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遵从主流还是追求个性 四款豪华品牌中型车怎么选?

2020年01月17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讴歌TLX-L 2018款 2.4L 智享版,指导售价35.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31万元左右。林肯MKZ 2019款 2.0T 尊耀版 国VI,指导售价34.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31万元左右。凯迪拉克CT5 2020款 28T 领先运动型,指导售价30.97万元,目前优惠幅度不大。奥迪A4L 2019款 45 TFSI quattro 个性运动版 国VI,指导售价36.2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9万元左右。

同为日系豪华品牌,讴歌在国内却远远不如雷克萨斯那么风光。当然,即使讴歌市场表现一般,但这并不代表讴歌汽车的产品力存在很多硬伤。下面就先让我们看看讴歌TLX-L这款车。外观方面,讴歌TLX-L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钻石型中网具有较强的辨识度,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具有一定的精致感。矩阵式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讴歌TLX-L的车身尺寸为4981/1854/1447mm,轴距为2900mm,讴歌TLX-L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5 R18。轮圈采用了多辐式的设计,视觉效果尚可。车尾部分,讴歌TLX-L车尾设计体现了层次感,视觉效果不俗。尾灯造型与前大灯造型相呼应,也为整车增添了几分时尚感。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该车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

讴歌TLX-L采用黑棕双色内饰设计,中控台具有较强的立体感,不过视觉上显得有些臃肿,同时设计也显得较为保守。用料方面,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触感不错。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仪表盘采用双圆形设计,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支持彩色显示。讴歌TLX-L的中控台上配有7英寸+8英寸的两块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整体主动转向系统、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降噪、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全车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讴歌TLX-L标配了真皮座椅,舒适性不错。该车的后排空间较为宽敞,满足日常家用绰绰有余。不过虽然后排有中央头枕,但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会受到较大影响。另外后排配备了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后座出风口。该车配备了主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

讴歌TLX-L搭载了2.4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8马力,峰值扭矩247牛·米,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讴歌TLX-L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讴歌TLX-L的配置非常丰富,优惠力度也较大,同时内饰的做工用料也体现了豪华品牌该有的素质。不过讴歌TLX-L的内饰设计实在是有些脱离时代,同时这款车的动力表现也较为一般。如果想要满足口味刁钻的年轻消费者,讴歌需要对这款车做出更多的改变。

林肯MKZ外观配图为2019款 2.0T 尊耀版 国V作为美系豪华品牌的代表之一,林肯旗下的车型往往都有着非常大气典雅的外观和用料非常扎实的内饰。至于今天这款林肯MKZ其他方面的表现到底如何,就让我们一起往下看吧。外观方面,林肯MKZ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尺寸较大的星辉式格栅非常亮眼夺目。矩阵式大灯造型较为圆润,采用LED光源,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林肯MKZ车身尺寸为4925/1864/1477mm,轴距为2850mm。林肯MKZ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0 R19。轮圈采用了多辐式的设计,精致时尚。从后看,林肯MKZ车尾凹凸有致,富有层次感。贯穿式尾灯造型时尚,也起到了拉伸横向视觉效果的作用。双边双出的矩形排气口具有一定的运动气息。该车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

林肯MKZ的内饰设计有些老气,和如今的年轻化设计潮流格格不入。不过用料上,大量真皮材质和实木饰板的运用提升了内饰的质感。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尺寸较大,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并配备了一块10.1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出色。林肯MKZ的中控台则配有一块8英寸的嵌入式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Android Auto、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方向盘换挡、方向盘加热、方向盘记忆。

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后排安全带式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悬架软硬调节、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7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前排多层隔音玻璃、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

林肯MKZ标配真皮座椅,支撑性和舒适性很不错。该车的后排空间表现良好,不过后排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会让中间乘客腿部空间变得狭窄,影响乘坐体验。后排座椅配备了座椅加热、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后座出风口、后排控制多媒体。该车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12向电动调节、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前排座椅按摩、前排座椅通风、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

林肯MKZ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3马力,峰值扭矩389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林肯MKZ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讴歌TLX-L的问题类似,林肯MKZ的内饰设计也是有些老气了。即使林肯MKZ的内饰做工和用料有多么可圈可点,但第一眼没给消费者留下好印象的话也很难再留住他们的心。小哥希望林肯未来能正视市场趋势,打造出内饰设计更符合消费者审美的车型。

