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永城醉驾玛莎拉蒂致2死案今日开庭 女司机当庭下跪道歉

2020年01月17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中宏网豫闻

2020年1月16日上午,河南省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永城市公开开庭审理了商丘市人民检察院指控的被告人谭明明、刘松涛、张小渠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及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乔素梅、王交通等人提起附带民事诉讼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9年7月3日19时许,被告人谭明明、刘松涛、张小渠到永城市一烤串店聚餐饮酒。聚餐结束后,22时22分许张小渠曾电话联系代驾,在代驾到来之前谭明明驾驶豫NE5S55玛莎拉蒂莱万特越野车拉着刘松涛、张小渠离开,沿永城市区多条路段行驶,在连续剐蹭停在路边的六辆汽车后,又与对面驶来的一辆传祺轿车和停在路边的一辆大众速腾轿车相剐碰,谭明明因无法通过被迫停下。被撞车车主及周围群众上前劝阻,刘松涛和张小渠让谭明明赶紧离开。谭明明不顾群众劝阻,强行冲出逃逸,至东外环路和永兴路交叉口时,高速追尾正等待通行信号的豫N0182L宝马轿车,致该宝马轿车起火燃烧,造成车内人员葛保景、贾文华当场死亡,驾驶员王交通受重伤。谭明明、刘松涛、张小渠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谭明明在醉酒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后不顾劝阻,继续驾车冲撞行驶并造成重大伤亡和经济损失,被告人刘松涛、张小渠明知谭明明醉驾并发生事故仍教唆其逃逸,以致发生更为严重的后果,三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在共同犯罪中,谭明明系主犯,刘松涛、张小渠系从犯。

庭审中,公诉机关宣读起诉书并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到庭参加诉讼并发表了意见,被告人进行了最后陈述。因本案案情重大,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被告人和被害人近亲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及各界群众等130余人旁听了庭审。

据报道,庭审中,被告人谭某某当庭下跪,向受害人家属道歉,受害人家属表示拒绝,并向法官说明不予谅解。

案件回顾

2019年7月3日晚上10点23分,犯罪嫌疑人谭某某驾驶玛莎拉蒂轿车,载着刘某某和张某某从停车点离开。当晚10点36分左右,谭某某驾驶的车辆与停在路边的多台车辆发生剐蹭,被周围群众拦停。

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李朝亮说:“拦停以后,谭某某不知道什么原因,又发动车辆,对其他车辆又剐蹭以后逃逸。”

22点42分,谭某某驾车行驶到东环路与永兴路交叉口时,与一辆等信号灯的宝马轿车追尾,宝马车被撞出数十米后瞬间起火燃烧。

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 李朝亮:“经检验鉴定,谭某某驾驶的这辆肇事车,事故发生的瞬间,车速是120到135之间,经检测,谭某某抽血化验,酒精含量是167.66,属于醉酒,经检测,谭某某不涉毒,排除毒驾,宝马车上的三个人,事发当天晚上,经检测,没有喝酒。”

事发时,被追尾的宝马车上有三个人,后排座上的两名男子当场死亡,驾驶员全身大面积烧伤,玛莎拉蒂车上的三人全部受重伤。后来,受伤人员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7月4日,永城市公安机关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对犯罪嫌疑人谭某某、张某某、刘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监护治疗。

据永城市公安局调查,玛莎拉蒂车内的3人分别是谭某(女,23岁,无业)、刘某(男,24岁,学生)、张某(女,21岁,永城市属企业职工)。

宝马车内的葛某(男,44岁)、贾某(男,43岁)已当场死亡,驾驶员王某(男,31岁)受伤。

当时受伤的4人中,被追尾车内伤者王某深二度烧伤,无生命危险,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肇事车内3人,谭某肝挫裂伤、胸骨柄骨折,刘某肺挫裂伤、侧骨骨折,张某腹腔积液,3人无生命危险,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此外,记者经过多方了解得知,肇事女司机谭某,23岁,刚从某职业学院毕业。

另据知情人介绍,被撞宝马车内两名死者为同事,其中一名死者今年45岁左右,家里有两位年近80岁的老人,三个孩子中两个还未成年。

来源:@人民法院报、新京报、央视新闻等

编辑:霍棠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