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紧凑型车的风格之争 福睿斯 VS 科沃兹

2020年01月16日 22: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福睿斯 2019款 改款 1.5L 自动质享型 (胎压监测)国VI,官方指导价9.08万元。目前老司机的真实成交价在8万元左右。

科沃兹 2020款 Redline 325T 自动欣耀版,官方指导价9.99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8万元左右。

福睿斯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六边形格栅是前脸最核心的设计元素所在,配合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将前脸的精致感和层次感凸显的更加完善。犹如鲶鱼一样的大嘴在这个车头上看着动感气息比较强。科沃兹同样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硕大的黑色进气格栅居于正中,黑色的配色加上红色的点缀看着有比较强的冲击感同时运动感的营造的也比较到位。科沃兹的大灯与中网相连,看着有更好的整体感。

福睿斯大灯看起来比较犀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科沃兹好看的大灯看上去更加宽厚一点,远近光灯同样标配了卤素光源,LED光源则需要选装。两车都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科沃兹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从实用角度上看,两者虽然都标配了卤素光源,但是科沃兹同时配备了透镜,在聚光表现上会更好,LED光源的选装配置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科沃兹的科技感。

福睿斯的车身尺寸为4587/1825/1490mm,轴距为2687mm,科沃兹车身尺寸为4474/1730/1471mm,轴距为2600mm。从侧面看更加低矮的科沃兹有着更好的运动感,多样的线条设计也让它看着更具动感气息,而福睿斯则是在车宽上更占优势,同时侧面车身上明显的腰线设计让它的侧面层次感得以体现。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科沃兹多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在福睿斯上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功能,实用性上更好但是整体造型中规中矩,而科沃兹的后视镜明显更加现代化,小巧的造型加上红色线条点缀,看着运动感更强也更符合年轻人审美。

福睿斯配备的是阿特拉斯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195/65 R15。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样式较于科沃兹而言略显普通,15寸的轮圈在尺寸上也是出于下风地位,只有65的扁平比能够为它扳回一城,在舒适性上有着更好的体验。科沃兹轮胎品牌为玛吉斯,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195/55 R16。轮圈采用了五辐式的设计,黑色轮圈看着比福睿斯更加战斗,16寸的轮圈虽然不算大但也足以压过福睿斯。

福睿斯车尾采用了许多横向线条拉伸了视觉上的宽度,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尾灯的设计比较时尚,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科沃兹尾部大量线条的设计使它看上去较为棱角分明,凹凸有致的车尾层次感十足,视觉效果比较饱满。尾灯造型也比较精致,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

福睿斯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整体设计比较平淡,空调出风口处的银色装饰条提升了内饰的视觉丰富程度,有一定质感。中控台使用了硬塑料材料,选材比较一般但是整车做工相当优秀,接缝大小均匀细腻,让人满意。科沃兹的内饰以黑焦糖双色为主,风格比较时尚,丰富的线条设计让它的层次感更强,同样也有更好的质感。中控台虽然采用硬塑料材质,但是通过表面细化处理看着并不廉价,整车做工同样优秀,接缝大小都很匀称。

福睿斯三辐式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视觉上看起来没那么高档,但是考虑到7万的成交价也还能接受,不过多功能按键的缺失就有点遗憾了,希望在日后的改款中能够弥补。科沃兹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粗壮饱满,平底设计比较有运动气息。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考虑到它那7万左右的成交价无疑更显厚道。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福睿斯单炮筒式的仪表盘看起来比较清晰,信息显示比较清晰,读取也比较方便。科沃兹仪表盘采用双炮筒设计,造型设计上运动感更强烈一些,再表盘外沿一圈加了镀铬装饰条,看着更显精致。中间的液晶显示屏也能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两车的仪表盘都有很好的实用性,白色的背光让它们在夜间都具有优秀的质感,看着都比较舒服。

福睿斯没有标配中控屏,在车内的科技感上落后了一筹,虽然实用性依然有保证但是高级感明显没有触摸屏来的更好。科沃兹则是搭配有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中控屏的界面设计简洁大方,对于提升车厢的科技感有很好的帮助,从功能上来说也是科沃兹更加丰富。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科沃兹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手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福睿斯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车载空气净化器。科沃兹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倒车影像、电动天窗。

福睿斯的座椅标配采用织物材质包裹,柔软的座椅舒适性比较不错,就是织物的材质在视觉感受上并没有皮质座椅来的高级,科沃兹的座椅标配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风格,材质为仿皮,双色设计和独特的造型让它看着高级感更棒,柔软厚实的座椅舒适性还算不错。在座椅调节方式上两车都支持座椅前后调节和靠背角度调节,而福睿斯多了座椅上下两向的高低调节。

福睿斯后排空间表现还算中规中矩。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并且地板中间有一定程度的凸起,可能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科沃兹后排空间还算宽敞,能满足日常家用。不过不仅缺少中央头枕,地板中央也有一定凸起,所以同样会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造成一定影响。

福睿斯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70L,空间足够日常使用了,偶尔想出去转一转,放上两个旅行包还是没问题的。科沃兹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69L,空间大小符合它家用车的定位,接机或者一家人出行的置物需求都可以满足。

福睿斯搭载了1.5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15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科沃兹搭载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峰值扭矩18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完整的看下来,福睿斯还是一辆规规矩矩的家用车,它没有鲜明的个性,只有最实用的功能。福特对福睿斯的定位也很明确,拉低紧凑型车的准入门槛,低廉的售价注定它不会是享乐车型,平淡的居家风格和均衡的产品实力能够让它适应更多的中国家庭,而你如果想要更好的享乐车型那就去看它的大哥福克斯吧。

相比于福睿斯产品的均衡,科沃兹明显更加激进,这个与整体的品牌调性有关。在雪佛兰整体年轻化的节奏下,即使最入门的科沃兹也得到了提升,更激进的外观和更精致的内饰都让它变得更有个性,同时也更加容易获得年轻人的青睐。这两位一个实用一个个性,定位清晰风格迥异,如果是你来选,你会带谁回家呢?(文/俞文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