凯迪拉克CT5上市以来,小哥已经不止一次听到身边的人大喊“这款车好香”。凯迪拉克CT5延续了凯迪拉克一贯的运动属性,加上丰富的配置和撩人的外型。小哥个人认为只要未来优惠到位,这款车完全足以在豪华品牌中型车市场上掀起波澜。凯迪拉克CT5的黑色网状格栅看起来极富攻击性,下方的镀铬装饰起到了恰到好处的点缀作用。CT5还配备了运动外观套件,前脸运动氛围非常浓郁。凯迪拉克CT5的獠牙状大灯造型凌厉,采用LED光源,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凯迪拉克CT5车身尺寸为4924/1883/1453mm,轴距为2947mm,凯迪拉克CT5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5 R18。双五辐式轮圈具有很强的运动气息。尾部方面,凯迪拉克CT5车尾造型凌厉,富有层次感,微微上翘的小“鸭尾”让尾部更加动感。倒L型的尾灯与前大灯造型相呼应,车尾下方的双边共双出排气口让CT5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凯迪拉克CT5的内饰层次感丰富,银色饰板的运用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被皮质覆盖,整体做工比较优异。该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被真皮包裹,采用两侧打孔工艺,握感十分舒适。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中间配有一块4.2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良好。中控台上则配有一块10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支持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分段式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凯迪拉克CT5的运动风格座椅采用真皮包裹,造型动感,支撑性也非常到位。该车的后排空间表现尚可,不过地板中央还有较高凸起,对中间乘客不太友好,不利于长途乘坐。后排座椅还配备了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后座出风口。该车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包含4向腰部支撑调节和腿托调节)、前排座椅按摩、前排座椅通风、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

凯迪拉克CT5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10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凯迪拉克CT5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

去年上市的凯迪拉克CT5有着非常惊艳的外观造型,内饰上则依然保持了凯迪拉克高水准的用料。另外凯迪拉克CT5还有着极为丰富的配置,而对于预算充足的消费者来说,带有电磁悬架的顶配版凯迪拉克CT5也是非常值得考虑的。

压轴出场的奥迪A4L无疑是各位看官非常熟悉的一款车了。毕竟要论销量的话,奥迪A4L完全有资格和底气喊上面四款车一声“弟弟”。另外目前奥迪A4L的优惠力度也是非常可观,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这辆裸车价已跌破30万的奥迪A4L。外观方面,奥迪A4L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配合横向镀铬饰条看上去精致时尚。这款奥迪A4L还配有运动外观套件,更具战斗气息。该车的前大灯组造型犀利,采用LED光源,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清洗功能、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奥迪A4L车身尺寸为4818/1843/1432mm,轴距为2908mm,奥迪A4L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0 R18,双五辐式的轮圈造型运动。车尾部分,奥迪A4L尾部轮廓圆润饱满,简洁平直的线条让车尾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动感的尾灯搭配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整车的运动气息更加浓郁。

奥迪A4L的内饰采用了奥迪家族式设计,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和金属拉丝饰板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和精致感。中控台被皮质覆盖,用料和做工都非常优异。该车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不仅运动气息十足,而且握感也不错。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支持彩色显示。中控台上配有一块7英寸的悬浮式普通液晶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前/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奥迪A4L的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有不错的舒适性。该车的后排空间表现出色,但后排地板中央同样有较大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后排还配备了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后座出风口、后排独立空调。该车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12向电动调节。

奥迪A4L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奥迪A4L前后均装配五连杆式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这款奥迪A4L有着今天四款车中最强的品牌力,裸车价却是四车中最低。不过相信眼尖的朋友不难发现,这款奥迪A4L在不选配的情况下配置非常寒酸,而如果想要拥有丰富的配置,选装的价格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具体选装哪些功能和配置还是要根据自己的用车习惯来看。

除了内饰设计有些保守之外,讴歌TLX-L的动力在今天四款车型中又是最为孱弱的,同时这款车目前仅满足国V排放标准,注定和许多地区的消费者无缘。林肯MKZ对豪华感和舒适性的打造还是比较到位的,只是以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来看,林肯MKZ的设计有些“老气横秋”。不过林肯MKZ的动力参数颇为不错,加上目前较大的优惠力度,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4S店里体验一番。

凯迪拉克CT5在小哥看来可能也就只有后排空间偏小以及保值率不高这两个缺陷了。极其动感的外观造型、丰富的配置以及不错的运动性都让这款车拥有成为年轻人心头好的底气。当然,如果你很喜欢凯迪拉克CT5的话最好还是再等上一段时间,毕竟目前凯迪拉克CT5的优惠力度还不是很大。难以否认的是,“四个圈”的品牌力加成在今天四款车的对比中还是非常强的,更别提这辆高功率版奥迪A4L还随身带着“当家法宝”——奥迪quattro系统。而即使这款车的选装让人有些头疼,但是在力度如此之大的优惠下,奥迪A4L的性价比也是非常突出。这四款车里你会选择谁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