外,和天津一汽夏利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在2019年11月份获得经营制造身份,新公司命名为天津博骏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5.4亿元。按理说这样就可以进行生产工作了,但是博郡汽车的资金链却已经断裂,最后没有完成自己那一部分的资金汇入,最终也没有实现量产。

鬼扯:造车新势力当时来的真简单,随便什么人只要有梦想,敢说就能够获得资金支持,但无奈红海褪去,没有找到游泳圈的都死在了沙滩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